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十二)

(2012-11-03 07:36:25) 下一个

比赛完全是一边倒,陆帆无情地抽杀使得杨晓和程军完全没有还手之力,比分一直上升到七比零。除了程军不明底细觉得陆帆态度不够友善外,所有在场的人都明白是怎么回事。杨晓轻咬着下唇,脸色越来越阴郁。方佳于心不忍故意放水连失两球丢掉一分。陆帆气势汹汹指责道你怎么打的球?方佳板着一张俏脸道你要嫌我打得不好你一个人打好了。陆帆诧异地望了她两秒没再吭声。十二比二,陆帆发球,杨晓回球过高。陆帆前场跃起强力扣杀,球迅即向杨晓飞去。杨晓啊一声捂住眼。大家都围了上去,程军双手捧着她的脸焦虑道怎么样,眼睛有没有事?陆帆木纳地站在原地看着程军捧着杨晓的脸。他是故意往杨晓身上抽杀,却不料打在眼睛上。他心里突然一阵阵刺痛,想起寒假返乡时火车上曾碰触过杨晓细嫩的脸,他是那样小心而胆怯,只敢用手背。而今那脸却被别人双手捧着。

杨晓拨开程军的手道没什么。她红了眼圈,流着泪说我不打了,你们接着打吧。程军不满地看了陆帆道你怎么回事啊?伤了人连个歉都不会道?杨晓拉开他说算了,他不是有意的。方佳看陆帆呆若木鸡的模样,莫名地升起无名火道:陆帆,你觉得你有本事是不是?你一个大男生欺负一个女孩子你好意思吗你?

陆帆内心已然后悔,但方佳的责备激起他的自尊。陆帆恼羞成怒:我怎么欺负她了?打球受点伤算什么?怕受伤就别打球!

方佳愤怒道:你这种人,就知道欺软怕硬。我瞧不起你!

陆帆叫道:你瞧不起我你有本事赢我啊!

方佳道:好,我们一局定输赢。你赢了我在学校再也不打羽毛球。你输了,你去给杨晓道歉。

陆帆倔劲也上来,强硬道:比就比,我怕你了?

杨晓看看陆帆又看看方佳,道:你们别比了。是我自己脸没长好凑到球上,与他无关。说完转身就跑。程军追了几步回头狠狠道:“小子,你给我小心点。”

程军的话如同耳边风一样略过,陆帆闻若未闻,只望着杨晓跑远的身影。马军过来拍拍他的肩道:“陆帆你干嘛呢,别这样。”刘慧也劝方佳算了。方佳略微消了些气,看陆帆一眼:你还比不比?

陆帆一腔闷气无处可泄,赌气道:比!输了我不仅给她道歉,还给她磕头!马军刘慧你们当裁判!

马军劝道算了。陆帆不听。刘慧劝方佳,方佳也被陆帆的态度激怒了,也不听。马军劝阻不过,道你们要比就比,我先走了。刘慧说那我也走了。陆帆叫道你们都走了谁当裁判?别走。马刘二人不理他。走出陆帆方佳视线外后,马军对刘慧道:“我们悄悄绕到另一边溜回去,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比。”刘慧笑道:“我还以为你真要走”马军道:希望他们没裁判就收手不比。即便真比起来,没外人在场输了也没那么丢面子。刘慧钦佩道:看你平时不声不响,还真有主意。两人绕了一大圈,躲在灌木后面看去。陆帆和方佳已经打起来。

陆帆和方佳双打联手时,陆帆心存报复,抢着回球攻击。陈杨二人回球不佳,使得陆帆能抢下八成的回球机会。方佳又故意让球,看上去球技不过尔尔。看了几个回合,马军惊呼道:方佳打得很棒啊?

刘慧为好友自豪:你以为呢?方佳没两下子敢打赌?

陆帆和方佳在宿舍外空地上打过一次羽毛球,知道方佳球技不错。但两人没真正打过比赛,陆帆一向自忖球技不错,准备手下留情小赢即止,不让她输得太难看,不料方佳球技如此精湛,指东打西,长打短吊,一开赛就被打个四比零。输球激发起陆帆的斗志。他球技本身虽稍逊方佳一筹,但毕竟是男生,极为敏捷,且速度力量占优,好几个方佳以为不能救起的死球都被他硬生生地救起。陆帆一气追到七平,两人比分紧咬,交替上升到十四比十三,陆帆只要再得一分就赢得比赛。陆帆看见方佳紧张的脸色,略一分心,发球球触网没过。换发方佳发球,两个回合后陆帆一个远吊,球出界,十四平。陆帆再一个抽杀下网,十四比十五。方佳看陆帆神情恍惚,说:你干什么呢?别有意让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回过头来再看,陆帆一直都是个心胸欠些容量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