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五十)

(2013-04-10 04:38:24) 下一个

方佳冷冷道:“550是很好的成绩吗?

陆帆这才发现方佳脸色不佳,收敛了笑容悻悻道:那要看对谁了?对你这样的天才当然算差,对我这种差学生算不错了。转脸看着成绩单,又忍不住挂上了笑容。他考完后生怕自己没过550,方佳面前没法交代,一直提心吊胆,现在总算松了口气。

陆帆的笑容让方佳更加不满。方佳道:这就算不错?我们结婚前我就提醒你好好准备托福。你准备了整整一年就考了550她自己当初突击了两个多月就考了六百二十,就算陆帆不喜欢英语基础不如自己,在她看来经过一年的准备再怎么差也不应只有550

陆帆辩解道:一年里我有大半年都在上班。

方佳厌倦了他总找借口,反驳道:那你从前准备考研呢?没准备英语?何况从你到美国时算起,到考试有三个多月,整天学的只有一样,英语。我这么忙,为了保证你能安心学习,天天都是我辛辛苦苦做饭。叫你少跟老李聊天你不听,说不影响学习,结果怎么样?我都不知道你怎么能考出这样的分数。你对得起我吗?杨刚和叶小月不在家使她无形中少了份无忌,她恨铁不成钢,越说越恼火,声音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几度。

陆帆的脸色变了,死死地盯着她。方佳从来没有见过陆帆用这样咄咄逼人凶狠的眼神看着自己,不由有点害怕,下意识地双手环抱在胸前。陆帆恶声恶气道:好,我对不起你!我他妈天生是个废物不争气的东西,这下你满意了吗?

方佳盯着他,渐渐地泪水涌入眼眶。她不愿和陆帆吵架,更不愿在他面前掉眼泪,转身出了房间到厨房准备做晚饭。陆帆气头过去,渐渐起了悔意。他走进厨房,方佳正在洗豆芽。他喵了一眼灶台,电饭煲的灯已经亮了,微波炉还在解冻。陆帆放不下面子直接认错,便道:要我做什么。

方佳不理他。陆帆想走,脚却似钉在地上无法移动。他站在方佳身后,好久,从后面环抱住她的腰。方佳依然摘着豆芽。陆帆低声道:我错了。

方佳道:你怎么会错?错的是我。

陆帆道:不错,你有错,错在你嫁了个废物。我呢,错得更大,不该成为废物。Sorry,别生气了。

这时门外传来说话声,方佳知道叶小月和杨刚回来了。方佳挣扎道:你放开我!

陆帆反倒抱得更紧:你不生气了我才放手。

方佳不愿让外人看见她和陆帆吵架,便道:好了,我不生气了。你快放开!陆帆才放手。微波炉叮一声响。方佳道:你把豆芽摘了,我去切肉。陆帆突然一把搂住她,在她脸颊上一吻。

杨刚和叶小月刚好进来,叶小月叫道:哟,这么亲热。没听见我们回来吗?

方佳羞恼地推开陆帆。陆帆嬉皮笑脸道:我这是教老杨怎么谈恋爱。

叶小月道:他还用得着你教?人家初中就谈了。是不,杨刚?

杨刚本来还笑嘻嘻的,听到这话立即变了脸色:你瞎扯什么?怒气冲冲回到自己房间。杨刚的突然震怒让陆帆和方佳都怔住了。叶小月耸耸肩,不在意地一笑。

方佳陆帆晚上在床上谈起申请入学的事,谈着谈着谈起中午的吵架。陆帆道:这是我到美国来后我们第一次吵架吧?

方佳道:是你跟我吵。你那么凶,谁敢跟你吵?

陆帆很无辜道:我凶吗?我怎么没觉得。

方佳道:你没看见你看我气势汹汹的眼神,象要把人吃了一样。再跟你吵,你动手打人怎么办?我打得赢你吗?

方佳冷静的话语让陆帆羞愧难当,他抱紧了她道:我怎么可能打你?我从来没打过女孩,也绝不可能和女孩打架。

方佳道:我已经不是女孩了,是你的妻子。多少人外面看起来斯斯文文,谈恋爱时甜言蜜语,结婚后就变了样,外面不顺心了就找着借口回家拿妻子出气。

陆帆着急道:“我跟他们不一样。”

方佳道:“是吗?至少今天没看出。”

陆帆赌咒道:我绝对不会动手打你。要是打了你,出门让车一头撞死!

方佳道:你也别说那么狠。就算你一怒之下打了我,我也不希望你去死。

陆帆心里一喜,亲吻她的脸道:还是我老婆心眼好,就算我动手你会原谅我的是不是?

方佳道:我还没说完呢。如果你动手打了我,我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陆帆笑容凝固了,警惕道:你什么意思?

方佳不愿意从嘴里吐出离婚两个字,沉默好久,想起他凶恶的眼光,决定还是要让他清楚动手打人的严重性,说: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我希望永远不会有那一天。

陆帆明白她的意思。方佳的话使他如坠冰窟。在方佳心目中我竟成了如此凶恶之人?她把我看成什么了?自己本来工作已经如鱼得水不想出国,就是因为她坚持夫妻要在一起才为了她辞了职,受尽签证官的刁难远离父母出来,仅仅因为考得不如她预期产生了一点分歧,一时情绪失控之下吼了一句就被她视为凶恶之人,让她甚至想到离婚?他一直觉得方佳深爱自己并为之而自豪,这自以为的深爱竟然如此脆弱,仅仅是一次动手就会离婚。他突然心很痛且委屈。

方佳半天不见他动静,侧过头,却见黑暗中陆帆仰面躺着,怔怔地盯着天花板。方佳抚摸着他的脸说:我相信你不会动手打我。好了,别想了。

陆帆痛苦道:方佳,我要是动手打了你。哪只手打了,我就把那只手剁下来。

方佳不料陆帆竟然如此敏感,不禁也感动了,抱住了他的头说:傻瓜,我只是说说,你就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逆境中的男人,有时很戳啊。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陆帆很会哄老婆,方佳心胸还是比较宽的,他们俩吵架应该不会过夜的,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