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唱

做为一个漂泊的人,以漂泊的心,天马行空,一路嚎叫!
正文

“我的移民朋友”系列之三——敢揍洋人的大陈

(2011-05-29 12:17:03) 下一个

大陈这小子不嗜烟酒,看着象个规矩人,面皮白净,个头中等,文文弱弱的,纯粹“百无一用”的书生模样!

大陈说话老家口音特重,“嘛呀,嘛呀”的老挂在嘴边,你可能猜出来了吧?对了,大陈和霍元甲是老乡,天津的。

大陈移民加拿大已经有六年了,现在蒙特利尔。老婆有工作,自个赋闲在家,早已沦落为正宗家庭主男。他说:“唉,干嘛事都太犹豫,所以总不赶趟,你看我现在混的,六年前嘛样现在还嘛样,真他妈没劲!”

大陈这六年把我们这些移民想做的事都干了个遍:拔过大葱,摘过草莓,扛过麻袋,下过车间,做过小贩,干过倒爷,送过外买,读过COFI,这不才念完魁大法语班,正领失业金呢!移民阅历也算是丰富多彩了。

但今儿个我不想记他的流水帐,咱说点新鲜的。

当大陈说他和洋人打过架时,我担心的问他:“在医院没呆太久吧?”大陈挑衅的挥着他的“粉拳”说:“嘛呀,挤兑我是吧?只有我揍别人的份,咱能吃那亏?要不你来试试!”

算了,我不说了,还是让他自己来摆活吧!

以下内容由大陈发言:


我这人不爱打架,那是没文化的表现,可是俗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是吧?不是被逼到那份上,谁愿意动手?要说是种族歧视吧,有点勉强,妈的就是想欺负人!

那会儿我和老婆刚来,也就是911的时候,你说咋就那么寸,偏偏让我们赶上了,整个北美经济都不景气,当时连个洗盘子的工作都不容易找。再加上老婆又怀着孩子,心里那个急呀!还算运气,最终找到了一份在货运仓库干苦力的的工作。说是苦力,其实还是挺轻松的,很多时间都是在与工友的闲聊中渡过的。这些工友来自五湖四海,什么印巴人、东欧人、中东人,黑的、白的、黄的,品种齐全!中国人有四五个,但是只有我一个是大陆来的,其他的都是香港人,老板当然是本地人了。

和我打架的那个家伙是黎巴嫩人,是个工头,个头足有一米九,壮的象头牛!平时我与他也没嘛接触,他的工作更轻松,每天负责开着叉车将货物运进送出。

那天,大块头黎巴嫩人开着叉车要进仓库,在门外大喊大叫要里面人开门,本来这事是由一个香港人负责的,偏巧这会儿他不在跟前,我连忙跑上前去,一按电钮开了门,没承想那个大块头跳下车冲到我面前指着鼻子就骂起来,他是怨我开门晚了。我解释说这开门的活有人负责不是我,我纯粹是帮忙的,那家伙跟本不听,依然骂个不休,唾沫星子溅了我一脸。

你说这叫嘛事,狗咬吕洞宾嘛!突然的,我的肾上腺素陡然激增,这就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吧,反正我顺势就踹出了那一脚,稀里糊涂也不知踹那家伙哪儿了,只见他露着满脸的不相信的表情,“咣铛”一声就躺那儿了。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了,疯了一样居然冲着躺倒在地的大块头又是一顿老拳,直到其他工友赶来拉架,我才住了手。

黎巴嫩大块头爬起来后,一边擦着嘴角的血迹,一边叫喊着冲我挥拳头,却不敢上来和我拼命,明显胆怯了!

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说要处理我,听了我的解释后,他说不会开除我,但是处分是难免的,否则难以服众。然后他又担心的告诫我,小心那个黎巴嫩人报复!

闻听此言我也紧张起来,甚至感到后怕,中东人连“人肉炸弹”都敢做,还有什么他们做不出来的?在班上,我一边工作,一边留意那个黎巴嫩人的动静,身边一直搁着一根铁棒,提心吊胆的混到了下班。回到家,我连忙去朋友那里借了一把一尺多长的藏刀,以防不测!

