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温馨逍遥行(上)

(2011-07-27 14:41:51) 下一个

今年夏天回国时间较短,总共 24 天。总看到别人回国前为买礼物犯愁,我这里倒是好办:给婆婆买些她爱吃的杏仁,给公公和妹夫买件儿Ralph Lauren 的T shirts。对自己的爸爸妈妈妹妹就无所谓了,随便买些什么或啥也不买,只要花点时间和他们在一起,他们总是高兴。

这次为肯定大妹夫为家里所作的杰出贡献(暂且不表),在给别人0件或1件的情况下,特意送给他三件RL的T shirts(礼轻意重啊)。 妹妹告诉我,他转送朋友一件,自己穿一件,另一件不舍得穿,留起来了,很认真地。多朴实的小伙子啊!说起我这个妹夫,其实人家10几年前就白手创业,现在已是管理几千人的老板了。他诚实低调,为人大方和气,而且时常搞笑,全家人都喜欢他。以后有时间专门写写他的故事吧。

回国三周里去了苏州、南京、杭州、北京四个地方。去南京苏州等于回家,去杭州是游玩加公干,到北京纯粹是为了工作。凑巧的是,我每到一地都是当地最凉爽的时候,幸运!


这次出远门都是乘高铁,共 5 趟。总听人说高铁哪天哪天又出毛病了,可我一次都没碰上。幸运!从南京到北京乘坐 G12 ,竟然还享受了 VIP 待遇。其实我买的是一等座, 1 车 1A 座,上车后发现车厢里的座位从 3A 开始,前两排共 5 个座位被隔开放到车头(或车尾)了,算是 VIP 包厢,其中 1A 和 1F 的座位完全是照飞机的头等舱设计的。 VIP 里的服务比一等座好些,有茶点和午餐供应。服务员小姑娘一再说你们太占便宜了,两种座位差价要 1000 元呢。


嗨,请允许我顺便显摆一下哈 ~~ 我这人一向运气好呢。乘国际航班经常被糊里糊涂地升级到商务舱。这一点我家 LD 十分地嫉妒。他乘飞机的次数比我多了去了,从没遇到过此等好事。不服不行!


在南京和苏州的日子本应多陪陪家人。不好意思地说,几乎天天和老友们有饭局。大学同学之间关系更亲密些,大聚会加小聚会就有四次之多。同学们还责怪我呢,说我不回来他们就没有聚会;我半年前回来那次没通知他们,害得他们丢掉了一次聚会的机会。其实那次我是去台湾出差,顺道回大陆,时间太短了,而且婆婆正好生病,我在医院全程赔了一星期,哪儿也去不了啊。


上几张这次同学聚会的片片。看我吃得有多胖!


(同学合影删了)

条胖白鱼有两尺多长呢,味道鲜美极了。




在苏州召集了初来美国时交的几个朋友小聚。他们海龟了,有的在上海张江,有的在苏州园区;
有的自己创业,有的在外企做技术总监。状态都不错。可他们的太太和孩子们都还在美国。有一帅哥抱怨太太通过视频 24 小时对他监控,哈哈,不知说啥。


在南京时和小妹妹一起于晚上故地重游了夫子庙,可惜找不到原来的感觉了。很多地方围起来开始收门票了,小商贩的叫卖声也太吵闹。商业味太浓,盖过了原来少许的文化气息,唉--(似九斤老太的叹息)

周末我们逛了新街口,在一大店里看中一条真丝大摆裙,近 2000 人民币,啧啧,合 300 多美元呢,太贵了,不买!在一个小店里买了另一件裙子,粉色(上面照片中就是),后在淘宝上发现同款裙裙竟便宜一半。乃继续在淘宝淘。觅到一连衣裙,一见钟情,妹妹和我各拍一件。

 


 



(上面两图片来自淘宝网。我自己配的是紫红色宽腰带,如下图)









那条粉红大摆裙:




我把项链当成腰带用,有创意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9876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欣赏了好文好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