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唱

做为一个漂泊的人,以漂泊的心,天马行空,一路嚎叫!
正文

遭遇流浪汉凯特

(2011-05-29 12:44:46) 下一个
凯特是个流浪汉,因为它没有家,没人要!

凯特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最后它又会去哪里,同样没有人知道!

凯特无名无姓,因为遇见它的人都叫它cat,所以它就有了现在这个具有普遍意义的名字。

其实,凯特是一只猫,一只流浪猫。

凯特的国籍是加拿大,籍贯是蒙特利尔。


自从暑假女儿报了夏令营班后,离家不远的一个环境优雅的小公园就成为我们每天去夏令营的必经之路。

这天,意外的我们就遭遇了凯特。

当时它正趴在一段水泥墩上懒洋洋的晒太阳,只见它只有头顶、背部和尾巴是黑色的,身体其余部分皆为白色,看起来光泽靓丽,显得很干净,煞是惹人喜爱。我和女儿伸出手,召唤它,本不指望凯特有什么反应,没想到,一听见召唤,它立马就来了精神,迅速跑到了我们面前。我们惊讶地看着这个黑白家伙,不知道它为什么这么热情,很是少见。

它总是围着女儿的书包转,还轻轻地叫着,我立刻想到它是不是饿了?

我打开女儿的书包,把为女儿准备的午饭取出一点,送到它的嘴边,这家伙立刻就大嚼特嚼起来,嘿,还知道向人讨吃的,真够机灵的!这是谁家的猫啊?我四下里张望,公园里一个人没有,可能是附近人家的吧。急着赶路,给猫儿丢下食物,我们就走了。

第二天,我们又看见了它。

它依然那样懒洋洋的卧着,听见召唤就跑来了,玩了一会儿,又给她分了一点女儿的午饭,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送完女儿我回来时,看见它依然还在那里,我就留了意,开始观察它到底是有主还是没主。

来来往往过去了多人,都以为是我的猫,还直夸它漂亮,我开始怀疑这是一只流浪猫。

第三天,我开始有了收留猫儿的想法,便决意在公园里多待一会儿,再观察一下。
没想到却看见了精彩的一幕!

当时我正在逗弄猫儿,突然它露出一副很警觉的神态!顺着它的目光瞧去,原来是几只觅食的鸽子!

凯特翻身站起,弓着腰,瞪着眼,死死的盯着鸽子的活动。

凯特开始行动了,它竟然要捕食鸽子?!只见它蹑手蹑脚的迂回到鸽子们的视线死角,以几乎匍匐的姿态悄悄逼近目标,那样子让我想起了非洲大草原上捕食的猎豹!

凯特躲在一段矮墙后悄悄地寻找着机会。鸽子们也不是吃素的,似乎发觉了危险,都不再低头觅食,纷纷竖起小脑袋警觉的四处张望着。凯特也感觉到自己暴露了,看见它转身离去,我以为它放弃了。

可是,一转身,它又迅速窜到矮墙后,换了个方向,继续捕猎!够鬼的!

矮墙后,是一列小树丛,正好遮蔽了凯特的身影,凯特一个纵身窜上矮墙,箭一般的掠出树丛直扑鸽群!

四条腿毕竟赛不过翅膀,凯特扑空了。

望着空中漂浮着的几根羽毛,凯特愣怔了一会儿,有些灰溜溜回到我面前,我伸出手拍了拍它的脑袋,算是抚慰一下!

后来发现有人给凯特送吃的,原来关心它的大有人在。这样,我可就不敢轻举妄动了,凯特现在成了来这个小公园里的所有人的宠物,私自抱走,会不会惹怒众人?

差不多半个月了,总是能看见凯特,由此心里多了一份牵挂,不知道它将来会怎样?实在没人要,咱就收留它了。

连日来蒙城雨水不断,很担心凯特,雨一住就赶紧跑到公园去探视。

“凯特!凯特!”连叫数声不见反应,心里“咯噔”一下!

正焦虑间,身后草丛里却传来熟悉的“喵,喵”叫声,回头一看,正是凯特,它依然那样伸着懒腰,漫不经心的走了出来!

这家伙也不知是怎么躲过雨水的,都说猫有九命,凯特的生命力同样是顽强的!

这天下午从夏令营接女儿回家,同行的还有几个同一条街的孩子,路过公园孩子们都涌到凯特经常避暑的树丛里,围着凯特就亲热起来,正在此时来了一个白人大汉,他指着凯特说自己想收养它,今天是特意来抱走凯特的,我一听心里失落的不得了,正踌躇呢,孩子们却首先反对了,其中几个女孩子不由得大哭起来,父母们赶紧给孩子们解释,说凯特从此有家再也不用流浪了是件好事啊!

那个好心的白人汉子也哄着孩子们,并提议让孩子们一起把凯特送到他家,以后孩子们想见凯特,他也随时欢迎!一路上孩子们生怕那白人跑了,寸步不离!

凯特是由白人抱着的,一开始,它很乖,也很听话,就要到那人家时,凯特突然发怒,在那白人手里拼命挣扎,接着一通乱叫乱抓,将那白人手臂都抓破了,惊叫声中,那白人只得放手,凯特箭一般的窜了出去,几个起落就跑的无影无踪了,孩子们跟着追了几步,眼瞅凯特失踪了,又放声大哭起来,家长们千哄万哄才说服自己家的宝贝,各自回家了。遗下那西人汉子,望着凯特消失的方向愣怔了好一会儿。

几日后,凯特不见了!

又连着数日依然没见到凯特,有回在街上碰到那个白人汉子,便问起凯特是不是被他收养了,他一连声的否认,还直说遗憾呢。也许凯特被别人收养了,这恐怕是最好的结局,也许被专门捕捉流浪动物的机构抓走了,也许再也见不到它了!

失踪前见过一次凯特,那是大雨过后的一天,凯特身上脏兮兮的,比以前更加消瘦了,我想收留它,女儿也吵着要收留凯特,可是太太不知什么原因对凡是毛茸茸的动物都有一种恐惧感,强烈反对,为了阻止我们的拯救行动,她采取一种分化、瓦解的策略,居然从同事那儿要来了一只兔子!说实话这兔子的确漂亮,除了耳朵、鼻子、四个爪子、尾巴是黑的全身都是白色,这下女儿开心了,我们的联盟破裂了,收留凯特的计划就此流产。

可怜的凯特它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