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八十八

(2015-09-02 09:53:51) 下一个

陆帆工作时心不在焉。阿龙挤眉弄眼取笑道是不是昨晚太爽啊?做了几次?接触虽然仅几天,陆帆知道厨房里的人心眼并不坏但言语下流。阳子在他心目中纯真依旧,陆帆不愿她受到任何粗话的玷污,当即沉了脸道别拿她开玩笑,她就象是我的妹妹。

下午阳子到餐馆对陆帆说她找了另一家汽车旅店,谈好租一个月八百块现金,打算租两个月。陆帆抱着侥幸再度劝她回Boston。阳子道她已经交了一个月的租金,毁约租金也要不回来。你搬过来好吗?有两张床。我只是不想一个人。

廉价汽车旅馆不可能在什么好的区。阳子是为他而来,他不可能置阳子的安全不顾。两张床让陆帆心安了些,事已至此,只好要阳子答应只在这停留一个月,而且让他付一半的房租。倘若陆帆还是单身,以他的自尊肯定会坚持付所有房租。然而他不是单身,他有方佳。来之前就告诉过方佳餐馆包食宿,打了三天工后又兴奋地告诉她赚了多少。一个月八百房租占了他收入的三成有余,方佳数理逻辑那么好,他无法向方佳解释为何收入突然少了这么多。他可以隐瞒,却没有能力面对方佳的眼睛当面撒谎。

阳子第二天就在附近一家美国颇为高档的餐馆找了企台的工作。陆帆因为顶宵夜班,阳子比陆帆结束得早,就到陆帆餐馆等候。陆帆开始担心老板不高兴,但阳子的勤快随和性格和甜蜜的笑容很快赢得餐馆所有人的喜爱。

一个星期后,只干一班的袁媛回来要求做回两班。袁媛是老员工,以后也会长期做,老板让陆帆把最挣钱的宵夜班还给她。陆帆虽然不情愿,却也无可奈何。阳子倒是非常高兴,这样她就有更多的时间和陆帆一起。陆帆和阳子一星期都工作六天,阳子把她休息日和陆帆的调在同一天,游玩纽约各地景点。阳子甚至建议到华盛顿一日来回。陆帆嘴上嫌太远,其实心里对方佳感到亏欠。方佳到美国两年,为了存钱供他读书一直呆在学校,迄今没舍得去任何离校超过两百迈的地方旅游。

一天晚上下班后,阳子拉着陆帆去曼哈顿看夜景。两人沿着河岸走着,夜风幽凉,两岸灯火璀璨。阳子笑道非常漂亮,是不是?陆帆打趣笑道没有的你笑容美丽。

阳子噘嘴道:“你取笑我。”

“我说的是真话。”

“我有你的妻子好看吗?”

“你们是不同。”

“什么不同?”

 “我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陆帆想说春兰秋菊各擅胜场,却说不出两种花的花名英文名。

阳子俏皮笑道:“但是你很爱她,不是我。”

陆帆默默看了她一眼,侧身望着向对岸,阴郁笼上了他的面孔。

陆帆每周和方佳通三次电话,其中一次是休息日。阳子每次都特意离开房间好让他方便说话。陆帆几次打完电话出来,只见阳子百无聊赖地玩着地上石子,或依着栏杆望着远方发呆。阳子的体贴让他感动,又有一丝内疚,不忍她在外面等太久,电话往往匆匆结束,结束了又觉得对不起方佳。出发去纽约那个早晨的激情和缠绵发生仅仅不过一个月,想起却似乎变得飘渺。时间真是可怕,那天那么浓烈的温情不知不觉中就淡了下去,象远方的人,不可触得。

夏日里的阳子衣着随意,她个头虽不高,身体比例却恰到好处。她通常吊带短衫短牛仔裤,露出一截小蛮腰,裸着雪白的肩胛胳膊和匀称一双秀腿,抵挡不住青春的气息。阳子喜欢一些亲昵的小举动,不免有时肌肤相触。陆帆也正值青年,他也渴望男女之间肌肤之亲,甚至有抚摸阳子蛮腰贴紧她内心的冲动。黑夜深沉,青春曼妙散发着淡香的身体相距不过咫尺,生理和情欲的需求和冲动难以抑制的时候,陆帆强迫自己去想临别前那红了的双眸。唯有那双红了的双眸,提醒着自己方佳对自己的深爱。他清楚的明白自己心理已彻底出轨,对自己划了一最后的道德底线。这条底线维持他良心的平衡。有两次实在难忍时偷偷到卫生间里自己解决。待情欲消退,却又疲惫迷茫,唯有庆幸房间里有两张床,否则他多半抗拒不了阳子身体的诱惑。

阳子笑容消失了,心里一阵痛苦。她不愿意看到她深爱而敬佩的人如此忧郁。阳子默默地握住他的手。陆帆转过头,阳子忧伤地望着他,眸子里隐约闪动着晶莹。陆帆黯然,勉强笑道:“阳子,你答应过只在纽约呆一个月,还有两天就一个月了。是回波士顿的时候了。老夏说过你是一个快乐的天使,但我不是那个能给你带来快乐的人。”

一行泪水从阳子的眼角淌落,阳子道:“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快乐天真的天使,因为我不再是一个小孩。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希望看见你快乐。不跟你在一起我不可能快乐,如果你不快乐我也无法快乐。请不要赶我走。求你!”

陆帆感觉到泪水已涌到眼框,又扭头望向对岸。他克制住自己的情感,把泪硬眨回去后道:“阳子,我们不会有未来。除非。。。”他咽下离婚这个词。方佳说过她不能容忍背叛,也许有一天方佳发现自己这段日子和阳子在一起,以她倔强的性格肯定会要求离婚,如果真这样他无话可说,因为的确是自己的错。然而只要自己不主动承认,方佳不可能发现。我会主动承认吗?陆帆内心清楚自己绝对不会主动承认。陆帆不敢想象方佳知道他和阳子住一起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方佳也许不会暴怒,但一定心如刀割。想到方佳红红的眼眶,陆帆心里纠结着疼。他不怕方佳打他骂他,就怕她伤心。既然不敢向方佳承认,方佳不可能提出离婚,而且自己舍得和方佳离婚吗?凭什么拖累阳子让她把一生最美好的年华浪费在自己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歡這一段。真是純真的感情,寫出人的無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