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三十一)

(2012-12-28 14:27:01) 下一个

陆帆略一迟疑道:“你想吗?”

方佳道:“不想。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我愿意。”她爱他,虽然不情愿今天,但是如果他坚持,她愿意接受。

陆帆呆了呆,激情渐渐地消退。他收回手坐起来,转过身一言不发。方佳坐起来,从后面抱住他说:“怎么啦,生气啦?”

陆帆摇摇头。他没有生气,一半是失望,一半是莫名的困惑。

方佳脸贴着他的背,轻轻道:“陆帆,我只是想等到我们结婚的那天。”

陆帆闷声道:“我知道。”

方佳扳过他的肩,捧着他的脸,凝视着他的双眼温柔道:“你不知道。我们要分开一年,只有这样,等我们结婚我把自己交给你的那一天,你才能知道我一直完完整整的,和现在的我完全没有任何不同。”

陆帆感动地伸臂把她揽在怀里,脑海却突然闪过那晚李卫东说的那句话:你舔她奶时有没有尝到我的口水。当时的他只向往柏拉图似的精神恋爱,在他单纯的道德观里,任何没有婚姻的肉欲都肮脏无耻。所以他听到里李卫东说的那句话时反应如此激烈,他恶心得想吐,愤怒且鄙视着杨晓。今天自己对方佳做了同样的事。虽然他觉得两人将来不会分手,但万一分手怎么办?方佳会不会心里留下同样的阴影?

半夜陆帆醒来,只觉手臂已经酸麻。他看向枕在自己胳膊弯中,毯子下裸露着香肩的方佳,她睡得那样香甜,连唇角都弯弯地含着笑意,也许正做着什么好梦。我们虽然没有那个,但也算是同床共寝,她是属于我的,陆帆这样想着,心里充满了美好,把散落在她面颊的几缕发丝拨在她耳后,然后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轻柔地抚摸了一阵她光滑的背脊,将她紧紧搂在怀里,幸福而满足地再度跌入梦乡。

陆帆和杨晓毕业后分配到同一单位。方佳告诉陆帆杨晓四年级时新交的男朋友是上海人。因为杨晓无法分到上海,两人临毕业前分了手。陆帆回成都一个星期后去单位报到。上班的第一天单位组织新分配来的毕业生学习。也许是因为失恋,杨晓明显比印象中在学校时候清瘦了许多。学习结束时,两人的目光交汇了,她的双眸清幽深邃。杨晓随即咬着下唇低眉匆匆走出教室。那清幽的目光直到陆帆走出大楼才从脑海里散去。

自从两人分手后,路上偶遇杨晓都是低头快步走过,而陆帆通常扭开头装作没看见。每一次面对仿佛都提醒着他两人痛苦的过去,让他事后好久不能忘怀。即便陆帆和方佳好后,陆帆和杨晓依然彼此有意回避。陆帆从方佳那里得知杨晓和他分到一个单位时,表面上不在意,内心却是难以言曰的别扭。方佳开玩笑地警告他不许和杨晓破镜重圆。陆帆毫不犹豫地说不可能。他想连坦然面对都做不到,怎么可能破镜重圆?

单位新分配的近二十个毕业生中只有五个女生。好几个男生都对杨晓表现出好感。追得最殷勤的蔡斌和陆帆一间宿舍。蔡斌听说陆帆和杨晓一个系毕业,好奇陆帆为什么从来不跟杨晓讲话。陆帆搪塞说杨晓和我女朋友以前有些矛盾。

两天后中午陆帆去食堂打饭,恰巧杨晓从侧面走向食堂。两人目光遭遇了。陆帆心叫倒霉,扭过头故意放慢了脚步。谁知杨晓在食堂门口站住了,望向他。陆帆只好硬着头皮,目不斜视地往食堂里走。杨晓叫了声陆帆。她的声音很轻,陆帆想装着没听见,却不由自主站住了,望向她。杨晓依旧双眸清幽,轻声道:“我能和你说几句话吗?” 

    陆帆只好说当然。杨晓看了看走向食堂的人流,迟疑了片刻,走向一边,陆帆跟了过去。走出七八米外,杨晓停下了,等陆帆跟上来后说:我知道你讨厌我。我也不想再解释什么。就看在我们同一个学校毕业的份上,当我是一个校友或者一个普通朋友行吗?我们在一个单位,低头不见抬头见。总这样我不知道你什么感受,至少我很难受。

陆帆早已不再怀恨,内心深处也没有敌视,只是心结未解碍着脸面不愿主动化解。方佳曾劝他让过去的一切不快都随风而去但他做不到,杨晓坦诚的一番话犹如春风化雨融化了他纠结三年的心结。他的心境霎时间平和下来,心平气和道:“一起打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嗨,总是女孩子主动。
这小子还是小气些。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舟吟。
叶舟吟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引人入胜,谢谢分享,期待下文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记忆力超好,呵呵
改了
谢了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The name should be 李卫东, not 杨卫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