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缘 (二十二)

(2012-12-18 16:21:52) 下一个

   西山不高,半个多小时就登上山顶,我们并肩而立,眺望山下薄雾笼罩的城市。我一侧头想对苏可说什,却见苏可窈窕挺拔眉目如画,雪白的脸颊透出些晕红,挺直的鼻梁上沁出些细微的汗珠,几缕青丝沾在修长白皙的颈子上,说不出的秀美动人。我看着她,忽然有些出神。苏可察觉到我在看她,有些不好意思,扭开了头,佯看风景。我醒悟过来,脸有些热,走开了两步。时光如水流,苏可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十来岁的小女孩了。虽然我看着她长大,但她在我的印象里一直停留在那个小女孩的模样。今天我才突然觉得她已是大姑娘。尽管我们结拜兄妹,但毕竟不是亲兄妹,我不能再象以前一样言行无忌。

    这让我感到有些不自在。我又想马雅是否也和苏可一样。马雅,谶语里我姻缘的归宿,也应该象苏可一样长大了。我正胡思乱想,苏可叫了声呆鸟哥。我回过头,苏可已在一个凉亭坐下,向我招手。我定了定神,过去在她对面坐下,问她高考打算。苏可说我正想听听你的主意,呆鸟哥,你见识广,你说学什么好?我说这得看你喜欢了。苏可说她也说不上特别喜欢哪一学科,成绩又没好到考北大清华,就不打算出川,离家近一点。我说要不考华西医大吧,女孩子学医不错,说不定你毕业时我老妈也可以帮你点忙。苏可凝眉想了想,用很好听的鼻音嗯了声。

    苏可问我会在家住几天。我说初五回成都。苏可一副欲言又止样子。我说你有什么事就说。苏可脸一红,说呆鸟哥,你理科学得好,要是不忙的话可不可以帮我补补数学物理?她期盼的眼神不仅使我舒坦,且有一丝莫名的兴奋。我爽快地说没问题。

    午饭时和爸妈一说,老妈非常支持,建议就在我们家补习。第二天上午我和苏可一起去书店挑选了几本参考书。回到家,父母已经出去了,留纸条让我们自己中午出去吃。我让苏可用我的书桌学习,不懂的问我。我靠在床边看钱锺书的围城。这起码是我第五遍看围城,没有初读的几遍那样执迷。我读一会书,忍不住看了眼苏可。苏可做题做得很认真,好久,才留意到我在看她,她抿嘴对我甜甜一笑又低头做题。她问我问题时,我拖张凳子坐在她身边给她解释。苏可身上散发出少女淡淡芳香,我一时间心猿意马,集中不了注意力,几次前言不搭后语。我暗骂自己,苏可是你妹妹,怎么可以这样胡思乱想?

 到了午饭时间,我说出去吃,我请客。苏可说呆鸟哥,你想不想尝尝我的手艺?我诧异道你会做菜?苏可说会一点家常菜,就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做得不好你不要骂我。我说我怎么可能骂你。苏可让我一旁歇着陪她聊聊天,我坚持给她打下手洗菜。苏可很快就弄好了三菜一汤,青椒肉丝鱼香茄子和一个小葱拌皮蛋,外加一碗榨菜肉丝汤。

    苏可让我尝尝好不好吃。我几样都尝了尝,不由赞叹道苏可,想不到你有这么好厨艺,色香味俱全,比我老妈做的强太多了。你哪儿学来的这手艺?苏可说她妈妈很会做菜,她也喜欢学,妈妈就教了她几手家常菜。我突兀地冒出一句将来不知谁有这么好的福气能常常吃到你做的菜。苏可可爱地嘟嘟嘴说谁能喝上呆鸟哥的紫菜蛋花汤才有福呢?想不到她还记得我在北航时给她说的电热杯煮虾皮紫菜蛋花汤。我说好,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请你喝虾皮紫菜蛋花汤。苏可高兴地说一言为定。

  我们正边吃边说笑,猛然听见急促拍门声:呆鸟!呆鸟!,是马雅声音。我突地慌了神,暗叫糟糕,要是让马雅见我和苏可背着她这样一定会惹她生气。苏可也不知所措望着我。我压低声说你到我姐房间躲一下。苏可慌张地捧着碗躲了进去,把门关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定会弄巧成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