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九十四

(2015-10-04 17:30:38) 下一个

陆帆道:“你要还是个男人呢就实话实说。你有没有背后说我老婆坏话?”

看来方佳并没有告诉陆帆那天办公室里发生的事。常恩放松了些,抬手扶了扶眼镜,力图使自己显得从容不迫道:“没有,我怎么可能说方佳坏话?”在收敛了笑容陆帆无可逃避的逼视下又心虚地不由自主加了句,“你听谁说的?”

陆帆道:“你别管我听谁说的?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过方佳。你喜欢她是你的自由,我也不拦着,追不追得到全凭你自己的本事。但是有一点你给我记住了,只要有一天方佳还是我陆帆的老婆,你就没有自由背地里泼她的污水破坏她的名声!”

陆帆语调虽不高,却显得正义凛然掷地有声,气势上压倒常恩。常恩喏喏道:“我真没说过她坏话,不信你问方佳。”

陆帆看他还想抵赖,不客气地手指着他鼻子道:“你要我找人证吗?如果我找到了,有人当面证明你说过,你就跪在方佳面前道歉。如果我找不到,我给你跪!我跟你认错任由你处置!”

常恩脸上冒出汗珠,道:“你没那个权利!”

常恩的紧张让陆帆从心底里蔑视眼前的这个人,枉自己以前居然还曾羡慕过他。陆帆轻蔑一笑,突然把常恩推抵着墙,抬手手臂用力卡住常恩的颈项。

常恩个头相对陆帆也不算弱小,但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没打过架,惊慌道:“别动手。”

陆帆目露凶光,恶狠狠道:“你以前帮助过我们,我们也一直没有忘记。从今天起咱们的恩怨一笔勾销。你如果背地里再造谣破坏方佳的名声,别怪我不客气。我绝对不会放过你。我丑话说在前面,到时可不是扁你一顿这么简单。我认识几个纽约黑道里的人。在纽约,黑道上三千美金就可买一条人命。你算算弄断你一条腿值得了多少钱?而且我敢保证警察根本查不出任何证据。如果你愿意,你现在就可以去报警说我威胁你。”

常恩知道陆帆前一段时间去纽约打工,看他那副流氓样凶狠的神态和平时迥然不同,完全不象是开玩笑。常恩胆怯了,说:“我不会叫警察。”

陆帆略松了手,缓和了语气道:“记住,这事就你知我知。其实你要报警告我胁迫你我也无所谓,但是别让方佳知道,至少现在她对你的印象还不算坏。”说完留下还没完全回过神来的常恩扬长而去。他轻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就算和方佳关系走到尽头,只要方佳需要,他都心甘情愿尽力保护她维护她的声誉,即便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这么想着,自己感觉自己的形象崇高起来,甚至不禁有点小小自我的感动。

第二天陆帆下课后在家做晚饭,方佳开门进来,走到他身后一言不发从身后紧紧抱住他。陆帆愣住了,好久他们之间都没有这样亲昵的举动。

方佳脸贴着他的背道:“你去找过常恩?”

陆帆道:“我找常恩干什么?”

方佳说:“你不用瞒我。常恩来跟我道歉说他不该在背后说我一些闲话。你猜他还说什么吗?”

常恩的道歉出乎陆帆的意外。他昨天并没要求常恩立即去给方佳道歉,只威胁他不能再在背地里说方佳坏话。也许自己以黑道去威胁让他胆怯了,道歉的行为出乎意外但也可理解,除此还能说什么?难道是让方佳求我别找黑道搞他?但听方佳的语气又不像。陆帆实在猜不出他还能说些什么,道:“我怎么猜得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背后说人坏话还是心虚,陆做的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