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唱

做为一个漂泊的人,以漂泊的心,天马行空,一路嚎叫!
正文

SUSAN的心愿

(2011-06-04 20:30:21) 下一个

“老师,我的牙掉了!”

这奶声奶气的声音出自一个叫SUSAN的小女孩。


“快让我看看。”正在餐厅吃饭的我赶紧蹲下身,瞅着这个眼泪巴巴的小可怜。小家伙乖乖的张开嘴,还好已经不出血了。

“没事,没事,不流血了,一会儿就好。”我哄着SUSAN:“来,把这牙包好,回家交给妈妈,让她给你存着,等你牙都换完了,让妈妈把这些漂亮的牙齿穿一块,给你做个项链,肯定很好看!”

SUSAN张开豁着牙的嘴,破涕为笑了。

今年五岁半的SUSAN来自河南郑州,现在和妈妈住在蒙特利尔,爸爸在国内。SUSAN告诉我,他们来到蒙特利尔刚好半年。

SUSAN现在是我的学生,她和其他十来个孩子一起跟我学画画,这是在一个夏令营里。

这天课间的时候,SUSAN一脸郑重的来到我的面前:“老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一副小大人似的表情实在让人忍俊不住。

“好呀,什么事儿?”我克制着自己,装作认真的问道。

“星期六你去教堂吗?”

“为什么要问我这个?”我疑惑起来。

“因为星期六妈妈要去教堂。”她歪着脑袋,忽闪着一对大眼睛。

“噢,老师不去教堂,因为。。。”我本来想说我不信教的,可是我突然意识到好像不能这么对孩子说,孩子觉得既然自己妈妈去教堂,那么所有人肯定都是要去的,如果知道自己的老师从不去教堂,她会怎么想?我犹豫起来。

SUSAN没有觉察到我的盘算,她继续自己的话题道:“那么,老师,这个星期六你能去教堂吗?”

“这个,这个。。。”看着SUSAN企盼的眼神,我心里着实有些慌,语言上也找不到北了。

定定神我问SUSAN:“为什么一定要老师去呢,是不是教堂有聚会?老师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

没等我说完,SUSAN一脸急切的说:“不是的,没有聚会,我只是想让你去!”

“可是,你有妈妈陪着啊。”我急于摆脱困境。

“可是,没有爸爸!”SUSAN几乎是喊出了这几个字。

幸亏其他孩子们都在疯玩,没人理会我们。

但是,SUSAN已经是双眼蓄满泪水了,我觉得心被什么东西狠狠扎了一下!

这个时候,上课的时间到了,我对SUSAN说:“先上课,下课了咱们再说这事好吗?”

可怜的SUSAN抹了一把眼泪,乖乖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孩子就是孩子,什么都来的快去的快,等到下课的时候,SUSAN早撒着欢的跑没影了,可是我的耳畔却一直响着那个揪心的呼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