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七十)

(2013-09-28 08:22:49) 下一个

方佳道:那你爱她吗?

陆帆迟疑了片刻说: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爱,只知道对她跟对你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她刚满十八岁,有时我觉得她就象我亲妹妹一样。

方佳嘴唇动了动,艰难道:你们之间,那个了吗?

陆帆道:没有,我从没有动过那种念头。

方佳凝视着他眼睛,似乎看清他是否说的是实话。

陆帆坦然地迎着她的目光,决定诚实地说出自己的感受,一切都交由方佳处理。陆帆道:小佳,我到美国来以后一直特别难受,无论我干什么都令你失望。我也知道,你尽量不直接指责我维护我的自尊,但你总是一副怏怏不乐的样子。你越这样我就越恨我自己,觉得自己如同扶不起的阿斗,一个废人!前一阵我时不时想,要是我死在六四就好了。这样你就不会嫁一个我这么个只能让你失望的人。你可以找一个远远比我优秀的人,就算是偶尔想起我,也只剩下你离开广场我送你去车站最后那段美好印象。而我在天上看着你即便是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也不会嫉恨,只要你能幸福快乐,我也会为你而开心,因为我爱你。说到动情处,宛如身临其境,物是人非,方佳已是另嫁他人,自己先伤了心,不能自己,更多的泪流了下来。

方佳感动得泪水直流,心碎地双手捧住他的脸:你说的都是什么话呀?我这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八九年那个夏天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不相信世上还有其他人能给我象你给我的那么多的快乐。没有你,我怎么会那么快乐?经历了那个夏天爱了你,又怎会轻易地再爱上别人?如果不是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我怎么会逼你考研,强迫你出国?傻瓜,你说你多爱我,你又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你真的就那么傻,一点都不明白吗?

两人抵头痛哭。方佳呜咽道:你不要再去打工了,就算我求你。我们不要再分开,分开只会产生误会。我们存了差不多三个学期的学费,等你上学了还可以在学校找机会,不够也可以暂时向家里去借。实在不行了再想别的办法,只要我们在一起总能找出解决办法的。我不会同意你再去Boston她吻着陆帆的脸,陆帆脸上的泪和她的泪混合一起,咸咸的。

陆帆道:好!我不回Boston,从今往后一直在一起。

两人的心都被泪水浸湿,吻着对方对方的泪脸,又哭又笑,最终紧紧相拥,唇狂热地粘在一起。

夜深了,方佳半躺着依偎在陆帆怀里,握着他的一只手,望着天上一轮明月,感慨道:我们好久没有这样一起了。有的时候我都以为我们再不会有这样的日子。

陆帆迟疑道:学校里是不是有人在追你?

方佳脑子里闪过杨刚车窗外惊愕的面孔,抬眼注视着他警惕道:“你是不是听到什么?”

陆帆告诉她老李的话。方佳暗自松了口气道:是有人追。我告诉过他是不可能。我不会离婚。要离婚只有一种可能性,除非是你要求离婚。

陆帆把她搂紧了,孩子气道:我没那么傻,把这么年轻漂亮的老婆推给别人。

方佳扬起脸,手摩挲着他的脸颊,微笑道:谁知道呢?现在我还年轻。等有一天我老了,皮肤皱巴巴而且乳房也下垂,又有花枝招展的漂亮小妹妹爱你,没准到时你就想离了。

陆帆道:我比你还大,等你老的时候,我更老。

方佳道:男的四十还正当年呢,女的就成豆腐渣了。

陆帆固执道:那是别人,我老婆在我眼里青春永驻,世上永远没有第二人比她更美!

方佳甜在心里,嘴上哼笑道:就知道嘴甜哄我!还记得你在长江边信誓旦旦说的话吗?你说我们结婚后永不离婚。结果一次签证没签过就说我们离婚吧。这次去Boston的时候又说什么一切由我决定,拐着弯想要我主动提出离婚,把离婚的责任推给我。我才不是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那种人。我告诉你,除非你有一天背叛了我,否则我永远不会主动提出离婚。你想都别想!”

陆帆道:“我也一样不会!”

方佳半开玩笑半当真道:“口说无凭,我们应该签定个协议,一辈子谁都不能提出离婚。主动提出的一方要接受惩罚。

陆帆兴奋道:好,谁提出离婚谁就光着身子出门。家里的所有的一切都属于另一方!

方佳道:这可是你说的啊,一言为定!

两人说干就干,孩子气地兴冲冲回家草拟协议。陆帆甚至主动提议加上自己不能动手,如果他动手了,方佳可以赶他光着身子出门。方佳笑道:“那我呢?我打你可以不受惩罚吗?”

陆帆慷慨道:“不用,你随便打,你刚才不也打了我吗?我都没还手。”

方佳噘嘴叫道:“那也算打啊?好吧,亲一下算作补偿。”亲昵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说开了,挺好。
方佳那儿还有那么一点隐私,是不是伏笔啊,下次战争的导火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