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三十六)

(2015-03-23 09:32:21) 下一个

我说杨怡只是通过你认识春生,你又没介绍他们谈朋友。小湾道杨怡特别单纯,她提醒过杨怡春生和她并不合适,但杨怡听不太得进去。你知道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女人。我说你也是?小湾道你说呢?我说是。小湾撅嘴道为什么?我说因为你说的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女人,你说的就是圣旨,永远正确。说完我仰望着屋顶笑起来。

好一会,小湾都没声音,我侧头一看,小湾怔怔地望着屋顶。我说你看什么呢。小湾低声道,林跃,我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有不好的预感。我说什么预感?小湾摇摇头说不知道,就是有时觉得心底里空空的。我爱怜地伸手让她枕在我的手臂上。小湾转过头,幽深的目光竟然盛满了忧郁。我心痛道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小湾摇摇头。我说那为什么这样?小湾说我前几天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要结婚了,你陪我去婚纱店看婚纱。突然有人冲进来用枪抵着你的头,把你抓走了。我使劲地追你们,却总也追不上。最后我追到江边,却看见,看见。。。她望着我说不下去了,眼睛象蒙了一层薄亮的水雾。我说你看见什么?我被人打死了?小湾点点头,紧紧抱着我。

释然了,轻抚着她头发说难怪你说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女人傻啊。我以前梦里面还拣过一大叠钱,一个人打死了几十个日本鬼子呢,就没一次真过。要梦都是真的,我现在不是亿万富翁就是全民敬仰的大英雄,报社记者天天围着我转呢,怎么可能现在这样和你躺在这里当流氓?说着,在她胸前揉了一下。

小湾噗的笑了,撒娇道人家就是难过嘛。我说就因为这个梦你就有不好的预感?小湾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嗯了声。我手伸进她的衬衣,着她光滑细腻的背脊而上,解开了她胸罩的扣。小湾微带羞颜羞涩地望着我。我手转到她胸前握住了一只羊脂玉般凝滑的乳房,指轻拨着她小小挺立的乳头。小湾轻轻道好痒,按住了我不安分的手。我有些口焦舌燥,说要是本科生也允许结婚就好了,我今天就会娶你。小湾羞涩地说那你今天就娶我吧。我道真的?小湾点头嗯,羞涩中带着坚定。我收回手,再不收回手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生理的冲动。我说你以为我不想?我答应过你会等到结婚的那一天。我对你许下的任何承诺一定会做到。这么多年都等了,就再等一年半。小湾凝视着我良久,轻轻叹息一声抱住了我。

我们和衣相拥直到早晨七点多来,店面被反锁住了出不去,卡拉OK也开不了。我们呆在卧室里闲聊到了十点出去时,大已开了。春生靠坐在他的丰美车头抽着烟,阴郁的面孔,去居然有种难以言曰的孤独和潇洒。我叫了声春生哥。春生瞟一了眼小湾,把烟头扔在地上对我似笑非笑地怎么样,昨晚休息得还好?我说挺好。春生说今天有没有什么计划安排?我说没什么特别安排,可能就到小湾学校去一趟。你忙你的,不好意思,打搅了。春生道我们兄弟,说这话就见外了现在连小湾都不把我当外人,你倒客气起来。走,我带你们去吃个早餐,然后送你们去学校。

春生带我们到了一羊肉米粉摊。摊主看来和春生很熟,春生打开车门,摊主就热情道哟春生来了。春生说刘叔,这是我从小大的兄弟,林跃,大学生。这是小湾,你见过,应该没忘记吧?刘叔笑道这么漂亮的女孩,朗个可能忘呢?

春生转头对我道刘叔是我恩人到重庆混时钱用光了,一天多没吃东西,转到刘叔这儿,饿得实在顶不住了,就厚着脸皮向刘叔讨碗米粉。刘叔当时就看了我一眼,二话没说就送了我碗米粉。我在重庆的第一份工也是刘叔帮我推荐的。

刘叔端上来三碗热气腾腾的羊肉米粉,上面满了羊肉。我心想二元一碗,这么多肉岂不亏?看一看临桌,碗里的肉臊子还不我们的一半。

春生问我这次来见不见李涛?我说可能不了,没时间也不想麻烦他。春生道你小子重色轻友。我瞟了一眼小湾,小湾偷偷一笑。我说大师兄是大忙人,这次就算了,等以后我到重庆读书见面的机会多的是。春生哥,你和大师兄现在处得怎么样?春生道我们平时没什么来往。他现在是市局的模范警察,领导的红人。在他眼里我算什么?听说他马上要提拔成正所长了。

吃完早餐,春生扔下一张十元钞票在桌上说刘叔我们走了。刘叔见惯不惊地说以后再来。春生开车送我们到重医大门离去。
 

我和小湾整个白天呆在学校,小湾陪我在图书馆复习准备研究生考试。上卫生间回来我无意间看见桌放了一本GRE模拟考题。中间休息散步时我问小湾想不想出国?小湾说没想过,反问我说你想出去吗?我说你要想我就想办法考出去,要出去就去美国。小湾说中国发展得这么快,也许呆在国内更有前途听说在美国当医生很麻烦。美国人都是本科毕业了再学院,学费特别贵。你学理工,出去见识一下可能会更好。

坏笑道你不愿意出去我一个人出去有什么意思,春宵一刻值千金。小湾抿嘴笑道你自己拿主意吧,不过你要带我出去,没准在美国我只能当一个家庭主妇,在家给你做饭。到时候你不要嫌我

我想想说我有几个高年级球队的哥们去了美国,说中国人在美国混不容易,一般也就找个专业工作,非常难混到管理阶层毕竟语言文化不同,又是别人的地盘。而且就算表面上对外国人没有歧视,实际上实还是存在。国内说不定机会更多。你看春生哥现在,技校毕业,就几年,就有了百万的资产。

小湾微笑道说你还在羡慕春生啊?我老实说有点吧。你知道我妈一向看不起春生哥,不让我和他玩。谁想得到春生哥今天能混成这样?就像史记里说的将相宁有种乎?我就算研究生毕业出来混一个月也就千把块。除非自己出来干,否则永远也赶不上春生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終於更新了!
永不離婚好久沒更新,兩系列路線不同,永不離婚更貼近現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