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奇观

(2013-01-20 17:25:44) 下一个
    今天晚饭后,大约七点半左右,洗完餐具,我看天色尚明亮,想出门透透空气。推开大门,只见门口高大的树枝叶中透出闪闪的金色阳光,我不禁驻足看天。不料,我看到了一幅奇景。一轮即将落山的太阳正向大地喷射万道金光,但在每一道金光中夹着笔直的雨丝,可能是远处的乌云在同时下着大雨,它随着阳光一起直泻千里。我家地势较高,山下是两条高速公路。我顾不上注意山下的景象,只是凝神看远处云层上的奇观。一会儿雨似停了,夕阳终于渐渐隐退了。又只见一大片连绵的青灰云层,上面镶着道道灿烂的金边,真是漂亮极了。天上是一片蓝色净空,偶尔飘来几缕似蓝似紫又略带一丝粉红色的轻云。被大片灰色云彩覆盖下的远山草地,象变成了一片沼泽地,地上分明象有一条条蜿蜒曲折的为行人踩踏过的蹊径。天色渐渐黯淡下来,我才被不远处的或红或绿或黄的不断眨着小眼睛的交通灯光惊醒,象似经历了一场幻梦。心里还在不断流连张望着夜空,远山和那寂静的树林!多美啊,新西兰奥克兰的天地云空,自由飞翔的倦归鸟群,明月和透亮的星空!我无能为力把这些奇景摄影下来,只好回进门来,匆匆纪录下我刚刚看到的这幅奇景奇观。
2012、11、13夜9时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