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换生灵

走吧,人间的孩子! 与一个精灵手拉着手, 走向荒野和河流,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了,你不懂。
正文

高危爱情 小说连载 6

(2011-06-12 14:09:27) 下一个

(六)

 

柳杨快步走到餐馆门口,这才接通了电话。

“宝贝儿,干嘛呢?”电话里的他,口气听起来有些懒散,尾音拖得长长的。不知怎地,听他叫宝贝儿,心头就会涌过一阵电流。

“跟妹妹吃饭呢。你呢?”她柔声应答着,心头漾起初恋般的甜蜜。

“今天的事情比较多,一直忙到现在,一个字——累。就想躺下好好睡一觉,……哎……呀……”说着,他打了一个长长的呵欠,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疲惫。

她没问过他是做什么工作的,但她猜得出他的工作一定很忙,否则不会风风火火地飞来飞去。

“和你在一起的两天三夜,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美妙的事情。今天下午在开会的时候,我都不能集中精力,脑海里总是蹦出我俩在一起的细节……真美啊……”他陶醉无比地说。尽管外面寒风袭人,她还是感到脸上火辣辣地烧起来。“你会想我吗?宝贝儿?”他问。“当然,每时每刻。”她微笑着小声回答。

“那就好,宝贝,我会想你的,我会尽量抽时间去看你。我得走了,晚上还有个应酬,明天一早还要飞回B市。你也注意身体,我想你!来,亲一下,啵——”他匆匆说完,对着电话来了一个响亮的亲吻。她的心快乐得想要飞起来,她也对着电话送出一个他能听到的亲吻,然后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接着又发了半天呆,整理了一下心绪,等到心跳逐渐平复,脸颊不再发烫,她才回到包厢里。

柳苗已经消灭了半盘鸭掌,见柳杨进来,立马换了一副狡黠的神情,用啃了一半的鸭脚掌指着姐姐:“你!给我老实交代,是不是有了新情况?”

柳杨故意不接话,见老鸭汤已上桌,便说:“我先喝碗汤,暖暖身子。”柳苗冷眼旁观姐姐的一举一动,越看越觉得她心中有鬼。难不成这次休假,与某人闪电钟情?私定了终身?这可不像姐姐平时的风格啊!

耐心等柳杨喝下半碗老鸭汤,柳苗再次旧话重提,带点儿撒娇口吻:“快说嘛姐姐,是不是这次出去遇到奇缘啦?说出来让妹妹我也分享分享嘛!”

柳杨在心里盘算着,是不是该告诉柳苗真相。但仔细一想,自己连单啸风做什么工作的、婚姻状况、年龄等等都不太清楚,而自己已经陷入情网,会不会遭到妹妹耻笑?难道实话告诉妹妹:姐姐我这次出去玩了一回时髦的“一夜情”?

柳杨还是决定暂且保密。“别再八卦了,该告诉你的时候,我一定毫无保留。”柳苗不死心,眼珠一转,决定来个等价交换:“要不这样,你告诉你的秘密,我也告诉你我的秘密,怎么样?”

柳杨正喝一口汤,差点“噗嗤”一下喷出来,“你这鬼丫头,鬼点子真多。不过,你要先说,让我看看你的秘密是否值得我交换!”柳杨才不会轻易上当。

柳苗低头喝了一口汤,转动眼珠想了想,先给姐姐打预防针:“姐,我这个秘密可是重磅的,我怕你承受不起哟!”

