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网友情结系列之五“你错在爱上一个你不该爱的人”

(2007-11-21 11:18:58) 下一个
  

有关这一篇网友的文字,我是早就着手写好了的,算来一年又大半年了。至今没有贴到这边,只是在等她给我传送最佳最近的照片。最后等来的照片不是小巧玲珑5官标致的她本人,而是由她那一双巧手精心制作的“自酿红酒几大瓶”。不是她小气不肯给我美女照,也不是怕自个长有一付“招蜂惹蝶”的模样上得网来随之不得安宁之日,而是收藏于电脑中的那几大把的自拍照给电脑私吞了。。。

她的网名叫“草儿”!我们几个走的近乎的XDJM则叫她“草”。

草儿天生一付小女人模样!也是天生的一付小女人脾性,加之5官小巧,身板玲珑,写得一手漂亮的文字,更是落得谁见过谁也舍不得转身即相忘。因为白衣天使的职业加之平时喜欢运动,便于梳洗头,她那原本一头的披肩秀发发给修剪的剩下仅仅寸许,不过这反倒显得更加的灵气,40的人儿了,仍然一付哥们的帅气模样。不能忘记说:她还是一位乐观向上、敢于面对坎坷生活、不屈于病魔缠身的勇者(由于药物等因素,短发缘由部分自此)!这些在我的心底里不知道有多么的佩服和喜欢她的为人和品格天性!你如果看到她秀美的身影和文字,一定的会跟我感觉一样。

人生的道路总不都是平坦的!要说这样的一位可人儿应该是上帝的宠儿,可不幸的是上帝也有累了打瞌睡的时候,就在上帝一不留神的当口,我们的草儿不仅仅的本该美满的婚姻发生了变化(好的是能够跟心爱的儿子相依为命),还有致命的病魔又缠上了她。。。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草儿生性善良乐观,不仅积极的面对生活、婚姻和自身健康的坎坷,还比平常人多了一份自信和骨子里的坚强!只是这份自信和坚强也给她带来了相当致命的一击:不信网络中遇到的人乃是“不淑”之辈,随着爱意和激情与之交往而后落的遍体鳞伤。。。

下面是她悲观失落之时向我倾诉心情后写给她的小文!


飘一一按




  

  
浩瀚的网络世界,给予我们的是不尽的“幻想”与“摸索”,还有“追寻”。

幻想”,介于现实与理想之中的不能人为地“期望”!

摸索”,思维清晰能力有限的情况下,介于目标明确功力模糊的一种自不自觉的“动作”!

追寻”,多指精神与情感的不纯的“动机”!且只两种状态(大概吧):一是理智的,一是盲目。


“幻想、摸索”我们可归类为“事业”,当然亦可包含“情感”;“追寻”我们则可完全的归类为“感情”。

这里我们暂且都当情感类问题,小议一番。

当“幻觉”搜寻到你心目中的“理想”人物之时,你的思维会出现麻痹(缺氧),表现为勇往直前的“大无畏”。无论言行皆如此。

上网时间久了,你慢慢的会发现身边的人,无论能不能面对真实的自己,他们的心中都在热切的期待着理想中的异性尽快的出现。尽管他们很多的时候不能面对自己,不肯承认这样的情思,但理智终究敌不过“情感”的背叛。一旦“心仪”的人儿出现在面前,他们都会义无反顾的拥抱这样内心期待很久的“另类”情感而忽视对方灵魂深处的那一抹“经典”(此经典特指道德观念)。


只是,回过头来望一望:这个自己曾经痴恋着的人儿,终究还不是自己的梦中(有)情人!

可此时此刻的你,已经落得一身的疲惫与心伤! 



我以为这处境和结果
用一句时髦的网络用语诠释:如此网络情感不似自酿纯香的葡萄酒,你只是被忽悠了一把!

             

  
 
PS:那些大大小小的医用盐水瓶中装的是草儿自己酿的红葡萄酒。我替草儿妹妹请大家喝个够!醉了也不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hehe,网络情缘有何不好?
多网恋,多分手,分手也是一种美丽么!
我的恋爱都是在网上进行的,不也照样嫁出去了。
遗憾的是分手确实让我放不下,哎,我心情不好,不知所云。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幸福就好!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好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草儿写得真好。:)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好!
这些天忙七杂八的事,今天才有闲心挂在网上,。近来可好?孩子们都好吧?!
祝你周末愉快!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感觉走~~

顶飘姐姐的好文!
jk 回复 悄悄话 草儿自己酿的红葡萄酒,那么就放胆醉一回吧。人生就一回,在网上就跟着感觉走吧,--你大胆地往前走,别下来。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在网络里游荡,在现实中生活.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因为网络的特性,友情通过心灵的感悟,通过各种文章和情境,心底坦荡地交流是能够得到的。而异性之间的情感,怕是虚假的成分难免吧。尽管不敢大放厥词,把网络之恋(异性之间的)全盘否定。但网络上被忽悠是太容易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又见 脚瘦真好!

回复 小美 姐姐:网络有真情!如你我,且不分男女。但不是说男女情感这样“专业”的性情。。。我在网上转了几年最拒绝的 就是这样没有定性的儿戏一样的网络情感。同意你说的,不过我知道这是我们老古董的思想和见解,“上不得台面”:))


回复兰儿:宝贝,姐姐我爽着呢!你的言辞和思想是姐姐我望尘莫及的同时在心底里极其的佩服着 。。。看来姐姐老了 :)))

回复微风:现在这个妹妹好了,找到了心爱的人。。。彼此也很珍惜!祝福她!

回复冰3 :9494 ~~~还有自己能忽悠不能给别人忽悠:)

回复司令:眼昏了 ~~~出劲的看了看,到底是穿上衣服了啊~~可喜可贺!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忽悠来的。。。

回复杜姐姐:喜欢加强语气表白什么,就用感叹号,有的时候恨不能标点都是感叹号替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当出=到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飘你怎么同我一样忒喜欢用感叹号?
今天给我的朋友写信,(是真的用笔写在白纸上的那种)发现自己当出用了这个号号.大呼小叫惊惊乍乍.估计老朋友不在乎..

老天爷有时会打磕睡,也喜欢打哈哈.就看咱运气如何了..他一张嘴,咱们赶紧躲开吧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在网上找异性朋友不大佳妙。要三思而行啊。
ice3 回复 悄悄话 要提防忽悠啊~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替她惋惜。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飘,来看看你,爽着吗?!

爱,管他(她)是网上还是人间,管他(她)是同姓还是异性,管他(她)咫尺还是天涯,只要是爱,只要能翻动情愫,我就珍视它。有爱添着的心,没空儿孤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同性间也许会建立网络情感。

异性?????? 不太敢相信。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网络情感 -- 这个我不相信。

我认为,这是小孩子玩伴家家。 胡弄谁呢?

你同意吗?

祝你的朋友早日康复。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Happy holi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