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的胃及其它

(2013-01-27 11:44:56) 下一个
时代在向前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心态也在悄然或明显地发生变化。不知从何时开始,全球都兴起了"减肥"的浪潮。不论男女老少,都以肥为"病",以肥为耻。确实,首先是美国,它们的国民,据说,胖得过头了。中国也出现了一批肥胖"阶层"。他们的肥,首先是因为他们的口袋太肥了,肥得造成了他们的胃里装满了太多的油水,胃里的肥油变成了肥肉。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也就必然先肥起来了。 可笑的是,那些并没有富也没有肥的人们也受了传染似地,也跟着"减肥",尤其一些年轻女孩,或一些白领,金领,本来,正当青春焕发的花季,正应滋润健康地美好地活着享受着的年轻人,受社会风气之影响,一个个以瘦为美,以"骨感"为骄傲,弄得一个个身材消瘦,脸无人色,于是又把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大把花去买那有害无益的所谓"高级"化妆品涂抹在小脸上,造成循环性恶果。而对自己的胃囊更是苛刻到极点,整天只敢吃点微量的蔬果或饮料。她们不觉头晕无力吗,不觉馋涎欲滴吗?肯定会!为了那一份虚荣,那一份时尚,不得不咬牙忍受!天哪,我的宝贝们哪,你们又在做这个商品社会的牺牲品了啊! 以我自己的体验,人的胃,就如一座炉子的炉膛。当炉膛里装满了煤,它就会熊熊燃烧,发光发热;当它快要烧完时,炉子就要继续加煤,以使它继续保持燃烧。人的胃,也是这样。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不吃不喝饿得慌!当年,大饥荒年代,我和孩子饱尝了饥饿之苦,深知肚中无物的滋味。现在总算解除了温饱之忧。在新西兰的阳光雨露滋润下,吃点美食,看看美景,日子过得有说不出的欢喜。心情舒畅,自然身体也日渐发福。八十老妪犹有血色红光,声音宏亮。这不是没有社会主义口号的社会主义生活的最好证明吗? 有人偏不知福,也要紧跟时尚,东施效颦,去减肥!减得满脸皱纹,形容枯槁,一脸苦相!我真为他不值! 我说,人的胃象炉膛,需要不断加煤,而不是少加不加,永远让那炉子保持着半灭不灭的状态。关键是加什么煤,什么质量的煤! 我在五十年代上大学时,宿舍里,冬天都升火炉。大家围炉而坐,享受着炉子带来的温暖。同学们轮流为炉子加煤。直到深夜就寝,才由一位有经验的学姐来封火,保持炉火不灭。那时,学校提供的煤都是好煤。我从上海来,不懂什么好煤或不好煤,只听得有些北方同学在说什么大碴,烟儿煤一类的称呼。我看到的煤都是乌黑精光的大块煤,加到炉膛里,立刻一片红亮,满室升温。可见这煤的质量之佳。而后来,随着社会政治经济的恶化,我们再也享受不到这样的好煤了。我记得,大饥荒以及此后的穷鬼日子,人们改用蜂窝煤了,那煤块里加了许多黄土,炉子永远是半死不死的,做饭做菜,也就能混个烧熟而已。那时大家的胃囊,半饥不饱地,一肚子粗杂粮烂菜帮,就像当时续的半煤半渣、半死不活的炉膛,能给人们带来什么欢乐和活力! 现在,小康了,生活似乎好多了。不但可以吃饱喝足,还能讲点营养养生之道了。电视台整天胡扯什么吃这吃那,吃多吃少,今天提倡吃牛奶,明天又说吃牛奶如何有害,种种种种伪科学伪知识此起彼伏,煞费苦心地把傻帽们忽悠得晕头胀脑。结果,吃了一肚子假冒伪劣的污染严重的有毒食材,还时时要提醒自己"减肥"!其实,炉膛里加的仍然是劣质的煤,胃囊里装的多是貌似高级的危险有毒食品! 我要呼吁的是,我们先不要忙着去跟风"减肥",还是首先吁求那些不食"人间烟火"只吃"特供"的"公仆"们,拿出一些真心实意来,为"被公 仆"的老百姓制定一套法律,去真正执行和监督那些官商一体的商业机构,积点德,做点有益于民生的基本生存事业吧。 大家的"炉膛"里真正有了好煤,中国才能真正强盛和团结!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