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七十七)

(2013-12-03 16:03:17) 下一个

陆帆心情依然沉重,道:那你将来打算怎么办?

老李道:这里我是不会再回来了。我打算去Boston打几个月工存点钱,然后可能回国呆一段时间,看看国内有没有什么机会。我去年在Boston借你的四百块,现在还给你,抱歉,拖这么久。你点点数。从钱包里取出一个银行装现金的小信封给他。

陆帆接过信封揣进裤兜道:有什么好数的?

老李一笑,拍拍他的肩,望向悠远的远方。

陆帆默默凝视着他,好久,道:“你们结婚几年?”

老李道:“九年。”狠狠地吸了最后两口,把烟头在地上按灭,“走了。”说完站了起来。

陆帆跟着站起,不舍道:“I will definitely miss you。说实话我到美国这一年你对我帮助最大。只可惜你就这么走了也没有机会好好报答。”

老李呵呵笑道:“你也不用miss我,日子该咋样还咋样。这世界谁缺了谁还不是都得过?如果有缘的话咱们兄弟将来没准还会再见。”

陆帆忽然想起方佳早上说了中午不回家吃饭,叫道:“要不到我家吃顿午饭吧?

老李爽朗道:也行啊,不吃你一顿就这么走了咱也心不甘呢。

陆帆回图书馆拿了书包和老李回到家。陆帆做了个青椒肉丝和鱼香茄子和蒸蛋。老李称赞道:手艺不错啊。看这蛋蒸的,忒嫩了,一个小孔都没有,餐馆学的吧?

陆帆道:“其实也就一个诀窍,用凉开水蒸。

老李道:你行啊?打餐馆就三四个月居然学会做菜了。你现在和那个越南小姑娘还有联系吗?

陆帆道:辞职后就没再联系了。何启还在那儿打工?

老李道:何启这小子,就去了那儿一次就喜欢上那小姑娘,天天念叨着想把小姑娘弄到手。偏偏人家小姑娘还就不把他放在眼里。后来餐馆找了全职的waitress就把何启给辞了。人走了吧还念念不忘人家小姑娘,特意带了一帮同学去那儿吃饭,让别人帮他出参谋参谋出主意。他常在我们住的那地儿吹小姑娘多漂亮,还拉我们去了一回。小姑娘的确脸蛋长得漂亮,忒甜,挺纯的。你小子艳福不浅啊!老李呵呵笑。

陆帆心里一阵难受,问:我跟她之间其实真的没什么。后来呢?

老李道:现在还在追呢,我看机会不大。见陆帆表情阴沉又说,小姑娘脸蛋看起来是不错,不过总体而言跟你老婆比还是差一大截。学识就不说了,一个博士,一个高中毕业,天差地远。而且个矮胸平,身材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吃完饭老李走了。陆帆一直送他到街口,看着他远去孤单的身影,兔死狐悲的沉重沉甸甸压在心头。老李那么费心费力给老婆挣学费,眼见熬到老婆要毕业看见一线曙光了,却在曙光来临的前一刻被一脚踢开。九年的夫妻,说离就离,当年何尝不恩恩爱爱?说来老李好歹对家庭还有贡献,自己从头到尾对这个家有啥贡献?自己和方佳的钱都存入共同帐号,这学期学费算是自己打工挣来的,以后还得靠方佳的奖学金补贴。她现在虽然除了责怪过我学习不努力外,倒也没表露过其它的埋怨,但如果时间长了,将来一直拿不到奖学金也能一直无怨无悔?

陆帆边想着慢慢地踱步回家,走进卧室在床边坐下,望着简陋空荡的房间只觉得心里憋得慌。陆帆想着想着老李饭桌上的一番话又泛上脑海。他和何启接触并不多,只知道何启和自己一样是个自费生,半工半读。陆帆潜意识里觉得何启不配阳子,替阳子担心。但自己配吗?如果以衡量何启的标准来衡量自己,自已同样甚至更加不配。何启好歹还是单身,自己和阳子在一起为什么不替阳子担心?是虚伪还是嫉妒?

陆帆坐立不安,思忖着给阳子打电话,两次提起电话又放下。他暗怨老李不该讲那么多和阳子有关的事,阳子在自己的记忆里本已渐渐远去,如今平静的一滩水又被无端地被搅动。他犹豫许久,最终还是说服自己,Let it go,这样对所有人都好。

陆帆没有告诉方佳老李离婚的事,告诉了十有八九又有一番争执。他发觉理智如方佳,遇到这类问题只要陆帆站在男的这一面,她肯定是一边倒地站到女性一边。几天后方佳听到老李离婚的传闻后问陆帆是否听说。陆帆简单说了句听说了,便没了下文。

陆帆一付事不关己淡漠的态度让方佳有点疑惑。陆帆是一个重情义的人,他和老李的关系那么好,不应该表现得这么无动于衷。方佳不动声色试探道:我觉得那女的对不起老李。老李那么幸苦挣钱替她交学费。她要毕业了就过河拆桥,做人怎么能这样啊?

陆帆果然着了她的道,一脸欣慰道:你也觉得那女的做法挺卑鄙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老李算是个好老爷们!
陆帆对老婆总是差点理解,女人和女人怎么会都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