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六十三)

(2013-06-12 14:29:58) 下一个

陆帆给她挪开一块地方,阳子挨着他躺下。陆帆鼻中嗅到淡淡的香味,分不清皂香还是阳子的体香。他有些茫然,方佳忧郁的面孔在脑海里浮动,一双眸子幽幽地望着他。倘若方佳真看见这一幕会有什么反应?而我又能容忍她躺在另一个男人身边吗,即使两人之间什么也没发生?想到这心里隐隐作疼。

第二天清早,楼上的脚步声吵醒了陆帆。陆帆睁开眼,阳子睡得正香,唇角间含着一抹笑意,这个天使一般可爱的女孩,不知是否做着好梦。陆帆凝望着近在咫尺,白里透红瓷玉般的脸颊足足有一分钟。眼前的这个人儿这么多单纯弱小,令人忍不住想去呵护。但我还能给她呵护吗?也许能给她的可能只能是感情上的伤害。他纠结着站了起来。

陆帆到楼上洗漱了,下来时阳子已经起来,一动不动地站在窗口出神地望着窗外,似乎没有听见陆帆下楼时的楼梯响动。陆帆道:昨晚睡得怎么样?

阳子回头甜甜一笑道很好,走过一步拉起陆帆的手说:你过来看。窗外一只灰色的小兔伏地吃草。阳子赞叹道:它真可爱。陆帆由衷道:就和你一样。阳子扬起脸望着他:你真的觉得我可爱?陆帆点点头。阳子水灵的眼睛在他脸上转了一转,象要读懂他的内心,又望向窗外,道:我多么幸运!前天你送我一只玩具兔,今天又看见一只真的。我真的很高兴,高兴我十八岁,高兴和你在一起。

陆帆陪阳子回家换衣服。阳子的家是一栋外观老旧两层独立屋。阳子招呼他一同进去。陆帆不愿见到她的家人,说我就在车上等。陆帆等了没多久,只见叶子手上抓着一团衣服,怒气冲冲出来从屋里出来。她走到车边,对陆帆吼道:从车里滚出来!滚出来!

陆帆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下了车。叶子把那团衣物狠狠砸在陆帆身上,叫道:你对我妹妹做了什么?

陆帆道:我什么都没做。

叶子叫道:你是结了婚!别诱骗我妹妹,离我妹妹远点!

阳子这时从房子里冲出来,边用越南语叫着,一边拉叶子。阳子和叶子激烈地争吵着。陆帆瞄了眼手里的衣物,是借给阳的T衫。陆帆有点明白了,过去试图跟叶子解释。他还没开口,叶子突然扬起右手打阳子一个耳光。陆帆抓住叶子的左臂叫道:你疯了?叶子反手扇他,陆帆用另一只手手抓住了她的右腕。叶子挣脱不掉,突然飞起一脚,陆帆躲闪不及,被狠狠地踢在下裆要害。

陆帆只觉下面一阵锥心的剧痛,惨叫一声松开抓住叶子手的双手,捂住下面跪蹲了下去。阳子尖叫道你在干什么,一把推开叶子去扶陆帆。陆帆蹲着强忍着剧痛道:我还行。

叶子看见陆帆痛苦的表情也害怕了,紧紧抿了嘴看着两人。阳子道:我去打911,叫救护车。说完就要往家里跑。陆帆一把拉住她的手臂说:不要打911!我歇一歇就好。等到剧痛过去,陆帆站起来忍着痛道:我们可以去餐馆了吗?时间差不多了。

阳子扶他上了车关上车门。她从叶子身边走过也不理叶子,径直回到驾驶座上了车。叶子冲着陆帆又叫了一句:离我妹妹远点!

阳子大声叫道:跟你没关系。你没有权利干涉我们的事!发动了车,把叶子远远地甩在后面,叶子还在大叫离我妹妹远点。阳子小胸脯气得一起一伏。陆帆道:别生你姐姐的气。她是在关心你。

阳子叫道:我十八!我是成年人!我不需要她来管。她打我耳光,我可以原谅她。但她踢你,而且还踢你那儿。我永远都不会原谅她!永远不!她说到这泪水流了下来。

陆帆还想劝她,但觉下面又是一阵一阵抽痛。阳子擦了眼泪,侧头见陆帆眉头紧锁痛苦的表情,把车拐进路边商场的停车场,说:要不要我带你去看急诊。

陆帆摇摇头,等疼痛过了说没事。但见阳子一双眼里都是关切,眼角还沾着泪珠,宽慰道:以前踢球这里也经常受伤。我没问题。想伸手抹去阳子眼角的泪水,手伸出一半,犹豫着收了回去。阳子破涕为笑,低声道:恩悠安。恩悠安。我向你保证,我永远不会再让她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难免误会啊。
希望那一脚别踢出啥毛病来。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写得出乎额的意料。看起来,额把阳子的性格想的比较奔放了。她真可爱,非常单纯,越来越喜欢她了,阳子这个名字适合她,非常阳光啊。

这一章,额看乐了,如果拍成电视,应该非常好看,还有些戏剧感和喜剧感。

更新的好快。谢谢,已经很久没有读到这么好看的原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