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你学会高尚!

(2015-10-12 17:21:04) 下一个

每一位科学家、发明家的成功都是全人类的福音,

也是科学界的光荣。

全世界、全中国都在庆祝、欢呼,

而你,愁眉苦脸,横挑鼻子竖挑眼!

你为什么如此?

屠呦呦的获奖

触痛了你哪根神经?

它难道没有激发你的自豪感,

它难道没有鼓舞你的攀登心?

 

我和她素不相识,

只因为我是她的同时代人,

我懂得在这荒谬浮躁的年代,

在我们这争名夺利的国土上,

搞出一个诺贝尔奖,是多么艰辛!

多少人在祝福,多少人在唏嘘!

一个女性,一位母亲,

舍弃了多少世俗的享受和亲情,

面对着多少怀疑和非议,

挺住了多少失败的考验,

白发变成了青丝,

青春换来了衰老的病躯,

一步步向成功的险峰靠近!

她是人类的精英,

也是科学的圣婴!

 

我要你学会高尚,

我要你变得谦卑,

不要在战士身上寻找污秽,

不要把自己变得更加卑微!

把你的聪明才智

用在默默的探索,

把你飞溅的唾沫,

化作给耕耘者的春雨!

 

不要,

不要再热衷于内斗;

不要,

不要见不得别人的成就!

在通向成功的崎岖大路上,

谁都有机会成为那巅峰榜上的骄子,

决定的因素只在,

一个科学家的良心,

一份不屈不挠的意志

和点石成金的身手!

 

 

11/10/2015清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