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城下

既作房奴,又为娃奴,生活的鸭梨越来越大,有一种兵临城下的感觉。
正文

宅男与宅女中的一个片段摘录

(2012-04-15 18:52:40) 下一个

从卫生间走出来就见到她们在争论一些事情,隐隐约约听到好象是说什么谁是帅哥又好象是什么样的帅哥才是帅之类的话题,在火热议论的过程中主角MM还时不时用眼光扫向翩翩走过去的我,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于是我不禁挺了挺并不怎么厚实的胸膛。

虽然从卫生间离我们的座位并不远,但是我还是尽量放慢了脚步,好让她们有更多几秒的时间来讨论我这个英气逼人的帅哥,跟着我发现我走得越近座位时MM的表情就越是紧张,当我离座位还有三步之遥时,MM立即压低声音阻止还在口水飞喷的配角MM:“他来了,不要在他面前说帅哥了。”

我一听之下立即深呼吸一口气,再度挺了挺已经挺无可挺的胸膛,力图使自已显得更高大神气一些,呜呼,做女人挺好,做男人也挺好,就是有点儿累,作为“挺好“的帅哥当然要表示一下风度扁扁,于是我很大度很潇洒地说:“不相干,你们喜欢说什么都可以尽情地说吧,我没所谓的。”

二个MM眼神相互交流了一下疑惑,然后主角MM说:“真的没所谓吗?我还以为说到帅字会刺激你……”

当我还以为这句话是转弯抺角的称赞,接着下来的这句话却深层次地伤害了我的自尊。

“他们都说崩口人忌崩口碗,咦,你的表情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奇怪,你没有听说过这句话?意思是说在崩口的人面前连崩口的碗也不要拿给他,而在长得对不起观众的人面前就不要提……啊,你真不介意?”

叫我说什么好呢?难道现在流行很傻很天真的女人吗?我承认我是长得有那么一点帅得不明显,但你也不用详加解悉吧?要不要连字典也拿出来背呢?这不是在伤害我的自尊同时又在侮辱我的智慧吗?试问天底下有多人男人能够接受这样的双重打击?

答案是——我能!因为我就是在这样的炮火中成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portwoman 回复 悄悄话 广播剧很好啊:)
bingli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以前写的东西,请随便。正好我有机会学习。
sportwo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怎么那么好玩啊。。。笑s我。
我可以翻译你大作吗,请问bingli君二师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