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八十九

(2015-09-06 17:48:05) 下一个

阳子等待着他说下去,陆帆却再度沉默。阳子抽出和陆帆相握的手,双臂环住了他的颈项,含泪笑道:“帆,你别担心,我不会逼你离婚,不会逼你做任何你不愿意做的事。现在这样能天天看见你我已经很满足。即便是有一天你离开我,只要你高兴,我也会为你高兴。”

陆帆不忍面对她双眸,紧紧把她抱在怀里。当年杨晓对他说过同样的话:只要能每天看见你我就会很快乐。自己当年何尝不是一样?结果却是愚蠢地相信了那个混蛋的话,碾碎所崇尚的那种纯粹的爱。之所以这么喜欢阳子,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寂寞,也是因为从阳子的身上看见杨晓的影子。快乐时他可能忘记杨晓,失落时却总情不自禁想起她,因为她是自己的初恋,难以磨灭的隐痛。

这天以后,两人都避免提到和方佳及婚姻。阳子续了一个半月租房。陆帆没有阻拦,依旧负担了一半,轻快地说了声谢谢。两人租约满的前一天辞职一早去长岛海滩。阳子拉着陆帆的手搭在自己肩上请人拍第一张合影时陆帆还有所顾虑,然而阳子快乐的表情让他无法抗拒。他搂着阳子的肩头,笑容有些尴尬。拍过这张后他索性放开,放纵自己说这也许是两人一起的最后一天,只要能让阳子快乐。

两人犹如情侣般沙滩上玩了一整天,回到旅店已经过了十一点。最后一晚了,这白天的纵情会延续吗?陆帆洗浴时隐隐有些不安。自己和方佳也从未有过这么亲密的拥抱甚至贴脸的合影,如果有一天方佳看见就绝对死定了。阳子沙滩上身着三点式的泳衣,愈发显得窈窕娇小。白天肌肤细腻柔滑的接触感尤未消退,而少女淡淡的体香那么诱人。他合上眼,恍惚中阳子赤裸的娇嫩的身躯,含羞盈盈就在眼前,小小的乳房,纤腰如柳,轻柔滑润。陆帆感觉浑身燥热,倘若这最后一晚阳子要求象第一晚一样同床共寝,还能同样把持得住?他低下头,下面已经昂然挺首,不由将手伸了过去。

陆帆从浴室里出来。先洗过的阳子依旧浴巾裹着头,半躺靠着床头看电视。阳子黑亮的双眸闪着笑意:“你今天洗了很久。”

阳子纯净的双眸让陆帆为浴室中的想象感到罪恶。陆帆一笑,笑容里有些倦意,淡淡道回去后洗澡就没免费的了。他走到床边坐下用毛巾擦着头发。阳子道我帮你擦,轻快地跳下床走到他面前要拿他手里的毛巾。

陆帆一把抓住她光滑的手臂说不。阳子诧异地望着他,浴衣领口一节白里透红的肌肤散发出诱人的色泽。浴室里着意的释放已经让陆帆的激情彻底消退,陆帆平静道:“不。我自己会做。“松开抓住她的手,毛巾胡乱擦了几下头。

新婚前一夜方佳给他擦干头发,然后将他的头揽在怀中,让他紧贴着她温暖的乳房,那份贴心的温情是方佳给予他的。方佳仍然是他的老婆,他不能和其他女性有同样的温情举动,至少现在不能。

陆帆态度迥然的变化让阳子无所适从。阳子轻咬了咬下唇,道:“怎么啦?”

陆帆道:“阳子,我不想犯任何我会后悔的错误。”

”你害怕爱上我吗?”阳子眼里闪动着羞涩俏皮道。

“我有点累了,明天还要开长途,晚安。”陆帆拉开床单钻进被子,随手关了床头灯。任由阳子望着他的背影怔怔地站着。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两人到就近的麦当劳要了两份早餐堂吃。昨晚陆帆突然冷淡的举动在两人心里都留下阴影。沙滩上的融洽不再,两人默默慢慢地咀嚼着蛋饼,食之无味。早餐后陆帆陪阳子走到车边。阳子站住了,抬眼凝望他,双眸似有千言万语。良久,陆帆终于道:“对不起。“

阳子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再抱我一次好吗?“

陆帆张开双臂拥她入怀。阳子的脸贴在陆帆胸前微笑着闭上眼,享受着被深爱的人拥抱的幸福,好久,轻轻道:“帆,我到纽约原来只是想再见你一面,但是见到你后我改变了主意。我很高兴我改变了主意,否则,不会有这快乐的两个月,不会有现在的一刻。”

“为什么你改变了主意?”

“因为我知道我还爱你。”

终于,陆帆道:“阳子,我们做兄妹吧。”他想兄妹是可以这样拥抱的,这是在美国,电影电视里有这样的镜头。只要阳子从此把他视为兄长,他相信自己也能完全把她视为妹妹。这样对所有的人都是一种解脱。

阳子说:“不,我不想做你的妹妹。我等你十年。答应我,十年内如果你离婚,你不能娶别的女孩,只能娶我。”

拥着这个外表清新甜美内心却坚定执拗的小姑娘,陆帆清楚除非自己斩钉截铁说狠话绝交,否则无论如何劝说,都不能让此时的她改变心意。但又怎忍在临别时说狠话伤她的心?十年?自己和方佳当初相爱得那么深,来美国不过几个月感情就变了味,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如果不再打工不再刻意追求,且不说再见面的机会渺茫,阳子也可能很快就遇到合适的人,一切就顺其自然交给未来吧。陆帆这样想着,说:“十年太长,七年吧。七是一个幸运数字。”

阳子抬起头:“你承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