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六十八)

(2013-08-08 16:19:56) 下一个

        陆帆心虚道:你盯着我干什么?

方佳道:想打电话就光明正大地打,用得着这么鬼鬼祟祟?

陆帆打哈哈强笑道:你说什么呢?我就试试电话卡,怎么鬼鬼祟祟了?

方佳嗤一声冷笑道:要打就打啊,免得人家小妹妹等急了。

陆帆心觉不妙,强词道:什么小妹妹?你说什么?

还装?方佳怒道:哼,说什么老板不准假,说什么没有车。全都是借口!撒谎!

陆帆也被激怒了,道:我不跟你说了!莫名其妙,神经病!

方佳道:好,我莫名其妙神经病。嗨,我可以跟帆讲话吗?他没有到家吗?他两点以前就该到的。她模仿着阳子的声音,那声音,多甜多腻,小妹妹多关心你是吧?

陆帆明白了,难怪方佳刚才那么冷淡又在笔记本写他的名字划上叉。他恼羞成怒:人家关心我怎么了?人家就是单纯地关心。朋友之间彼此关心一下不可以吗?不象有些女的,明明当了婊子背着老公跟人鬼混还要立块贞节牌坊!

方佳变了脸色,道:你说谁?

陆帆强硬道:心里没鬼就别自己对号入座!

方佳死死地盯着他。认识这么多年,陆帆从未见过方佳如此愤怒的眼色,心悸地避开她目光。方佳呯摔门而去。

方佳摔门而去的一刹那间陆帆后悔了。老李话中有话,但并无任何实质的东西。自己没弄清真相就用婊子这样恶毒的词伤人未免太过。他想去追,一双脚却似钉在地板上。他走到桌边坐下,把笔记本又翻到写满他名字又划叉的一页,就那样呆呆地看着。电话铃惊醒了发呆的他。他拿起电话,阳子甜甜道:“陆帆在家吗?”

陆帆一腔闷气无处发泄,恼怒她不听话打电话过来害得自己和方佳争吵,烦躁道:我已到家了,现在很忙,明天我再给你打电话!也不待阳子说什么就把电话挂了。他想象得出阳子在电话那端的惊愕与失望,这使他焦虑方佳之中更添心烦意乱。

深秋时节,七点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随着黑暗的降临陆帆愈发忐忑不安,终于按捺不住骑车到方佳办公室,方佳不在,又匆匆到图书馆转了一圈,依然不见人影,回到家方佳还没回来。陆帆又出去找,路上遇见个认识的人,说是看见方佳沿着街往东去了。陆帆骑出一个多MILE,已是野外。陆帆大声叫着方佳,经过小河边时有个黑影站起来。陆帆冲着黑影叫了两声方佳,那黑影并不答应。

陆帆推车走过去,月光下,方佳孑然独立。陆帆将车放倒在草地上走到她身前。方佳扭开头。陆帆走到她身后,站了会道对不起。方佳不说话。陆帆拉她手也被甩开。陆帆再度去拉,方佳甩开他厉声道:“你别碰我!”

陆帆只好缩回手。就这么僵持了好久,陆帆侧头望向月光下流淌的河水,心一横赌气道:好,我说错了话光说对不起还不够,也不指望你能轻易原谅。我就自己惩罚自己,直到你感觉好受些。

方佳听见衣服嗦悉声,回头一看,只见陆帆脱得只剩背心内裤,惊道你要干嘛?陆帆指着河流说:我走到河里,等你好受一点原谅我了我再上来。

方佳气得浑身发抖骂道你神经病!转身就走,走了十几步,没听见后面动静,回头一看,陆帆竟然真地已经一步步走进河里,水已经淹过他的膝盖。虽然小河这段最深处也淹不过齐腰,但大一秦岭军训时方佳就领教了北方山中水流之寒,当时不过九月,现在已是深秋,而且位置比秦岭还要北,这两天天气本来就冷,河水当是寒彻沁骨。陆帆不诚恳用心认错,反倒用这种愚蠢的苦肉计方式,表面上是自我惩罚,实际上是吃定自己心软而原谅他,根本就是赤裸裸的无赖要挟,太可恶太不要脸!方佳又急又气,泪水涌入眼眶,大声道你不怕冻就冻吧。有本事你就站一夜别动,冻死了干净!扶起自行车推上大路,留下陆帆站在河中,不知所措地望着她骑车消失在夜色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颖川:精品谈不上,不过的确用心去写。《命运》和《永不离婚》都罗嗦了些。

五哥:两个骄傲的年轻人。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时候不冷静,不知道沟通,意气用事。
陆帆错,方佳也不都对,很难啊。
颍川 回复 悄悄话 五年,难怪是精品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小饼动作好快!你说得对,陆帆和缘里的男主角,好像兄弟俩。因为这类人的心理俺最了解。呵呵。不过缘的主角更宽容痴情些。要叫陆帆遇到刘爽这样背约的事,早发脾气了。
以后还有小孩呢,没那么容易分开。
这三篇是我最近五年写的三篇小说,笼统算成三部曲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精彩!口不择言,耍无赖施苦肉计是陆帆不对,方佳摔门出去,不给机会解释,是不是也有些不对啊?

还是年轻气盛啊,那些路,额们都磕磕袢袢的走过。还是应该不分开啊,念一念彼此的好。

其实缘也写得很棒,陆帆和缘里的男主角,好像兄弟俩啊。陆帆方佳的故事更贴近额的生活。

这是个三部曲啊,不知道还有一部是什么样的。再一次谢谢你让额读到了这么精彩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