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换生灵

走吧,人间的孩子! 与一个精灵手拉着手, 走向荒野和河流,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了,你不懂。
正文

高危爱情 小说连载 5

(2011-06-10 18:45:06) 下一个

(五)

 “姐,几天没见,你怎么又憔悴又鲜艳?”

“你不觉得你的话自相矛盾?亏你还是主持人。”

“切!一点都不矛盾,憔悴的是你的眼神,失魂落魄的,黑眼圈重得像是三天没睡觉。鲜艳的是你的肤质,脸颊那么光泽红润,从来没见过你的皮肤如此光鲜亮丽。是不是换了什么高级护肤品?”

“是吗?我怎么没觉得?”她心虚地摸摸自己的脸。心说:今天可是睡了大半天的觉呢,黑眼圈居然还挂着?今早和单啸风分别后,她在回家的路上就给主编打了个电话,延了一天假,主编连说没事没事,反正是休假嘛,多一天少一天没什么问题。“明天你上班,我们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呢!”顾主编神秘兮兮地说。柳杨再追问,顾主编就是卖关子不答,一定要等到她明天上班再说,她也不再追问。好消息?大概又是她的某篇稿获奖了吧!如果能给她单独发一笔奖金,那才是真正的好消息呢!

一到家,她就一头栽倒在床,一觉睡到下午四点半,然后才打电话,约来柳苗一起去吃饭。此刻,她不想和柳苗再纠缠关于脸色的问题,怕泄露了心底的秘密,于是马上机敏地转移话题,“就这两天不见,你又换了车?哪来的钱?”

26岁的柳苗青春靓丽,是市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平时住在单位宿舍。之前她的座驾是一辆奇瑞QQ,今天却开了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跑,这鸟枪换炮的动静也太大了,而且为姐的居然不知道。

“我们单位不是发了年终奖嘛!加上我去年底不费吹灰之力拉了一笔大广告,发了一笔小财,干脆就犒赏自己一下啦!”柳苗一边熟练地驾车,一边告诉姐姐。“对了,你跟姐夫……真的无药可救啦?”柳苗突然话锋一转。这个丫头永远这样,说话跳跃性很强,经常让人跟不上思路。柳杨闻言怔了一怔,忽然回过神来,怒道:“我警告你,以后别再在我面前提‘姐夫’二字!他都把我告上法庭了,我还能救他?”

 “什么?告上法庭?”柳苗吃惊不小,愤然骂道:“看不出邱平真是个伪君子啊!想当年他怎么追你的啊,死皮赖脸、狂追烂打,又是深夜唱情歌,又是玩儿跳楼秀,闹得全校人尽皆知,你心一软,就嫁了他,结果没几年,这小子就移情别恋,人怎么能这么无耻啊?不行,我得去指着他的鼻子去大骂一通才解气!”

柳苗的性格大大咧咧,敢爱敢恨,到目前为止,她还是典型的不婚族,她有本事把所有追过她的男孩儿,最后都拉拢成了好哥们儿,这让柳杨佩服不已。

“我再警告你,你别给我添乱啊!他也是狗急跳墙,以前我不是一直拖着不签字吗?现在他那个小情人的肚子越来越大,我再不签字离婚,他的孩子都没法生了,他不就是气我不能生孩子吗?归根究底,他的出轨也有我的责任……”

柳杨的声音低了下去。结婚六年,她都没有怀过孕,她也去医院检查过,但也没检查出个所以然来,医生只说可能是工作压力过大,内分泌有些失调所致,吃了无数中药,肚子还是没有动静。丈夫邱平也独自去医院检查过,他回来告诉她,自己完全没问题。“都是你一心扑在工作上,把自己搞得跟个女强人似的,不内分泌失调才怪。”邱平对她的不满和抱怨越来越多。

到结婚第四年,两人的性生活几乎年头一次,年尾一次,并且还是匆匆开始,草草结束,两人都觉得味同嚼蜡,性意阑珊。到了第五年,邱平有了外遇,据说还不止一个。柳杨是最后一个得到消息的人,当她得知一切时,已经到了第六年,邱平一个月难得回家两三次,再后来听说他的小情人怀孕了。这下,离婚变得迫在眉睫。

也不是不愿意离婚,只是这婚离也憋屈,不离也憋屈,于是柳杨就拖着,不肯在协议书上签字。没想到邱平会狗急跳墙,告上法庭要求离婚。也有媒体朋友义愤填膺地建议柳杨去告邱平通奸罪,他和小情人同居怀孕、“人赃俱获”,一告一个准。再说柳杨本人还是个记者呢,如今的笔杆子比刀子还好使,足以杀人不见血,闹得邱平身败名裂是小事,让他下半辈子过不太平也有可能。现在这社会,谁怕谁啊!

