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五十五)

(2013-04-27 09:01:28) 下一个

第三家等赶去时已经招了企台。饥肠辘辘的两人在旁边的一家超市买了牛奶和面包和方便面,回到家里凑合着将就了一餐。老李跟老婆打了几分钟电话,然后把电话卡扔给陆帆让他跟方佳道个平安,自己到楼上找老蔡聊天。

陆帆通完电话,初找工的兴奋荡然无存,心沉得跟铅压似的。他随便洗了个澡,打开箱子取出被单,一叠绿色的纸币从被单中散落,低头一看尽是二十元的美钞。陆帆不由呆了。他清楚地记得他卷被单时的情景,里面不可能有钱。方佳给他三百他只拿了一百,一定是方佳晚上趁他洗澡时把剩下的钱悄悄地塞进去。他拿着钱呆呆地坐着。老李洗完进来看他手里攥着一把钱奇道:“你不是没钱了吗?哪来的钱?”

陆帆木然道:我老婆塞被单里的,我根本不知道。

老李拍拍他的肩道:你老婆不错。在我认识的这帮男F2里,你算是最有运气的了。你看那老蔡,不过三十出头,看起来跟四十五六岁人似的,沧桑全都写在脸上。

陆帆苦笑没回答,抽出三张给老李。老李找他十元,安慰道:兄弟,睡吧,别想太多。明天接着再找工作。

陆帆前一天睡眠不足,坐了一天的车身体十分疲惫大脑却异常清晰。方佳的话在他脑海里萦绕不散。他自以为那张纸条写得理智且得体,是为方佳着想,不料却惹来她这么强烈的反应。以前陆帆生气语气大声时方佳常冷静地说有理不在声高,今天她却完全失常了。她那句我今天一天流的泪比我长大以来流的泪总和还多无情地撕扯着陆帆的心。结婚不过一年,满怀兴奋来美国还不到半年,感情就已经破碎到这种地步,下面会是什么?真的只有离婚吗?自己将成为第二个老蔡?想到这,郁闷得象关进铁笼不能动弹的狮子,想要发泄却无处着力。

方佳第二天早上起来时眼依然有些浮肿。她下了第一节课去机房,不料常恩站在机房外,一见她就迎了上去。方佳心里一沉。她不愿意这时与常恩碰面,但她心里明白,只要两人还在一个办公室,碰面是无法避免。

常恩一反平时的儒雅整洁,胡子拉碴没刮干净,眼里泛着血丝,显得不同寻常的疲惫,显然一夜没睡好。方佳的心不由软了,有点后悔昨晚的言辞太过激烈。常恩嘶哑着嗓子道:方佳,昨晚我电话里说错了话,请你原谅。

方佳道:没什么,都过去了。我昨晚电话里态度也不好,也请你原谅。我们就当昨天什么都没发生吧。

常恩眉头一跳说:什么都没发生?

方佳点点头。常恩双手握着方佳的肩膀。方佳用手拨开,退后一步道:你不要这样。我是结了婚的人。

常恩气急败坏道:我求你别这个态度好吗?我就说错了一句话,已经向你认错。你如果嫌我不够诚恳,我还可以再向你道歉。

方佳心再度软了软,还是硬着心肠道:常恩,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直很感激。我很抱歉昨天我一时情绪失控让你产生了误解,该道歉的是我。我和我先生之间虽然有些分歧,但最终都是可以化解的。我们恋爱结婚五六年,感情非常深。倘若我不爱他,我不可能会那么伤心。我们不会仅仅因为一点分歧而离婚,永远不可能!

方佳的内心远非她说出的话那么坚定。事实上她对未来比昨天的此刻还更不能确定。昨晚的事在她心理上投下了一个阴影。陆帆眼里容不得沙子,如果杨刚告诉陆帆他看见的一切,陆帆能否接受她的解释,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她甚至不敢深想。不过无论如何,只要陆帆不主动提出离婚,她也不会主动提出离婚。方佳她不愿给常恩一个虚无的幻想而耽误他,宁可先把话讲清楚,以免以后再生波折。

方佳的话犹如当头一棒,常恩顿时懵了。他以为他已经掳获了方佳的感情,只是一句话不小心伤了方佳的自尊。象方佳这样优秀且骨子里骄傲的女孩,也许不愿意承认自己没眼光找错丈夫。只要他诚恳地道了歉方佳就会原谅他,却不料方佳的回答完全击碎了他的幻想。

常恩失魂落魄的模样让方佳于心不忍。方佳放柔语气道常恩,你其实各方面都很优秀,很多女孩都喜欢你。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更好更适合你的女孩。常恩怔怔望着她一言不发,仿佛没听见她说什么。方佳还想劝慰几句,看见有认识的中国人走过来,不好再说什么,转身进了机房。她在电脑前坐下,直到登陆系统脑子里还是常恩刚才可怜的模样。她在心底叹口气,坚定地摇了摇头,把对常恩的歉意和常恩本人从脑海里排除,专心致志地调试她的程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陆帆那么较真,很让人担心。
爱天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到了更新,似乎故事越来越复杂了呢,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