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三十四)

(2015-02-09 12:33:22) 下一个

我们在乌鲁木齐玩了三天,然后到小湾家住了两天,去了小湾舅舅家过足了骑马瘾。燕子尤其喜欢在草原上驰骋。她掌握了骑马的技巧后经常一马当先,放马狂奔。本来我们计划在草原只呆三天,然后送燕子回乌鲁木齐坐飞机回四川。燕子太喜草原蓝天白云,芳草如茵,和我当年一样乐不思蜀我们停留了有一个星期燕子总算松口同意回去。燕子说难怪歌里说我们新疆好地方呢,不像我们四川的天老是阴朦朦,特没劲。小湾说夏秋是新疆最美丽的时光,你要是冬天来可就不一样,大雪封山,连牲畜也常常冻死。

在机场送走了燕子,我们回小湾父母家住了一个星期我乘飞机回到四川回家没多久就接到燕子电话。燕子说她高考成绩足以进北大清华,但最终还是填了公安大学,和李涛当年一个专业。我惋惜道你真的那么喜欢当警察啊? 燕子得意地说那是,师弟你以后小心点,犯了法我可帮不了你。我说你怎么一天到晚都盼着我违法犯纪,我进了监狱你当师兄的光彩啊?燕子哈哈笑道我觉得你还有点聪明,如果你当贼我当警察,我来抓你,咱们斗智斗勇一定非常好玩。我又气又好笑道我遵纪守法良民大大的,你还是省点精力有机会到新疆去抓贼吧。

回四川后开始着手准备研究生考试。我和小湾商量考重庆大学研究生,这样两人就可以在一个城市。国庆节我到重庆,一出站就见到小湾吟吟笑脸。我过去正想冲过去给她一个拥抱,发现春生就站在身后。我惊喜中有点诧异。春生说听小湾说你今天来,刚好我开了一个卡拉OK店,一起去玩玩。我笑道春生哥,你现在是大发了。春生说发什么发,就一家小店,几个朋友合伙开的。

我们坐缆车上了山,一个穿黑衣劲装的青年迎过来叫了声生哥,然后向远处挥了挥手。不一会,一辆白色的丰美开在我们面前停了下来。春生让司机下车,自己坐在司机位上,对那两人道你们自己找车回去。

我和小湾在后座坐下。路上我说他们是你手下?春生嗯了声。我羡慕道真想不到这几年里你变化这么大,大老板了。春生淡淡一笑还行吧,大老板算不上,也就这样。林跃,听小湾说你还要准备到重庆读研究生?

我看了小湾一眼。小湾微微一笑握住了我的手。我说你知道我爸妈,就希望我多读点书。春生道知识分子吗,都这样。不过这年头,没知识的领导有知识的。你看那个刘永好,中专毕业,手下大学生研究生一大把。我你知道我也没其它啥本事,不求大富大贵,只要小湾不会瞧不起我就行,是不是,小湾?

小湾一笑,把我的手握得更紧。春生看了倒后镜笑道也是,我他妈要是有小湾,天下不要了,天天让我擦桌子扫地都行明朝那个什么游龙戏凤的皇帝当年不也是宁要美人不要江山吗。你小子有福气啊。我哈哈大笑搂住小湾的肩头说是不是,湾湾?小湾羞红了脸推开了我

一路说笑着我们到了一火锅店。小湾说这就是春生哥去年开的火锅店。火锅店大堂约有二十几张桌子,另外有四个包间。我们到了包间,不一会就上了一大堆菜碟。我说不用浪费了,我们就三个人,这么多七八个也吃不完。春生道还有一个人。我揣测是不是李涛,门口进来一个女孩。小湾起身热情去拉她的手说怎么这么晚才来。我看着她似乎有点眼熟,却一时想不起是谁。小湾见我模样道你不认得了,杨怡啊!我笑道抱歉,一阵不见,又化了点妆,漂亮得认不出来了。

杨怡满脸笑意道有你的小湾在这儿,谁敢担当漂亮二字?我说春兰秋菊,各擅胜场。杨怡唷一声道怪不得我们小湾天天想你想得神魂颠倒,你真是会说话。

席间杨怡对春生的态度十分亲密,春生泰然受之。我猜杨怡大约成了春生的女朋友,不由春生感到高兴春生的父母应该会儿子找个大学生当女朋友而骄傲吧。春生了一瓶五粮液小湾和我一人只喝了一小杯,杨怡陪春生干了几杯,其余的都春生喝。春生喝多了,话也就多了。春生道燕子考上大学后他寄了一千块钱给她恭喜她考上大学,燕子全拿去给师母,还称是春生孝敬师母的。结果师母说前不久才收到春生寄的一千块。春生不以为然地哼哼道我的钱会脏了她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