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六十四)

(2013-07-07 06:38:30) 下一个

到了餐馆后陆帆直奔厕所检查一下,大腿内侧蹭破一块皮,阴囊仅略微红肿,没有异样,不直接触摸被踢处没有太多的疼痛感,尿液也没带血。陆帆放下心来。阳子告诉过他叶子练过跆拳道。他看叶子平时文文静静的样子以为不过是花拳绣腿没放心上,怎么也没料到就这么个个头不高的小女孩出脚居然这么快这么狠。自己平时反应也算灵活,居然被她一脚踢中要害。

尽管陆帆多次强调他已经完全没事,做午餐时阳子还是抢着干活让他尽量休息。下午休息时陆帆和阳子到附近的街边小公园一张长椅上坐下。阳子轻轻叹息一声抱住了他的一只手臂,依恋地头靠在他的肩上。陆帆不意阳子如此亲密的举动,他整个身体僵硬了,不知如何是好。两人静静地坐着。陆帆望了前面穿梭的车流和人流好久,嗓子干哑道:阳子,我结了婚。

阳子轻轻道:我知道,你已经告诉我。

陆帆道:你应该离我远一点,就象你姐姐说的一样。

阳子坚定道:不。把他的手臂抱得更紧。

陆帆沉默了,怜爱与迷茫交织。阳子说我困了,侧躺在椅子上头向外枕着陆帆的腿,宛若温顺的小猫咪。她两只手抓着陆帆的右手拔玩着他的指头:帆,Boston有很多好大学,你到Boston来上研究生院吧,你可以边打工边上学。而且我们就可以在一起。

陆帆低下头,左手揽住了她的一缕长发轻轻抚摸着,微笑说:你的姐姐会杀了我。

阳子说:不,她不会。她知道我爱你。

阳子的话轻轻柔柔宛若秋水,却让陆帆内心一阵颤震。他不是木头人,早已感觉到阳子对自己的感情超出了友谊,却依然顽固地让自已象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里,一边享受着阳子爱的温馨,一边拒绝承认那就是爱。如今阳子亲口说出爱字,他不能再当鸵鸟,不能任由阳子和自己在这条路上滑得更远。陆帆道:别爱我。我已经结婚。我不能爱你。

阳子轻轻道:我知道,但我做不到。

陆帆道:我不想让你受到伤害。

阳子道:你会伤害我吗?她一手握住他的手,葱白般的手指在他的掌心里轻轻划动。

陆帆道:我尽量不,但有些事不是我能控制的。

阳子叹息般道:那对我就足够。

两人不再讲话,静静地沐浴在这秋日温暖的阳光下,宛若街边的一座雕塑。

陆帆晚上回到住处时老李已经从学校返回。他劈面就道听说你找了个小妞。不用问陆帆几乎肯定是老蔡搬弄口舌。那天只有老蔡在他和阳子离去时看见阳子。陆帆道:只是餐馆同事,外面玩得晚了又喝了点酒,头晕就借住了一夜。

老李斩钉截铁道:不可能那么简单,咱哥俩你都要保密?上床了没有?

陆帆道:“没有!”

老李道:“真的?”

陆帆道:骗你干什么,信不信由你。

老李将信将疑道:听说小姑娘眼睛挺大,脸蛋长得漂亮。就是太瘦,飞机场,没什么胸。

陆帆厌恶这帮人口下无德,一扯就扯到女性身体,这对他心目中天使般圣洁的阳子简直是一种亵渎。他压抑着内心的厌恶转过话题道:你老婆学费交了?

老李肉痛道:交了,四千二百多块,简直是他妈的抢钱!

陆帆道:老李,你有没有认真考虑过离婚?

老李脱口道:怎么可能没想过?没一千次也有一百次。唉,十年的感情,要丢没那么容易。看陆帆神色严肃,不由一凛,教训道,你不会是现在有了这个小姑娘想离婚了吧?你可千万别犯傻啊,玩玩可以,可千万别为一个餐馆打工的小waitress放弃你如花似玉的博士老婆。

陆帆苦笑道:你比我强。你帮你老婆挣学费。我呢?只是我老婆的一个累赘。餐馆打工干不好老板骂你,你左耳进右耳出,全当他是放屁,实在受不了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在学校我吃她的喝她的,考试没考好,老婆有涵养不骂你,就那么阴着一张脸,比骂你杀了你还难受。搞得我一到考试就紧张,生怕考砸了让她失望。你越想专心学习吧反倒就越专不了心,越不想考砸就偏偏考砸。有时候我真觉得一辈子打餐馆也胜于做F2。就算没什么前途,至少没什么精神压力!

老李语重心长道:你现在怎么学得跟我一样牢骚满腹?这可要不得。小陆,你出来有两个月了,该回去看看。年轻夫妻分开的时间不能太长,尤其是象你们现在这样有矛盾的时候,你老婆那么年轻漂亮,谁见了不心动?你把她扔在学校不管,没准谁就乘虚而入。你最好小心一点,电话两三天打一次,美国国内长途用电话卡打又没多贵。象你这样一星期就打一次,一次三五分钟,哪象是新婚才一年多的夫妇?别闹出点什么事后悔都来不及。

陆帆听他话里有话,警觉起来:你是不是听到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等了好久啊,呆鸟兄终于又给俺们提供精神食粮了。
夫妻关系要好好呵护,不能太任性。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心:谢谢夸奖。我急也挤不出来呀,所以只好不急,养养精神。
小饼:难得你能经常来看一看有没有更新,真让俺感到惭愧。谢谢了!
Monk: 没听说西工大出Monk啊。:)
平常眼,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被标题吸引,进来看了这一章。看后更被吸引,翻出了你前面的篇章,从大约四十开始(陆帆申请签证),一口气看了好几章,到陆帆去Boston打工。因时间关系暂停到此。忍不住要来写感受:写得很好!文字和故事看似平白,但却感觉到背后的功力。希望后面的篇章继续写好,不要着急赶更新。
顺便说一下,我也是那年代来自费留学的。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更新了!这章写的前面让额非常感动,后面的让额忧心忡忡:)

ding!
stock_monk 回复 悄悄话 LZ 是西工大86的吧?你校园生活的描写很亲切,似乎是我们这一届学生才经历的。在此支持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