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件小事

(2011-12-02 12:13:31) 下一个

前段时间回国,从北京飞回时,邻座是位中年大姐,和父亲一起来美国看她的女儿。因为父亲80多岁,有糖尿病,大姐为他买了商务仓座位,她时不时过去照看一下。对于孝顺的人我特别有好感,于是一路上我们聊天不少。父女俩不懂英文,我帮他们填了入关的各种表格。


下了飞机办入关手续,大姐仍让我陪着他们。她父亲坐轮椅,于是我们三人被引向残疾人暨快速通道。看看其他普通通道,每个都排队特别长。我立时觉得自己沾了便宜,不由心虚起来,想着等下海关官员问我和老人关系,我应怎么说,要不要说是亲戚,正好我们同姓。


还没想明白时,我们三个就到了窗口。他们先递上护照等文件,官员问了一系列问题,我就两边翻译。我递上绿卡时,官员果真问我和他们是什么关系。我一时忘了先前的编排,坦白说,没有关系,飞机上认识的。那官员立马换了个和颜悦色得有点夸张的表情,说,wow, you are a helper, thank you so much! Appreciate your translation.


真不好意思啊,原担心官员会觉得我故意借机走快速通道,看来彻底冤枉人家了。


另一条体会: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虽然尽是小事。


祝周末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