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名菜虾仁锅巴

(2015-05-12 01:42:45) 下一个
 
 
不知什么,博客上推出了无数老上海的佳肴和名菜,有江、浙、的美食,却忘了一道大受广大食客迎的美味?!
那年,我去上海母她帮我出世半年的子。那,已是三年大荒 之初了。我所生活的北方物已极乏了。 也正因此,我不得不把养不良的半孩子送到境况稍好的上海娘家。
,所好,无非是能用粮票、布票去蛋、奶粉一类补养品孩子吃。都是靠我慈善良的母从自己的口粮和牙中省出来的啊。
如此,吾母用高价跟里弄里的居民来(来)一种名叫“就餐券”的票我和孩子的大姨、姑姑等一起去城隍的著名菜松月楼去改善一次伙食。我已久离家了,只由母点菜。那一次,我的印象是席面称丰盛,但多菜我皆不得了,唯有一道菜,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新奇又美的西,我的印象非常深。
得,服上菜,其它子里放的都是做好的成菜,唯独一个很大的碗里,碗底了一层讲究的配菜,菜上放了炸得金黄漂亮的大米巴,然后,大厨自出端上一小主料的料,大厨用大勺盛满浇巴上,只听“刺啦刺啦”的脆响声,随之而来的是一股腾腾香的味道。我来不及大食旨,眼睛里却先看到了一幕新奇有趣的演出。
以前,我的母亲虽然擅做菜,但我家里从未吃过这道香有趣的美味。我吃,一:“姆,怎么没有过这道菜啊?”姆妈说,“格只菜,屋里向做勿出来格!的都好,就是那个油teng巴不好弄!”
我一向是天生好奇的人。第一次教到个新做法和香脆美的滋味,一筷不停手,一“好玩,好吃”口。但是姆妈讲:“前两年,格搭 (里)格只菜比在好得多!佐料究!”
多年来,我一直念念不忘道富有独性的上海菜,也曾几次到上海寻觅过,吃,怎奈松月楼里的老傅早已退休,那也后无人了。只有
那一次和姆、大姐姐等人共享那令我久久不忘的“杰作”永怀
令我奇怪的是,网上众美食高手美频传,何以独独忘了一道出心裁妙趣横生又有土气的名牌美味?!”是失了,是越来越新潮的新上海人,上了身价高的土豪口味?
 
 
27/04/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夜读书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三毛从军记里厢额轰左东京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不没有失传,我在上海的时候吃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