也不是没有动过鱼死网破的心。只是思前想后,柳杨还是觉得,轰轰烈烈大闹一场后,除了家丑外扬之外,这桩已经断气的婚姻已难起死回生,对自己痛得麻木的心也难以救药。痛定思痛,她还是一味保持着沉默。就连柳苗都说她:“姐,你太懦弱了!正是你的懦弱纵容了邱平的放荡和嚣张!”我真的懦弱吗?柳杨也偶尔自问。如果懦弱可以避开很多荆棘和锋芒,那么她宁愿懦弱一点。

邱平是个律师,和两个法律系毕业的同学在本市合伙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其中一个合伙人的舅舅是本市中级人民法院经济庭庭长,所以他们很轻易地代理了本市几家大公司的法律顾问,同时也承接一些经济案,在本市法律界算是小有名气。

身为律师,邱平早就将离婚的每个法律环节都设想周到,安排得滴水不漏。在离婚协议书上,柳杨能够得到的,也就是她正住着的一套房子和她自己的工资卡。“我已经对你够仁慈了,这套房子现在市价值一百多万呢,除了单位给我配的那辆车,我算是净身出户,你还要我怎样?”邱平振振有词地说给她听。做律师的,即使是谎言,也能说得底气十足,气定神闲。可柳杨知道,他的事务所每年分红都有好几十万。这些钱,他从来都是自己控制着。柳杨不是个会理财的人,自从结婚后,家里的收入支出她从不插手,都是邱平一手处理。如果不是自己单位将工资和奖金都打在银行卡上,她大概连自己的收入都会拱手拿给邱平保管。

可是,现在,柳杨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她有了他——单啸风,这个名字,就足以让她在孤独的夜里不再寒冷。钱再多何用?她的工作收入足够自己过得丰衣足食,父母早些年相继去世,除了每年给伯父寄去一笔生活费,和给两个自己认养的贫困小学生寄两笔学费外,她别无负担。

是谁说的: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既然菩萨都赐给了此生难忘的爱情,为何不能成全邱平和他的情人?与其困死,不如放生。

“我已经决定签字离婚,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也想通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施人玫瑰,手留余香。虽然我没那么高尚,但我至少做到问心无愧吧!”坐在车上,柳杨目光无神地对妹妹说。“上帝不会给每个人量身定做婚姻之鞋,他总是让人去适应他做好的鞋子。有些鞋子磨合磨合,还能对付一辈子,有些鞋子就算削掉了脚后跟,也还是穿不上。”说着,她凄凉而自嘲地一笑。

柳苗看了姐姐一眼,她既为姐姐心痛,但又无可奈何。

“离了也好,反正你还年轻漂亮,不愁找不到钻石王老五,我负责帮你物色。”柳苗宽慰姐姐道。但她心里却在想另外一件事:不能就这么便宜了邱平!就算要离婚,也轮不到他提出来!姐姐能咽下这口气,她柳苗不能!

到了老汤馆,老板已经为柳苗留了一个小雅间。柳苗是这里的老熟客,一坐下就轻车熟路地点了当归党参老鸭汤,私房辣炒鸭肠、卤鸭掌和蒜蓉菠菜。

不一会儿,老板殷勤地亲自将卤鸭掌和一碟脆黄豆送了进来,“你们先吃着,老鸭汤和炒菜马上就来。”柳苗客气地谢着老板,待到老板关门离开,立即抓起一只鸭掌,肆无忌惮地啃起来,全无淑女风范。“姐,你好久没来吃这家的鸭掌了吧?快吃快吃……”只见她啃得满嘴流油,不亦乐乎。

柳杨也捻起一只鸭掌,正准备开啃,悦耳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是多年不变的《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拿起一看,尾数是999,只是瞬间的呆怔,她马上明白过来是谁,脸“刷”地烧了起来,她倏然站起,扔下鸭掌,拿着手机慌慌张张向外面走去。柳苗嘴里含着半只鸭掌,目瞪口呆地看着姐姐的背影,“一定有问题了!”她自言自语,“我说她怎么会这么爽快地同意离婚呢,原来这么快就有了下家,保密工作做得真好,简直迅雷不及掩耳啊!等下她回来,看我怎么刑讯逼供,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