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缘 (二十五)

(2015-10-14 11:50:05) 下一个

    春节过后我们的新歼改设计达不到预期指标,大家加班加点整改,累得不成人形。不少兄弟受不了我献身,你发财的刺激,退出了献身祖国的行业,投入改革的经济浪潮。洪波谢雨都劝我干脆退了算了。帅呆了已经开始赚钱,钱途无限光明,也就不用留条在我那儿喝稀饭下泡菜的退路。我说我退了在酒吧当什么?光当董事长?总得做点实事。洪波建议我给女客人送酒水。谢雨推荐我给客人当门童。董事长亲自当门童,想想看,客人还不高兴死!

    经过两人这一番调侃,我想想不能光享受分红而不做点实质性的贡献。于是要了一叠折扣券,逛街的时候,时不时摸一张出来送给身边经过的小年轻,余下部分拿到厂里送人。贡献虽小,心意尽到。

    五一节我向厂里多请了一天假回家。洪波谢雨气得咬牙,每到节假日客人多需要帮忙时就见不到我的影子。我大方地说这样好了,董事长亲自决定给你们管理人员加薪,以后每月每人工资涨五块。谢雨手里的一团刚擦完桌子的抹布毫不留情地飞到我头上,洪波更冲上来只差没把我勒死。

    长途车远远还没进站就看见苏可在车站大门外踮脚翘望,见我挥手开心得脸儿如迎春花般的烂漫,使劲向我挥手,让我心里暖融融的,再度着实地感动了一回。我下车第一句问她等了多久,还没等她回答,第二句就脱口而出,学习怎么样?她撇撇嘴说一见面就问学习啊?我说不就怕你考不上华西吗?苏可认真地看着我说那要是没考上华西你还和不和我好?我笑道你普通大学没考上我也认了,就到我们酒吧去。我辞了职,我们俩大门口左右一站,呆童玉女,给客人开门,小姐请进先生请进。我一本正经的比划,逗得苏可笑弯了腰。

    五一上午我和苏可陪父母逛街,人民商场人山人海。我不耐烦人潮拥挤,说我在外面站站,你们接着逛。刚出商场就迎面见马雅和几个女生走来。我暗叫声苦正要躲闪,马雅已经看见我了,挥手叫道呆鸟,跑了过来。我只好硬着头皮笑着迎上去。马雅高兴地给那些女孩介绍了我,对她们说你们先去逛,过会再去找你们。

我说你还是陪你的朋友吧,我得去十字街一趟。马雅说我陪你去。我说那你那些朋友呢?她说不管她们,反正天天见得到,说罢挽起了我的手臂。我说你不怕别人看见说闲话?马雅说怕什么,我们是哥们。我说哥们都是搭着肩,哪有挽手臂的,又不是解放军堵洪水,只有你们姐们儿才那样。马雅说那好吧,你比我高,你的手可以搭在我肩上。我说我可不敢,你爸看见了非把我抓起来,关它三十天大狱。马雅说他敢!我跟他拼了。

我不敢和她老爸拼。我抽出马雅挽着的手,飞快在她肩上搭了一下说搭过了。马雅不屑地一笑:“没用,胆小鬼!”

我耐心劝说:“马雅,你都十八,是大姑娘了,不能再象以前一样疯疯癫癫。我们虽然是哥们,终究男女有别。”

马雅怀疑地看着我说:“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我一笑没答。马雅说:“怪不得,挽个手也害怕,是怕女朋友看见生气是不是?你的新女朋友是谁,我认不认识?”

我问:“你认识如何,不认识又如何?”

马雅说:“不认识的可以,但认识的一定不行。”

我眉头一扬:“为什么?”

马雅说:“如果是我认识的,那那个人一定是苏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obahong 回复 悄悄话 呆兄写得真好!向你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