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四十八)

(2013-04-06 08:45:34) 下一个

陆帆一从飞机通道出来就看见方佳恬静而微含笑意的脸。他快乐地小跑过去想给她一个拥抱,却见方佳身边站着年轻的亚裔男子。方佳拉了他的手臂跟那男子介绍说这是我先生陆帆,这是常恩。陆帆热情地和他握手说你好。常恩彬彬有礼地微笑道:我们大家都很好奇方佳的先生到底什么模样。我比较幸运,第一个知道。

方佳微微皱了皱眉,没说什么。常恩把两人送到方佳住处便告辞。方佳关上门似笑非笑地望着陆帆。陆帆也笑着望着她。两人相视片刻,陆帆张开手臂,方佳投身入怀紧紧抱住他道:想我吗?

陆帆道:想死了。把她也抱得紧紧的。

方佳仰起头道:怎么想?

陆帆道:天天想夜夜想,脑袋里想心里想,还有,他在方佳耳边低声说出四个字。

方佳佯嗔地噘嘴呸一声:流氓。

陆帆一脸无辜:已经九个月没当流氓了,想一下都不可以吗?

方佳道:就不许你想!我十一点还有课,你先去洗个澡。

陆帆洗完出来方佳在桌边看书。陆帆弯腰从后面抱住她,下巴抵在她肩上嗅着她的气息,一脸陶醉道:真香。

方佳回头吻了他道:我得走了,你乖乖在家休息,别出去乱走。

陆帆装乖道:我会很听话的,妈咪。

方佳呸他: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些?越活越小了。

陆帆哈哈笑道:是你更成熟,一天到晚想管我,可以当我妈了。

方佳下课回来,陆帆正和杨刚聊得起劲,叶小月在洗菜。杨刚见方佳进来道:老陆正跟我说呢,我们一屋四个人,正好凑一桌打拖拉机。

方佳眉头一扬:老陆?

陆帆道:我叫他老杨他叫我老陆。

方佳笑道:你们可别叫我老方。我可不愿意老。

杨刚道:女士还是往小里叫好听些,就叫小方小叶。

叶小月道:今天是陆帆头一天到美国,我们一起聚个餐吧,就算是给他接风。

杨刚立即赞同并贡献一个釀豆腐。叶小月贡献个炒青菜和糖醋排骨。方佳道那我们就做个西红柿炒虾仁和鱼香茄子。陆帆带了点紫菜,做了一个紫菜蛋花汤并打开了一包麻辣牛肉干。

四人一起动手,很快就把菜汤做好。陆帆望着一桌菜意犹未尽道:要是有酒就更好了。

方佳道:这一年你是不是喝了不少酒?

陆帆嘿嘿笑道:就一点啤酒。

方佳看看他微隆的腹部,道:“小心别长啤酒肚。”

叶小月笑着对陆帆道:你现在到美国可有人管着你了。陆帆你跟方佳是六八年生的吧?

陆帆道:方佳十月我六月。

叶小月说:我六七年二月的。都比我小,得叫我姐呢。你们这么年轻结婚都一年了,我连男朋友还不知道在哪儿,真羡慕你们!说完有意无意地瞥了杨刚一眼。

杨刚避开她目光,神色有些尴尬。

方佳听叶小月讲过,杨刚在国内有个女朋友,在国内读研一。叶小月或明或暗地向杨刚表示过好感,杨刚总是没什么反应。方佳听了叶小月的话不好说什么。陆帆亲热地搂着方佳肩膀说:其实没结婚或者没男朋友未必是件坏事。就象方佳,结婚太早,找了一颗小树,失去了浩瀚的森林。是不是方佳?

方佳白他一眼,推开他的手。

叶小月道:哎,你还别说。学校里喜欢方佳的优秀男生多的去了,要其他女生早变心了。方佳可是痴心不改一心一意等你。

方佳有点厌烦她多嘴,道:你瞎说什么啊?

陆帆认真道:我相信小叶的话。小叶你跟我说说,有谁追方佳。我明天拿把菜刀到他家去拜访拜访。

方佳夹起一只虾塞在陆帆嘴里道:吃只虾总可以堵住你的嘴了吧!

叶小月被陆帆的话吓一跳,说:你不会真这么狠吧?从外表看还真看不出来呢!

方佳道:你别听他咋唬。大学时别人追我。他一碗泼油扯面就把我出卖了。给人跑腿送信也就罢了,还唯恐我不跟那人好。

饭后方佳和陆帆回到房间。方佳把叶小月和杨刚的关系大致给陆帆讲了,提醒他以后说话谨慎些。陆帆皱眉道:叶小月这不是成了第三者了吗?这不太好吧?

方佳笑道:你以为在美国大家脑筋都跟你一样旧?物理系有个男的在这边找了一个。夫人F2刚下飞机脚才落地他就提出离婚。女方只好赶紧找个语言学校保留身份。男的只肯帮女方出一个学期学费,以后就撒手不管了。

陆帆惊讶道:有这种事?那男的不是东西。如果另找了,早给老婆讲啊。人家肯定不会丢了工作出来。

方佳道:别那么想当然,现在人人都想出国。出国除了给你一个契机学新东西,同时也给你一个机会看见人生百态。

陆帆正色道:这种百态我宁可不见为好。

方佳娇昵道:你是个川耗子嘛。缩在你的天府之国,头都不想伸出来。习惯性地拧拧他的耳朵。总算又能拧到爱人的耳朵了,这种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就担心陆帆的小心眼再犯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