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换生灵

走吧,人间的孩子! 与一个精灵手拉着手, 走向荒野和河流,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了,你不懂。
正文

高危爱情 小说连载 3

(2011-06-08 12:57:27) 下一个

(三)

         第二天是阴历十五,山上人山人海,到处都是虔诚的香客。他包了一辆车,轻车熟路地带着她在各个禅寺之间穿梭,每一尊佛都被拜到。在每个禅寺的大殿里,他都会虔诚地跪拜,口中念念有词,似乎在祈祷什么。她也学他那样,闭眼合掌,跪拜佛前,双掌落下时,掌心朝上放在拜垫上,据说这样做,菩萨才会对你有求必应。

        在慈眉善目、通体洁白的玉观音像前,他们双双跪拜,她听得他在身边喃喃自语。她也双手合十,举到额前,闭眼默念:“菩萨,求求您,让身边这个男人爱我一辈子吧!”拜完,她不禁悚然而惊:这个祈求是不是太过怪异?观世音菩萨会不会惩罚她的贪心与不良?意识到这点,她马上又不安地在心中默念:慈悲为怀的菩萨啊,请原谅我的贪心吧,您就把我当作一个罪人普渡了吧!

        在昨夜她哭过的沙滩上,此刻她却笑逐颜开,她被他牵着手,小心地从一块块礁石上跳跃而过,如同跨过生活中的一个个坎坷。也许,这真是一个新的开端也未可知。此刻的她快乐得不想思考,不去想明天将何去何从,不愿去面对之后的日子……

        看着这个昨夜哭得肝肠寸断、此刻却笑嫣如花的女人,他也倍感欣慰,他自信是他带给了她快乐和希望。这个女人,应该由我来呵护。生命中经历过那么多女人,却没有一个女人让他如此激情澎湃过。

        在沙滩上,她开始玩“指缝沙漏”的游戏。她抓起一把细沙,紧紧地握住,沙子却“哗哗”地从指缝中漏下。最后,她沮丧地摊开手掌,掌心里的沙粒已经所剩无几。他也学她那样,随意抓起一把沙,却不握紧,而是松松地握住。“看!你不能握紧,否则沙子会溜得更快。”他看着她,“人生有很多事情,都要掌握好一个度,否则只能适得其反。”他希望她能明白他真正的意思。

        聪明如她,自然明白他是在暗示什么。但她不想去问,有些事物,蒙眬或许比清晰更美好。毕竟,他们只是一面之缘的旅人,谁知明日各分西东后,彼此还能记得对方多少。

        晚上,他们给予彼此的缠绵和激情,比昨夜的更为炽烈。因为他们都明白,第二天早晨,他们将要离开此地。他们时而浅睡,时而清醒,时而缠绵,时而休憩。这一夜似乎比任何时间溜得都要快,不知不觉,窗帘的缝隙处已经透出亮光,外面逐渐有了鸟声与人声,离别正在倒计时。她感到万般的不舍。为何消失得最快的,往往是最美的风景?

        这短暂的一天两夜,是她 33 岁的人生中最华美的乐章。

        早餐,她也没有心情吃,只在餐厅喝了一杯牛奶。在餐桌上,他说了一个笑话,想逗她开心,但她却笑不出来。餐厅里有很多匆忙吃早餐的游客,叽叽喳喳议论着快艇的班次,无形中增加了她的离愁别绪。离别在即,却不知对方姓甚名谁。这场邂逅如一场春梦,奇异得让人难以启齿。
 
       
他们相牵着走到码头,几乎一路无话。他不是个善于交谈的人,所以很多人都以为他城府极深,他只是不愿意说废话而已。他自信自己不是个一般的男人,他知道,虽然有时候沉默看起来像个傻瓜,但他也不要一开口就让人觉得确实如此。这是他一贯的处事之道。她的小手被他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掌肥厚多肉,柔软温暖。他比她高出整整一个头,被他牵着走在身边,如此自然、和谐、美好。如果这就是世界尽头,多好!她无比依恋地想。

