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四十一)

(2013-03-18 15:38:46) 下一个

方佳没有兴趣再继续这个惹人不快的话题,便道:你这么关心他,不如替我去问问。了解清楚了再把我让给他,体现你的高风亮节。

陆帆从她身后抱住她,下额落在她秀气的肩窝,看着镜子里的两人,孩子般地赌气道:除非我死翘翘了,否则你休想改嫁陈浩!

方佳反手摩挲他的脸,在他脸上一吻,笑言:除非我死了,否则你也别想娶杨晓。

陆帆嘿嘿笑道:我们一言为定。

方佳在成都和大学同学聚会了两次。方佳暗自观察杨晓。杨晓两次都带着蔡斌。两人有说有笑卿卿我我,宛若一对热恋中的恋人。倘若不是认识姚红这么多年了解她的个性,方佳简直疑心姚红那天是否说的是真话。方佳通常不愿在认识的人面前和陆帆有亲密的举动,这两次聚会时却特意在似乎不经意间的细微之处显现出和陆帆夫妻间的恩爱。

陆帆没几天的假期,只有下班后才有时间陪方佳。方佳把每天的活动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早上送陆帆上班后直接到附近的浣花溪公园锻炼一个小时,然后回家阅读英文小说同时练习听力。中午睡一小时午觉,再去图书馆或者书店读读书,快到晚饭时间回家帮陆帆父母做晚饭。江碧华感叹道如果陆帆有你一半有计划就好了,说不定你们一起考上研究生再一起出去留学。

沉浸在新婚中方佳再度忽略了爱人的种种缺点,替陆帆辩解道这也不完全怪陆帆,谁也没想到当年的政策发生变化。陆帆人比我聪明,我比陆帆有规划,我们正好互补。明明觉得方佳的话有水分,但见媳妇心里这么看重儿子,作为一个母亲,江碧华心里非常受用,谦虚道他那里比得上你聪明。你那是大智慧,他不过嘴甜心眼不坏,有些小聪明罢了。

三个星期过得象是飞。两人原本商定陆帆送她到北京。方佳北京飞美国的飞机是第二天傍晚的航班,两人也只能多呆一天而已,方佳还要见北京的同学,而成都北京来回机票抵陆帆一个多月收入,最终商定陆帆请了两天假陪方佳,只送到成都双流机场。

机场送别,陆帆父母在旁,方佳压抑着自己别离的伤感强作欢颜。陆帆却毫无顾忌,安检口紧紧地抱着她,象要把她融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方佳任由他抱了好久,在他耳边轻轻道好了,大家都看着呢。陆帆才勉强放开。方佳拉着江碧华的手道妈,我走了以后就麻烦你们好好督促陆帆,让他抓紧点学习英语。

 

方佳的学校在美国北部的一座大学城。她订好机票后先联系了系里秘书,秘书帮她联系了学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到机场接她的是物理系的博士生赵昌顺。赵昌顺本来不想去接,硬被会长罗辉软硬兼施拉了差。罗辉电话里语重心长道:老赵,你也快三十了,让你接的两个人里面有一个是女的,听说长得相当漂亮。我这可是给你一个近水楼台的机会。别人我还不说呢。

赵昌顺怀疑道:你看过照片?

罗辉哪有机会看到照片,拉一个差算一个,当下拍胸脯道:我骗你干吗?不漂亮到时你找我!我负责。人都接了,反正找也没用。

赵昌顺先接了一个上海来的男生。等方佳从出口出来时,赵昌顺但觉得眼前一亮,霎时间整个候机厅都流光溢彩起来。原本惦念着实验报告和那男生聊得不耐烦的他立即背也挺直,宛若见到久别的亲人,春风满面地迎了过去,不容分说亲切地握住了方佳柔润的手,热情替她背随身行李包,方佳委婉而坚定地拒绝了。

到取行李处赵昌顺坚持要帮方佳拿两大件行李,方佳不好再推辞。赵昌顺的ToyotaCorolla后备箱不大,好不容易塞下三件行李。赵昌顺让方佳前面坐了,让那男生抱着一件大行李坐在后面。一路上赵昌顺吹嘘着自己学业如何了得品行如何高尚,又打探着方佳的背景,从哪一届哪个学校毕业直到有没有男朋友。

刘薇比方佳早一个多月去美,出去前特意嘱咐方佳千万不要透露自己已婚的身份。刘薇的师姐本科毕业就到美国留学,告诉她很多留学的经历,刘薇一一转授给方佳。刘薇的师姐说绝大多数中国男生一听说女生已结婚,帮忙的热情就大减。美国不象中国公交系统发达,新生没有车连日常的购物都成问题。

方佳没想到才一见面赵昌顺就这么赤裸裸地盘问,微笑着四两拨千斤道联谊会连婚姻状况也要了解啊。赵昌顺尴尬打个哈哈说随便问问,坐后座那男生噗笑出来。赵昌顺心里骂他不识抬举,只恨方佳在旁,否则立马把他赶下车去。赵昌顺把二人接到自己租的房子,他有心和方佳多套近乎,却是老板实验报告催得急,只好再三歉意地对方佳说有事先到学校去一趟,马上回来。临到出门也没和那男生说过一句话,把他视为比空气还透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接机的兄弟也太,,,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