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三十)

(2014-08-26 18:37:52) 下一个

回家的路上我把春生的话告诉小湾。小湾说你要是担心我以后就不再跟李涛出去吃饭就是。我说我不担心,只是春生的话让我感觉怪怪的。小湾沉默片刻说她还是不喜欢春生,总觉得春生很阴沉,让人琢磨不透感到有点害怕。我说春生哥没你想象的那非常讲,这次回来就给师母两百块钱。小湾说她知道,从后面环住我的腰,脸贴在我的背上说林跃,你不要怀疑我好吗?我爱你就会忠于你,我心里从来就只有你一个人。我心里暖暖地说我当然知道,你放心好了,我们一起这么多年青梅竹马,还会不相信你?

第二天,我们高中同学在公园聚会。我想叫上小湾,但小湾家另有安排。我们一伙人涌到舞厅,点了些小吃边吃边聊。男生邀请女生跳舞。我原没打算跳,被大家挤兑得厉害,说我不敢跳是怕小湾生气,为了面子就邀请了一个女生。

一曲舞尽回到座位个女生我说她看见有个女孩在洗手间里哭,好象是那个比我们低几级经常找你的女孩。我向洗手间望去,燕子好从里面出来。我快步过去叫了声燕子。燕子诧异地看着我。她的眼圈红红,显然是刚哭过。燕子避开我的目光说你怎么在这儿?我说我们高中同学聚会你呢?燕子撇了撇嘴说我经过这。

我走到她面前说师兄,我们一起跳个舞好吗?燕子犹豫我不会跳。我说我教你,保证一教你就会,不由分说住了她的手臂往舞池里走。这一曲是恰恰舞,我一点不会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起她的手就乱跳起来,为了逗开心夸张地动作很大,洋相百出。燕子忍俊不住笑道你到底会不会跳?我说会九分,差一分就十分会跳了。燕子道原来你一点不会。

跳完了一曲,我又拉着她跳接下来的一曲慢四。燕子神色又黯淡下来。我望着她,心里说不出的痛惜。我心目中的小师兄,应该永远是快乐而骄傲的。燕子微低着头说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好吗?我说你又没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燕子抬起头,明亮的眼睛望着我说我当然知道,你脑袋里想什么我都知道。我看着她没说话。燕子望着我慢慢地红了眼眶说我今天突然觉得你就像我亲哥哥一样。我心里一暖说我也觉得是,只是被你叫师弟惯了,不知还能不能适应这个新角色。燕子撅着嘴道谁叫你没出息打不赢我,我还宁可你是师兄呢。

跳完这一曲后我建议湖边走走。燕子道那你那些同学呢?我说我们会玩得很晚,出去走一会儿无所谓。我们沿着湖边走着。开始谁没有开口,好久,燕子说你怎么不说话?我说我等你说呢。燕子静了一会儿说你知道大师兄有女朋友吗?我说没听说,小湾也跟我提过。

燕子茫然地望着远处说,今天李涛找她来公园玩,她非常高兴。两人一起去划了船。划完船后,李涛说我们到舞厅里坐坐,她还以为李涛想她跳舞。两人到舞厅后要了饮料和瓜子随意聊着天,聊得正开心,李涛说燕子,我告诉你一件事。我找了个女朋友。燕子当时就懞了。李涛说这事林跃和春生都不知道,你暂时不要告诉他们。燕子问他的女朋友是谁。李涛说是所里的一个女干警,从警校毕业半年,家里也属公安系统。

燕子说你不能等我吗?李涛苦笑道他一直把她当妹妹。燕子望着他,当时泪差点就流出来。好久,李涛叹了口气说师弟,你太小,不懂什么是爱情。燕子怕自己忍不住当着李涛的面流泪便借口要上卫生间,在卫生间独自流了会让心情平静下来,不料一出来就碰见我。

我惊讶道那我们跳舞时李涛还在舞厅?燕子说可能吧,不过第一曲快跳完时我往那看了一眼,座位上已经没人,不知道他是不是走了。林跃,谢谢你陪我跳舞又故意逗我开心。

想起小湾的话,吟片刻道小师兄,李涛岁数也不小了,也许他等不及。燕子唇角一动,勉强一笑说也许吧,今天的事你最好不要告诉任何人,包括小湾姐。好丢脸,我从来就没这么哭过。我犹豫着没。燕子瞥了我一眼道最多只能告诉小湾姐,林跃,你将来一定是个妻管严。我笑笑道没办法,习惯被管了。在家父母管,恋爱小湾管,习武小师兄管。我啥都不用操心,倒也省事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