        踏上快艇,便意味着十五分钟后他们便要彻底分道扬镳了,他们将在码头分别,各奔前程。她坐在快艇的窗边,她偏头看海,坚决不让他看到自己的泪水。他的胳膊揽着她的肩膀,像热恋的情侣那样。但此时此刻,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没有说我会想念你,没有自报家门,也没有问她的名字,甚至,没有要求互相留下电话号码。她曾想主动向他索取电话号码,问他的名字,问他住在哪个城市,可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就此别过有什么不好吗?他既然不说,一定自有他的道理,他想要的,也许不过是“只要曾经拥有、不需天长地久”的状态吧。

        人生本来就是个奇妙的旅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会看到怎样的风景。永远不知道哪个拐角是自己的吉祥地,哪个拐角又是倒霉的陷阱。一切只能听从命运的安排。可是,想那么多做什么?过去的两夜,已经足够回味一生。就像《廊桥遗梦》中的 罗伯特与弗朗西丝卡,他们只是相爱了四天,却超越了一生。 罗伯特 · 詹姆斯 · 沃勒写得多好啊—— “给相逢以情爱,给情爱以欲望,给欲望以高潮,给高潮以诗意,给离别以惆怅,给远方以思念,给丈夫以温情,给孩子以母爱,给死亡以诚挚的追悼,给往事以隆重的回忆,给先人的爱以衷心的理解”。也许,她和他,也像罗伯特与弗朗西丝卡一样,就此别过,将会永不再见。对她来说,她将会用一生回味这两夜一天,这份短暂而漫长的爱情,就如同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永远忠实地守候在他们相遇的地方,时时照亮她灰暗的心情。这就够了。

        快艇在海面上呼啸而过,一首旋律优美、却忧伤无比的歌开始在船舱里回旋:

深情吻住了你的嘴

却无法停止你的流泪

只因和我的心和你一起碎

大雨下疯了的长夜

沉睡的人们毫无知觉

突然恨透这个世界

因为要离别

就走破这双鞋

我陪你走一夜

直到心不再滴血

而你流尽泪水

天空不停地闪着泪

脚步让我心中的一切

希望痛早已经破灭

我恨你

要离别 离别

        居然是阿杜的《离别》,开快艇的师傅一定十分了解旅人的心境吧,所以特意播放了这首让人忧伤的离别歌。她的泪水争先恐后地掉下来,他试图用手去擦,却越擦越多,弄得一张手掌都是湿漉漉的。他干脆扳过她的脑袋,狠狠地吻上了她的眼睛,使劲地吮吸,然后再去吻她的唇,她尝到了自己泪水的味道,咸咸涩涩的。罗伯特和弗朗西丝卡是在雨中分别的,他们甚至没能拥抱和亲吻,就在大雨中永远失去了对方。她至少还是幸运的,还能被他拥入怀中,还能最后地、深情地亲吻一次。

        直到快艇到岸,他才放开她,终于说了一句:“别哭,宝贝,我会想你!”

        这句话却引来她更为汹涌的泪水,“我会想你”也算承诺吗?

        上了岸,他把她送上出租车。在临上车之前,她又回转身,拼尽全力地抱住他,突然出其不意地在他脖子上狠狠咬了一口。他猝不及防,“哎呦”叫了一声,一手捂住伤口,满脸惊诧。而她已经放了他,钻进车里,关上了车门,那个年轻司机很配合地一踩油门,轰然而去。从后视镜里,她看到他依旧呆立当地,一手捂着脖子。不管是思念还是怨恨,就是要让你记得我!是的,突然恨透这个世界,只因为,要和你,离别!

        他呆呆地看着出租车载着她奔驰而去,他一边摸着脖子上的痛处,一边自语:宝贝,我爱你!他摸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

        很快,一辆乌黑锃亮的劳斯莱斯停在了他身边。“机场!”他说。

    “你把我送到机场后,就直接开车去
S市,明天一早我会搭早班机与你会合,不会耽误十一点的签约仪式。”他简短地口述着。训练有素的秘书一边开车,一边点头记下。

他想到即将发生的一切,嘴角不由漾起一抹诡异的笑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