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缘 (二十六)

(2015-10-16 15:41:34) 下一个

“你胡想什么呢?怎么可能?”我强笑着尽量掩饰我内心的震惊。

马雅一脸的严肃,站住了,审视地看着我说:“你是不是和苏可好了?”

我一口否认,说:“苏可和你一样还都是中学生,我怎么会和她好?何况她是我妹妹。你别瞎猜了。”

马雅振振有词:“你和刘爽好的时候也是中学生,而且还是高二,现在我们都高三了。”

我一向喜欢马雅的聪明,现在才知道她的聪明对我可以变成一件头疼的事。被逼无奈,只好将谎言进行到底:“我当年就是不懂事才犯错。十几岁的女孩子最靠不住。吃一堑长一智,不可能再犯了。”

    这可得罪马雅了。马雅反驳说:“你这是什么话!你被刘爽骗了就以为天下女孩都象刘爽?你是不是走路摔个跟头就长一智不再走路而天天四平八稳地在地上爬了?”

    我认输,举手投降。马雅哼了声,很是得意,走了一会儿,又想起刚才话题,问:“你还没说呢,到底你的女朋友是谁。”我走投无路,干脆说是谢雨,反正人在成都她也没法去验证。马雅将信将疑。我很不以为然似地说:“马雅,你怎么会怀疑到苏可头上?而且是苏可就不行?”

    马雅有些不高兴地说:“偏不告诉你,说不行就是不行。对了,苏可知道你回来了吗?”我说:“没有,我就回来两天,没太多时间,就没告诉你们。”马雅说今天找苏可,没找到她才约的其他同学上街。

    我起初随口搪塞说要去十字街,没想到马雅陪我走。到了十字街,忽然想起这条街就在当年刘爽家附近,我算命的地方。我心里一动,走向当初算命的那角落。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怦怦几乎跳出胸膛。

    那老头又出现了!

    那次算命后我找过他无数次,他却完全销声匿迹,让我以为这一辈子再也没机会见到他。我压抑着内心的激动,慢慢走过去。老头抬起头盯着我,眼睛浑浊无神。这么多年过去,他也老了。我走到他面前说我想算个命。老头低下头说你已经算过。我心里一凛,不动声色地问算的什么?老头提笔写了一个呆字。我震撼了,不仅仅是惊诧于多年过去他还记得当年我所测的字,而且还因为那个呆字字体,和测字算命四字一模一样,当年我所以为的瘦金体。他当年是有意把谶语写得潦草!为什么?

我稳定了情绪,蹲下来说:“我还要算一命。”

老头摇头说:“你还欠我五毛。”我掏出十块,放在他面前。老头眼里闪过一丝光亮,随即闭上眼:“你我只有一卦之缘。”

    马雅叫道:“你不就想赚钱吗?给你钱还不算?”老头不理她。马雅气急,说:“你算不算?你不算我让我爸叫人抓你,告你一个封建迷信。关你三十天看你老不老实。”老头一笑:“是祸躲不过,是福闪不开,随缘。”

我知道他不会算了,站起来说对马雅说我们走。马雅气不过说饶你一次,要从地摊抓那十元。我拉住她的手说算了,我以前欠他的。我走了几步,只听老头哼道:“姻缘天先定,切莫惹他人。惹人人遇祸,伤心苦自身。”

马雅不满道:“什么封建迷信,叫派出所派人把他抓起来。呆鸟,你到十字街就是为了找这老家伙?”我说不是,是另一件事,但现在改变主意了。马雅又问:“你以前找这老家伙算过命?”我点点头说八年了。马雅问算的什么?我侧过头,马雅一脸好奇。马雅,这个聪明漂亮顽皮任性的女孩真的是我天命注定未来的妻?为什么我仅仅是喜欢,甚至可以说非常喜欢,却没有一丝瞬间心动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