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缘 (九)

(2012-11-04 18:04:07) 下一个

 香酥园店面很小,就三张桌子。我选了最里面的一张桌,要了四两排骨和两个雪糕。从苏可那里,我了解到马雅家是法院的,和苏可家距离很近,两人从一年级起就一起上下学。苏可是独生女,马雅家里还有一个姐姐读初中。马雅是学校里跳舞跳得最好的女孩。她的理想就是中央舞蹈学院。苏可问我一中重点班难不难学,听说上了一中重点班考大学就没问题啦。我给她吹嘘了一下,见苏可满是崇敬的眼神便说苏可,你长大了就到我们一中。苏可有点害羞地笑了笑,说我数学不好。我说没关系,以后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她脱口而出呆鸟。我一愣,还从没小孩叫我呆鸟的。她意识自己说错了话,小脸涨红了,说对不起。我说没事,我的朋友都叫我呆鸟。不过我比你大那么多,你不嫌弃,叫我呆鸟哥?她不好意思地抿着嘴摇摇头。她害羞的神情非常可爱,跟这个可爱的小女孩聊天真是一件挺开心的事。

 苏可告诉我马雅情况后,我的好奇心得到满足。我把谶语掷之脑后,不再有去找马雅的愿望。老妈病好后,我又恢复在校晚餐,餐后踢球。有一天刚石头剪刀布点兵点将分成两拨,远远看见马雅和苏可走来,向人打听什么。我猜想是找我,看看无处躲避,趁着刘爽不在,赶紧迎过去,想快快把她们打发走。马雅高兴地叫了声呆鸟。我告诉她部队要调动,表演的事取消了。马雅有些遗憾,但对逛我们的校园有兴致。我不敢陪她们逛,说跟同学在踢球。她说你玩你的,我们自己逛。就那么大点校园,逛不到七八分钟就又回到操场,看我们踢球。我进了一个球就听见马雅鼓掌叫好,然后时不时听她大叫呆鸟加油!班上的女生都奇怪地看着她。有个哥们儿也问我那是谁呀,我装作没听见,心里叫道刘爽,今天你千万不要来看踢球。

 然而事物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一会儿就见刘爽和一个女生边聊着走了过来。刘爽不多久便留意到马雅的激情,皱眉看了她几次。她每看一次我的心就紧一下。我们一般踢一个小时,而刘爽和大多数女生一样,通常只会看半个多小时,还没结束就回教室。这次她却一直看到结束。我不住地暗暗叫苦。

 球赛一结束马雅就跑了过来,兴奋地说呆鸟,想不到你球踢得这么好。我说一般般吧,天很晚了,你们该回家了。我瞟了远处刘爽一眼。刘爽望着我,脸上没有常见的笑意,转身走了。我送马雅苏可出学校,马雅说以后有空还会来看我踢球。我说你别再来了,专心学习。一路上马雅说笑个不停,我听得心不在焉,只想着怎么给刘爽解释。校门口,马雅大声说再见。苏可也说了句呆鸟哥再见。她的声音很轻很轻,一个多小时来唯一的一句话。我勉强笑了笑代替开口,储蓄着精力准备给刘爽解释。

回到教室,如我所料,刘爽脸色果然不好,也不怎么不搭理我。我悄悄塞了张纸条给她:课间休息校门口见。课间时刘爽远远跟了我走出校门,我拐进一个小巷,等她过来。刘爽过来了,我们对视了几秒钟。刘爽撇开头,对着墙说有什么要说的快说吧,一会儿就要上课。

一节课里我杜撰了的几种方案,诸如马雅是我新到的远亲或是马雅是我们医院子弟。但这些谎言时间长了终究会露出破绽。我选择了最安全的一种说法:我前几天骑车回家时不小心把马雅撞倒了,就这么认识的马雅。人家还是个小学生,只是个头高一点看起来有点象初中生。不信我可以发誓我跟她没其他任何关系。刘爽撅撅嘴说谁要你发誓了。我郑重道我还是要发个誓,我呆鸟今生若做了对不起刘爽的事,就从大桥中心跳下去。刘爽有些感动,说那她也发个誓,要是刘爽背叛了呆鸟,也从大桥中间跳下去。她说得非常坚定。我们相视一笑误会冰释。刘爽说快走吧,要上课了。为了防止别人看见我们一起,我让她先回去,我远远地跟在后面。

 第二天中午刚放学,班主任让我到她办公室。她先表扬我最近成绩有所提高,现在高二快结束了,要赶紧再抓紧,然后话锋一转说昨晚有同学看见你和刘爽晚自习课间一起溜出学校,有没有这回事?

 她的回马枪杀得突然,我顿时懞了,张口结舌不知如何应对。她严肃地问我和刘爽是不是在谈恋爱。我定了定心神说没有谈,是我喜欢刘爽,约她出去,刘爽不答应,说现在只想专心学习不考虑其它的事。班主任眼镜片后的目光将信将疑,说早就有同学反映你和刘爽好。我说您说过谈恋爱会影响学习,您看我成绩见长,不可能谈啊。班主任脱口说那也不一定,立即意识到话不该这么讲,改口说你们年纪轻轻,处理不好会影响学习。鉴于目前状况,她决定把刘爽座位调前两排。

 我一离开办公室,午饭也顾不上吃就到刘爽上学的路上拦截她。刘爽见班主任刚一放学就来者不善地把我单独叫走,心里七上八下,吃了午饭就返校。一听我说昨晚的事给人打报告了,刘爽的脸都白了。我告诉她经过。听到她的座位要调开,刘爽唇角动了动却没出声,沉着脸盯着前方的地面。我本来就非常难过,她的样子让我更加难受。我恨我自已怎么那么糊涂去找马雅,徒惹事端,更恨自己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她谶语的真相,现在想说都不敢说出口。刘爽沉默一会儿说她去找班主任,再解释一下,希望不要调位子。我说不可能了,我已经承认我喜欢你。她不可能还让我们坐一起。也不知是他妈的哪个龟儿子告的密,知道了非掐死他不可。刘爽看我咬呀切齿的样子,说我和你一起去掐。那同仇敌忾的气氛,不禁两人都笑了,虽然笑得苦涩。

   下午一回校,班主任宣布了调动。大约是不愿把事做得太明显,共调换了四桌。眼睁睁看着刘爽费力搬着桌子,顾不得众目睽睽,我忍不住站起来帮她搬桌子。因为心情烦躁,接连几天我都回家晚饭没有踢球。一起踢球的同学说那两个小女生又来了一次,我没放在心里。我是再也不想见马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少男少女,爱上了,那就是纸包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