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唱

做为一个漂泊的人,以漂泊的心,天马行空,一路嚎叫!
正文

原来如此

(2011-06-04 20:12:24) 下一个

我学法语时同桌是位黑人女士,来自非洲的布隆迪,三十出头,却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

有一回由于语言障碍,我与其闹了个天大的笑话。

话说那天黑女士问了我一个问题,当时我没听明白,便要求她重复一遍,她说完了,我还是没懂,法语水平实在有限啊,汗!

黑女士想了想,便找来一份法语报纸,翻了半天,然后指着其中的一个栏目让我看,我一瞅,是广告,她又指着其中的一篇广告,让我读一下,我浏览了一番,大概看懂了,是一家服务公司的广告,服务项目杂七杂八,有婚介,找工,培训等等。

有些懵,便问黑女士是不是想找工作?她连连摇头,忽然说了句想要找个中国人,我恍然大悟,原来她想找个中国对象!

黑女士曾告诉我,她是个寡妇,几年前丈夫喝醉酒后去河边钓鱼,不知怎么就掉进河里淹死了,现在就她带着三个孩子,孀居多年了。

我自作聪明,便问她为什么要找中国人,她说她信任中国人,也喜欢中国人。我又问她想找个什么样的中国人,她指着自己的脚说,想找个医生!

医生?这价码不低!随即我又疑惑起来,医生就医生吧,干嘛要指着脚说?非洲人真够奇怪的。

我犹豫着说中国人和黑人结婚的很少见。听此言,她一脸诧异,似乎不明白我怎么说到结婚上去了,便问我谁要结婚?我也感到奇怪,便说不是你要找个中国人结婚吗?这下,黑女士可慌了神,如果不是皮肤黑,恐怕早就呈现出大红脸了!

她一个劲的摇头,费劲的又解释了一通,看神情我终于明白是自己会错意了,咳,这是怎么说的!

她又指着自己的脚说想找个医生,问题不是又回去了嘛?!我一时愣住了,一脑袋浆糊!

看我如此费神,她急了,突然抬起自己的脚!不是吧,搞不明白,也不至于给人一脚啊!

不对,她怎么把鞋脱了?

哇,又接着把袜子也脱了!——这脚可真够黑的!

黑女士扳着自己的脚,翻过脚底板,嚷嚷着要我过去看,我一瞅——呵,脚是黑的,脚底板是黄的!

说实话,我还真没瞅过黑人的脚,女的就更别说了,糊涂着就走神了!

黑女士指着自己的脚心问我看明白没有,我这才回过味,仔细一瞅,黄色的脚心上有个红斑,咋那么眼熟呢?

一拍脑袋,我终于明白了——咳,鸡眼!

原来如此,黑女士是想找个中国医生帮她拔鸡眼!

这笑话闹的,驴唇不对马嘴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