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七十一)

(2013-10-05 06:48:18) 下一个

两人草拟好协议,一人抄写一份签了字交给对方。陆帆小心翼翼折好放在信封里:我这份要寄回家里让父母收好,免得你将来后悔了把我这份偷了。

方佳道:随你。我那份也要寄回我家!

两人收拾好协议。陆帆俯身抱住她似笑非笑道:“今晚我可以当一个大流氓吗?”

方佳环住他的颈项,在他耳边轻轻道:“你本来就是我的流氓!你先去洗个澡。”

陆帆眼里闪着光芒:“一起洗?”

方佳一笑,轻轻道:“流氓。”

方佳醒时已经八点半过了,陆帆还睡得正香。她轻手轻脚起来,匆忙洗漱了赶到学校。她上课通常喜欢坐在前两排,今天一反常态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处。虽然注视着黑板和教授,脑子里却只有昨晚的情景。昨晚的一切现在想起来还不可思议。她过去鄙视那些一把鼻涕一把泪撒泼抱怨的怨妇泼妇,想不到自己也演绎了一回。陆帆晚上那番掏心掏肺的话让她现在想来依旧感动柔软,唉,这个家伙,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他,活了二十五年,也就只有他才能让自己情感有这么大的起伏,平时引以为自傲的理智与坚强都荡然无存。想起昨晚的约定,她不由脸上浮现出一个动人的微笑。光着身子出门?亏得这家伙,居然异想天开提出这样的条款!敢这样提说明他有那个自信和决心。

方佳一节课神游,一下课就急忙往家里赶。她估计陆帆十有八九还没起床,希望赶回去亲手给他做顿早饭,面包夹荷包蛋。她回到家打开卧室,陆帆正躺在床上打电话。

陆帆睁开眼,抬头一看床头上的钟已指向十点,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方佳起的床。陆帆由衷佩服她的毅力。两人做爱絮叨着情话,折腾到将近四点才睡,她还能起来赶去上九点的课,要换作自己肯定逃课了。陆帆刚打算倒头接着睡,老李来电话了,说花了两百四个轮胎全换,命还是比钱重要,钱花了可以再挣,命没了就啥都没了。陆帆依旧睡意朦胧,嗯嗯听着。老李笑道:小别胜新婚,昨晚太疯狂了吧?

陆帆想到半夜的激情,似乎还真只有新婚的那两天才堪相比,不由笑了,言不由衷道:疯什么疯?一早就睡了。

方佳在床边坐下,问谁的电话。陆帆蒙住话筒说老李。

老李道:“我明早七点来接你,别忘了啊。”

陆帆道:我可能不回去了,我老婆不同意我再去打工。麻烦你下次回来时帮我把吉他带回来。

老李说:行。看来你跟你老婆和好了,恭喜了。不过你最好跟餐馆通知一下人家好找人替代。

挂了电话后陆帆转述了老李的话。方佳道:那你打个电话给餐馆说一声。陆帆说过会吧,坐在床边把方佳拉到身前,环抱着她的腰,将脸埋在她胸前。方佳抱住他的头,轻吻一下他的头顶,脸贴着他浓密的黑发,暖暖地心里充满柔情。

陆帆道:有时候我觉得你就像我的妈。

方佳微笑道:我觉得也是。人家都说不成熟的丈夫就像儿子一样。

陆帆仰起头,一脸坏坏的憨笑道:妈,我想吃奶。

方佳呸一声道:流氓!大白天的。我去给你热杯牛奶。要推开他。陆帆说我不饿,将她摔在床上就去解她牛仔裤的纽扣。方佳怜爱地抚着他的头发道:不要啦,昨天晚上都做了好几次,你不累呀?

陆帆嘿嘿笑道:这不休生养息到现在才起床。

两人做爱后又耳鬓厮磨到十二点起来,一起到厨房做饭。杨刚和叶小月回来。陆帆热情邀请两人一起午餐。自从那晚事后,方佳和杨刚心存芥蒂,彼此尽量避免碰面,不得已碰面也几乎不讲话。方佳极不情愿邀请却说不出口。杨刚推辞不过答应了。陆帆看菜不多便打开了Boston带回的一瓶油笋当凉菜。杨刚听陆帆讲不准备再回Boston打工时说:对,Boston那么远最好别去了。其实你应该买辆车,要打工最好也就在附近打工。

方佳觉得杨刚话里有话,脸色沉了下来。杨刚看出方佳的不高兴,几口刨完饭便先行离桌。方佳饭后去学校。陆帆送她出了门,回到杨刚房里聊天,闲聊一阵后,似随意道:你是不是和方佳闹什么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年轻的好处,藏不住东西。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五哥:俺当年也遇到类似情况,愣头青一个,犹豫好久,还是给朋友讲了。那女的恨死我了,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杨刚也是藏不住心事的人啊。
chinaibc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界面一直留着,等下一章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俺Google的成果,俺期望再减十磅后跟它一样敏捷,嘿嘿。

根据第一集,离婚是十一年后的事,所以

莫忧心。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头像很酷啊!

看得额还是很开心的,最后的这段,让人忧心忡忡。。。

期待下集。 你写了就应该贴啊。。。看不到,多难受的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