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缘 (十七)

(2012-11-22 06:20:08)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西湖。天很凉,我给她系上了在北京给她买的红围巾。因为是冬天,柳树尚未发芽,缺少了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意境。但我依然兴致勃勃,能和刘爽一起,即便是天涯海角也胜过独自一个人在神界仙境。我握着她的手,一刻也不松放。断桥边,摄影师极力怂恿我和刘爽拍张合影,把我们捧得犹如金童玉女。虽然明知是花言巧语,我心里还是特别高兴。刘爽拉我走说太贵了,不要浪费钱,以后可以自己带相机来拍。我不肯,说我身上有钱。在我的坚持下,刘爽勉强答应了合影。

游完西湖,我们在浙大外的一个小饭馆吃晚饭。晚饭时刘爽吃得很少,心事重重,和我谈话也显得心不在焉。吃完后服务员送来账单时,刘爽正盯着墙上菜单出神。我接过账单付了钱。刘爽依然在出神,直到我叫她走吧,才恍然醒悟过来。

走在回校的路上,刘爽说呆鸟,你明天还是回家吧。我要她和我一起回去。刘爽皱着眉要我别逼她,她真的有事不能回去,等暑假再说。问她什么事,她不肯说,只说以后再告诉你。她的态度让我特别郁闷,一时之间我们谁也没再开口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刘爽悄然握住了我的手。我看了她一眼,刘爽歉意地说:呆鸟,对不起。你不要生气好吗?如果打我一下你会感到高兴一点,你就打我一下。

我怔怔看着她,想不到她说出这样的话来。刘爽的眼睛在昏暗的路灯下晶莹地闪动,楚楚怜人。我的心在她忧郁的眼神里一点一点地破碎,好久,我说:好,我明天回去。

 第二天,刘爽送我到火车站。她的脸色不好,憔悴而疲惫,一路上都茫然着沉默。我的情绪低落到谷底,心象挂了铅一样沉,原以为高考后就可以幸福快乐,没想到竟然会变成这样。路上我偶尔看看她,有几次她也正好看着我,不舍的样子。我十分难过,抱着残存的一点侥幸,又劝她跟我回去。刘爽苦笑摇摇头。

 临上火车前,我掏出身上剩下的所有钱,留下三十块路途上用,余下一百多块全塞在她手里。刘爽惊道你干嘛?我强作笑颜说,过春节我不在你身边,没法给你买礼物。你就自己看着什么喜欢买吧。你也要注意一下身体,不要怕胖,多吃一点,不能再瘦了。我看着她系在颈上的红围巾本来还想说买件蓝色羽绒服,但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刘爽望着我泪流了下来,叫了声呆鸟,双手抓着我的手不放。我抽出手轻轻抱了抱她,飞快转身上车。车门口我再回头,刘爽望着我已经哭成泪人。她的泪水让我怕我也会流泪,我不敢再看她,闪进车厢。我不想让刘爽再看见我流泪。我已经暗地里发誓要在她面前做个男子汉,不在她面前掉一滴泪。

 一路上我在想,或许我应该强行把她拉上车。但我心底里清楚,刘爽不愿做的事,我永远不会强求。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高考后她的变化这么大。她明明舍不得我,却还要逼我走。是她家里还在反对我们一起?她母亲说没反对我们一起,是我们没有缘分。什么叫没有缘分?是她喜欢上了别人?喜欢上别人不可能在车站哭成那样。想起送别时她泪流满面的情景,我的泪水也充盈了眼眶,好在她已经看不见,否则又要瞧不起我了。

 假期里高中同学聚会一次,刘爽是班里唯一没有回家的。大家都很奇怪。有人问我,我撒谎说她回湖南老家,她奶奶生病了。有人善意地笑我,刘爽那么漂亮,小心给别人追到手。我笑道怎么可能?心里却绞痛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想知道原因,,,,
不解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