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城下

既作房奴,又为娃奴,生活的鸭梨越来越大,有一种兵临城下的感觉。
正文

当宅男遇上宅女

(2011-06-06 20:11:14) 下一个
今日,无意中打开一个文件夹,里面的一些文件原来是n年前设计录制的版头和广播剧,才记起自已曾做过电台,一转身竟几近十年,听着这些尘封已久的回忆,想起当年写了一个广播剧,还没有着手录制便被华丽地调到了其它部门,这件事便搁了下来,现在就把它贴上缅怀一下,额的神啊,人一步入中年怀旧情绪就象回南天时候的霉,一发不可收拾!当然啦,要一步步地整理,慢慢的更新! 我以春哥的名誉发誓,当年我也是一帅哥啊……咦,好象春哥的名誉很烂 当宅男遇上宅女 一 初遇 和其它宅男一样,大部分的空闲时间我都愿意窝在家里,想自已的事情,做自已的事情,尽量地少和外界接触,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社交恐惧症吧,相信所有的宅男都会或多或少有那很么一点,至少我是这样的。因为宅,所以我的生活是非常之简单,每天都是在“家——单位”之间两点一线地来回,从来都没有想过另外找一个点去形成三角形,就象每天都让你吃葱花炒蛋一样,你肯定会很难忍受如此的单调,但是我则乐在其中。葱花炒蛋至少还有葱花,我是这样想的,总好过纯炒蛋吧?书,就是我的葱花。我是一个标准的书虫,每月过半的收入都花在书上了,当然,这和我的收入低是成正比的。我在某单位从事技术工作,说得华丽一点就是工程师,说得不好听就是一修理工,就象歌星可以叫卖唱的,作家可以叫写书的,钢琴家可以叫弹钢琴的……呵呵,越扯越远了。和大部分宅男有一点区别就是我比他们要帅一点,阳光一点,你没有见过我当然会有所怀疑,阿may就很赞同我这一个说法。阿may是我的一个死党,我唯一的一个死党,还要是异性的,我认识她至少超过十年了,某些同志可能会认为一男一女竟然认识超过十年了还能保持纯净的友谊,必定一个是恐龙而另一个是青蛙,错,大错特错,这个中原因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是因为我不是她的那杯咖啡,她不是我的那杯茶,就是这么简单!人与人之间的缘份是很难解释的,它可以很复杂,复杂到象一碟美式的宫保鸡丁,乱七八糟的配料,乱七八糟的的调味,乱七八糟到你没法形容,只有试过才可以体会到,缘份也可以很简单,简单到这象一碗清水捞面,除了面就是水了。阿may绝对是一个公认的plmm,眼大、白净、高挑,不笑时看起来很文静,笑的时候看起来很甜,很多美女拥有的条件她都有,况且很多美女没有拥有的智慧她也拥有,所以当年她在我们学校的排行榜上一直处在榜首,直至毕业。之所以强调她的美貌,无非是想增加一点可信度,你想,连一个plmm都承认了的帅哥,能不帅吗?她甚至出动了“黎明”和“刘德华”这两个形容词来形容我,当我向她表达上述观点时,她先是上下把我打量了一番,然之后掩住自已的眼说这样看的话我就象黎明,再跟着掩住我的脸说这样看的话我就象刘德华。除了是一个书虫之外,我还是一个贪睡虫,每逢周未我总是看书看到半夜,然后在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尽情地享受周未所带来的轻松和梦乡里的甜蜜。这一个习惯说出去应该会得到一片和音,特别是对gg们来说,更易引起共鸣。这一个周未,也不例外,但是正当我在甜梦中流着口水的时候,手机铃声不识时务地响起来了,我几乎在游离状态中拿起手机,听筒里传出一个高8度声音“喂!!!!!”就象一个手雷在耳边爆破,于是我以0.2秒的速度彻底地醒了。“醒了没有?快醒醒,老是睡懒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你什么时候改一改?刚收到风,一个对于你来说很重要的新闻,想不想听,想听就快起床来某某茶楼请饮茶。”虽然语速快得不得了,但是每一个字与字之间的吐音一清二楚。先扔一个手雷,再来一轮机关枪扫射,这是典型的阿may作风。“不是又那个mm暗恋我吧,类似事件在学校时屡屡发生啦,又不什么新闻。”“看来电话还是打得太早了,还在发梦,快洗面来这里,我叫定凤爪等你,nnd,老娘今日好饿。”话音未落就收了线,听着空洞洞的都都声,我哭笑不得,这就是阿may,一个极度强势的mm,只要是她决定了事情,你依也得依,不依也得依,咦,好象用词有点不大贴切,听起来有点那个,呵呵,反正是这么一回事,她又不是虎年出生的,作风却偏偏象极了一个老虎,而我这种正版虎年出品的却偏偏象个羊年的。