“切!只要你不是跟陈冠希好上了就成。”柳杨不以为意地说。

“我跟叶梓轩好上了。”柳苗轻描淡写道。

“叶梓轩?你说叶梓轩?”柳杨吃惊不小,这真是个不折不扣的重磅新闻。

她一下子无话可说了,只能用费解而痛惜的眼神看着自己亲爱的妹妹,这个在男人堆里千挑万选的骄傲公主,却挑了个有妇之夫,偏偏这个有妇之夫还那么声名赫赫。

叶梓轩,H市的父母官之一、市委领导班子里排名第三的副市长,主管科教文卫,四十多岁,外形儒雅,风度翩翩,更难得的是写得一手好诗,是H市乃至省里有名的“诗人市长”,也是市委领导班子里最年轻的官员,熟悉他的人都说,这位年轻有为、德才兼备的副市长将来一定会大有作为。但让人叹息的是,叶副市长的家庭生活有些缺憾:他的妻子郑娅丽曾是本市某高校教师,可惜五年前的一场车祸改变了这个漂亮女人的一生——她下肢瘫痪,终身卧床。好在叶梓轩对妻子一直不离不弃,虽然请了一个保姆长期伺候妻子,但他只要有空,就会推着轮椅,带妻子出门散步、看电影、听音乐会。他还向一位中医师学会了针灸,每晚准时帮妻子扎针、按摩,陪她聊天,辅导正在读初中的女儿做作业……H市的一本家庭杂志曾采访过叶梓轩的家庭生活。

“无论生活如何变幻,无论灾难还是幸福,我都会对她不离不弃,我要兑现向她求婚时的承诺。”在杂志上,叶梓轩用诗歌般的语言,传递着他对妻子永恒不变的爱。叶梓轩,也成了市民们眼中的良夫慈父,成了“五好丈夫”的代名词。

可是,现在,柳苗竟然说她和叶梓轩好上了。这个“好”到底是什么意思?是互相好上了,还是单方面好上了?难不成,柳苗成了第三者?叶副市长成了背叛妻子的“不忠男”?

“什么意思?你不会告诉我,你加盟小三大军了吧?”柳杨压低声音,神情紧张地看着妹妹。柳苗在低头喝汤,脸上看不出什么波澜。这回轮到柳杨性急了,她把面前的汤碗一推,挺直身子,口气有些严厉了:“到底怎么回事?你们怎么勾搭上的?”

“姐,你说话不要那么难听好吗?我就知道你会有这样的反应,所以一直没敢告诉你。不过这种事,我也不能对别人说,只能私下和你说说,如果你要教训我,我就此打住,什么也不说了。”柳苗是那种说一不二的性格。父母去世得早,从小她和姐姐相依为命长大,虽然偶尔有伯父家的接济,但她从初中到大学的生活费,几乎都是姐姐半工半读挣来的,对姐姐,她始终怀着如母亲般的依恋和敬畏,有什么事情都会和姐姐商量。但如果姐姐横加干涉和反对,她也敢逆反和顶撞。

“行!我想听听你们……是怎么开始的,毕竟,他不是一个一般的男人。”柳杨尽量让自己平心静气。

柳苗看看桌上的残汤剩菜,叹口气,说:“姐,你不觉得在这种环境里讨论情爱有煞风景吗?我们换个地方吧。”说完,拿起包出去买单了。

柳杨怔怔地看着妹妹窈窕而去的背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上了车,柳苗一声不吭地驾车上路,并且把音响开得极大,信乐团正在声嘶力竭地表白着——

 

死了都要爱

不淋漓尽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这样

才足够表白

死了都要爱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毁灭心还在

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相爱

一分一秒都美到泪水掉下来

不理会别人是看好或看坏

只要你勇敢跟我来

爱不用刻意安排

凭感觉去亲吻相拥就会很愉快

享受现在别一开怀就怕受伤害

许多奇迹我们相信才会存在

死了都要爱

不淋漓尽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

死了都要爱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毁灭心还在

穷途末路都要爱

不极度浪漫不痛快

发会雪白土会掩埋

思念不腐坏

到绝路都要爱

不天荒地老不痛快

不怕热爱变火海

爱到沸腾才精彩

车里的音响翻来覆去就这么一首歌,柳杨明白,这或许是柳苗特意设置的。这首歌,对现时的她来说,一定具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看来这丫头和那个副市长之间,已经不是一般的男欢女爱了。

柳苗一路沉默地开着车,柳杨也不问她要去哪里,任由她将车开得风驰电掣,此刻她的脑海里也是乱哄哄的,自己刚刚和一个来历不明的男人一见钟情,爱火熊熊,不曾想妹妹也堕入了情网,而且是一个一眼看不到幸福的情网。对她们姐妹俩来说,这个即将开始的春天,会带着她们通往繁花似锦的花园,还是通向荆棘密布的山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