你问我为嘛不辞掉那破工作算了?唉,那会儿不行,老婆眼瞅着要生了,就指望我这点薪水过日子,何况当时有一份工作真的很不易,丢失了,就象要大祸临头了似的。

接着说事。

第二天,我揣着那把藏刀去上班,一走近休息室,那个黎巴嫩人就迎了上来,我慌忙伸手入怀紧紧攥着刀柄,随时准备给他一家伙!没想到啊,真是没想到,那家伙居然笑眯眯的向我伸出手,以示友好,还一个劲的向我道歉!

整整一天,我所期望的“人肉炸弹”报复行动并没有发生,相反只要一到休息室,那个大个子不是送过来一杯水,就是递过来一个已经剥开了的橘子,还屁颠屁颠的为我掸去身上的尘土,殷勤的不得了。

随后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当然咱也不能小气,道歉的话还是要说的,倒霉的是单位给我了一个警告处分!

你别乐,总有一天你也会遇到这种烂事,到时候别孬种啊!我先喝口水。


要说这第二次打架嘛,那还真跟歧视有关。

孩子出生后,我把老爸老妈给接来了,不然老婆孩子这一大一小我可照顾不了。

一天,听我爸妈说,他们抱着孩子在门口散步的时候,碰到几个十五、六岁的西人孩子冲着他们起哄,虽然听不懂说的什么,但是从态度上看绝对不是友好。我安慰他们说,一帮孩子胡闹,没事的。

谁知不过两天我就亲眼看见了这一幕!

这天是周末,天气格外好,我坐在门廊下晒着太阳看报纸,老婆和我妈推着儿童车在门口的树荫下散步。正当我看的起劲的时候,突然听见老婆在嚷嚷,抬头一看,只见一个十五、六岁的白人孩子,跟在她们后边说着什么,我妈和老婆却一脸的惊恐!

“大陈,你快来,这个小子欺负我们!”老婆冲着我喊叫起来。我仔细看了看,也没见那小子有什么恶劣的举动,便说到:“那小孩跟你们闹着玩呢,别大惊小怪的!”便低下头继续看我的报纸。

“大陈,他用石头砍我,你管不管!”老婆的尖叫声,吓了我一跳,一抬头,果然看见那个倒霉孩子正用石头砍我妈和老婆,她俩推着孩子吓的东躲西藏!我一下懵了,不知道发生了嘛事,有点手足无措起来!

就这一愣神的功夫,老婆已跑到我跟前,带着哭腔就骂开了:“大陈,你还是不是个男人,有人欺负你妈和你老婆你都不管?!”

我一脚踢开椅子,几步就冲出了门廊。那个西人小子见我追来了,撇开正在追撵的我妈撒腿就跑。

也不知我哪儿来的那种神速,那小子根本没逃出几步,就被我撵上了,一脚先踹了他个狗吃食,接着揪着衣领,劈头盖脸一顿打!

那小子抱着脑袋,毫无招架之力,就这熊样还敢欺负人?!


我回头对老婆喊到:“赶紧报警!”


这警察来的还真快,前后不到十分钟!

警察问那小子家在那里,他指了指不远处,警察让他带路去他家。原来这个西人小子就住在我家前边的一条街上,相隔还不到200

大概一个钟头后,警察来到我家,先说了那小子的情况,由于还是未成年人,所以不能予以相关的处罚,已经警告了他的父母,要求他们严加管束自己的孩子,相信他会吸取这次教训的,我却不以为然。

警察又对我说道,你不该动手打那孩子,好在没有明显的伤痕,否则,你会有麻烦的,以后有事记得先报警,自己不要逞能,这事就到此为止。

就这样,一件严重的种族歧视案件,在警察的三言两语中,不了了之了!

我相信那个西人孩子肯定是受家人影响,才会如此对待我们,但是你又能怎样?蒙特利尔这边所谓的“隐性歧视”早就不是嘛秘密了,说不定那天就让你碰上了!

大陈余下的废话此处略去!

当我问大陈,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还用拳头说话吗?他回说:“为嘛不用?!人活着就为这一口气!碰到不讲理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打架。即便打输了,也比忍气吞声憋在心里窝火难受强!”

自此,我对大陈佩服的五体投地,并且悄悄开始琢磨擒拿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这个大陈是真汉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