我灰溜溜地来到久违的茶楼的时候,她已经在那里大吃特吃了,mm长得漂亮就是占尽便宜,明明是大吃特吃,食相看起来却仍是不错。我坐下来,她隔着一个鸡爪给了我一个大微笑,算是打了招呼。之前我向大家隆重介绍她的时候我说她不笑时看起来很文静,笑的时候看起来很甜,我用了“看起来”,是因为真的只是看起来而已,一切都是假象。“什么重大新闻十万火急地把我从周公那里拖来,喂,你能不能暂停一下?要不等你吃饱再说?”“边吃边讲,不过你等我干掉这个凤爪先。”“阿乐呢?”阿乐是她的男朋友,某大公司的副经理,精明能干,但是在她面前,脾气却比我还要好,当然,做得她男朋友,抗击打能力一定要强。“他出差了,这次要二个月,他说,在出差这段时期,你被授权暂时替代他来陪我吃陪我玩,以免有其它别有用心的GG趁虚而入。““那么这段时间的开支可不可报销?”“你在QQ上向他请示。”“快讲什么事,要不然我咒你下世投胎做一只凤爪,还要是一只白云凤爪,被人象你这样啃啃啃啃。”“这么心急,要出动毒咒,不象你慢性子的风格啊?”“啃了差不多整笼凤爪仍未进入正题,也不象你的风格啊!”“有没有看电视?”“没有”“有没有听广播?”“没有”“连报纸都没有看?”我没有再答她,将笼里最后一只凤爪抢到手里,帮她忙把她的敌人消灭掉算了,免得她看着鸡爪子不顺眼,不吃完不肯正经说话。果然,手上没有了鸡爪子她停下了动作,一本正经地和我说:“三峡工程动工在即了,你再不去的话,将会错失很多的景点,以后就再也补不回了。”消息很震慑,反应很强烈,那只鸡爪就挂在我的嘴上,而且我定格在这个动作上足足有好几秒。阿may毫无矜持地哈哈大笑,把周围几张桌子的目光引了过来,好几个人见到我这个很酷的造型也不客气地大笑起来,我立即反应过来,忙把鸡爪子放好,回复到一个帅哥该有的状态。“从来没有发现你的眼睛原来也可以睁得这么大,新发现,新发现.”为什么三峡工程动工这个新闻对我来说会有这么大的影响?都是古诗惹的祸!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就是这么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诗,当年小学老师轻轻念出并作详细解释时,我脑海里即便涌现出一番绿水青山、诗意无限的景象,这个画面伴随我一年一年地长大并不断地修饰美化,越来越坚定了我要去长江三峡一游的决心。但是决心是一回事,行动却又是另一回事。曾经有一首歌唱着某人要去桂林,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有了钱的时候却没有时间。和他不同,我有时间也有钱,只是我实在太宅了,要我计划出一趟远门,真的是太困难了,于是我不断地找借口,好让自已心安理得地宅在家里。一拖就是N年,而现在,工程也终于要动工了,动工后的三峡还会是三峡吗?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快去游玩一下,一了多年的心愿,但是我不能一个人去啊?于是我望着面前的这个mm,满脸堆笑。“对不起,”阿may很少何这样温柔的语气,多年的死党,不用说她也知道我的想法:“我也很想陪你去,但是下星期会有一个很大的项目,届时我将会忙到无觉好训,你大个仔了,找个团好不好?“她说的是真的,不要看她年轻貌美,其实她是一间广告公司的总监兼业务经理,因为她长袖善舞的交际能力和充沛的活力,在同行中是享有盛名的。“你看什么时候可以向单位拿个假,旅游团的事情我帮你找。” ……一个星期后,我站在观光的游船上,游船上游客很多,明显是超载了,看来很多人都是抱着我一样的心态抢着赶来三峡。出来两三天,总的来说是开心的,跟着团,作为诸多鸭子中的一名,虽然被赶来这个景点又赶去那景点,每个景点都玩得很匆忙,但是样样事不用操心,感觉还是很放松,只是不知为什么,偶然会流点鼻血,仰一下头又止住了,可能是热气和体质不太好的原因吧,宅男初次出门,难免会有一点麻烦的,我也不怎么放在心上,谁知道因鼻血竟引发了一连串事件,我的人生也从此有了一个很大的转折。两岸的风景确实太美了,和我脑海里的那幅画面相比,山只有更清,水只有更绿,只是空气有着太多的浓烟还夹带着一点腥臭味,哦,原来我站在数支烟枪当中,我连忙逃离他们的战场。我从原来船中间的位置快步走向船头,游船突然来了一个很大的晃动,由于从来都未曾练过扎马,所以我的马步功夫很烂,而在晃动的时候,我的左脚神奇地被自已的右脚绊倒了,于是我便华丽地、夸张地向前扑去,并且把前面的一个人扑倒了。从小到大我跌倒无数次,按理说应该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自我保护的指数也应该很高才对,可惜无论如何我也学不会跌倒时先用手去支撑身体,结果次次都是头部和地面亲密接触,但这次我没有听到熟悉的“砰”声响,原因是有某位比我更倒霉的人在堑底,而且在我头底下的是人体里最多肉的部位——某人的屁股。当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慌忙爬起来,某人在我爬起来后立即也站了起来,面对着我,动作明显比我敏捷,似乎是个mm,我正准备开口道谦,却意外地发现某人没有拉裤链,红艳艳的底裤非常夺目。我的大脑开始高速运转:是向她道谦还是告诉她这个尴尬的情况,又或者先道谦再告诉,如果要告诉怎样说才能婉转一些呢?……我这边还在思想斗争,我听到对方开始和同伴在讨论了。该mm旁边的另一位mm说:“你看他的眼神,眼定定地望着你下面,还笑得那么猥琐。”该mm说:“怎么办,是不是遇见色狼啦?”“我看他是故意把你撞倒的,要不会这么巧,整张脸印在你屁股上?”“怎么办?怎么办?”“唉呀,你看他流鼻血了,电视上不是好多色狼想坏东西时才流鼻血吗?”“怎么办?怎么办?”该mm的声音听起来很慌张,带点哭音,我也跟着进入了一级的慌张状况,必须马上立即十万火急道谦及解释:“对……不……起,底……裤红,红色。”越是着急嘴巴就越是控制不了,这就叫慌不择言。“色”字的话音才落,我又听到了一声响亮的巴掌声“啪”,立体感很强,就好象从我面上发出来的一样………………二分之一秒后,左脸火辣辣的感觉证实了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从我面上传来的。该mm出手这样快,莫不是练过泳春?高手在民间啊!不用看,我知道周围围了很多人,中国人喜欢看热闹的特性在这一刻充分得到了体现,看来我们上演的这一幕已经远远超越了风景的吸引,就在mm出手之后,全体人集体石化。都已经被人误会为色狼了还有什么好怕的,nnd,叫我色狼,有这么帅的色狼吗?在这一刹那我感觉小宇宙在燃烧,简直到了要爆炸的地步,于是我用尽平生最大的气力吼叫着:“对,不,起!撞倒你是一个意外!刚才只不过是想提醒你没有拉裤链,绝对没有调戏的成分!还有,我流鼻血不代表我是色狼,流鼻血只是流鼻血!再说一次,对,不,起!”琼阿姨小说中的男主角每逢真情表白时总是突起几条青筋,面红耳赤,声嘶力歇地吼叫,然之后,冰雪融化了,小鸟歌唱了,鲜花绽放了,误会消除了……刚才我也吼了,误会也会消除吗?误会有没有在我吼后消除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吼完之后刚才集体石化的群众又集体地望向mm的裤链,我也在吼完之后转身,带着两行鼻血和一个手掌印快步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可是我仍然是在游船上,又能走得去那里?只能走到后面的一个角落,保持一个45度角仰头的姿势。 今天真是人品大爆发,中特等奖了。不是没有捱过巴掌,在下小时候父母都是武术爱好者,每当手痒时都会找我过两招,但是以往都是由屁股来负责接招这项艰巨的工作,不料今天面皮也光荣地客串了一下,还要是大庭广众之下。由于船尾只能对着滚滚的江水,所以所有人都分散站到了船头和两边,但是对于我来说,刚才还是如诗如画的山清水秀,现在却有如一督条状物体,心里已经开始计划上岸后便打道回府,管他什么长江三峡,管他什么的十多年的梦想,谁叫我这么倒霉。有时候,一旦我们表现得过分不合群,就会被视为另类、不正常,象我这样,当全体群众都拥到前头去的时候,唯独我一个人潇洒地帅气地站在船尾,就未免显得太有特色了,这不,背后已经开始有人在议论了。“他站得那么靠边,不会跳下去吧?”“很难说,报纸上说有些古怪男就因一句话的剌激而跳楼的,更何况他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打到鼻血横飞。”“你别吓我,怎么办?”声音听起来很熟悉,我转过头来,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很清秀很文静而又一脸担心的mm,而站在她旁边的是——(算啦,反正她也是配角一名,下一场戏也没有她的戏份了,也不必要浪费太多口水来形容了,)我心中一惊,追杀到这里,难道打完左边又想打右边?想到这里便下意识地伸手掩住右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