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困在办公室(一)小序

(2012-01-15 09:54:53) 下一个
一、小序

我叫苏西,供职于一家二流投行,一个普通的IT民工。天天起早摸黑通勤到办公室,上班下班,一晃已经十多年。

说起办公室生涯,我首先觉得我办公室里的生活太不健康:从早到晚被关在封闭的办公楼里,整天盯着电脑屏幕,电脑电话处理各种事务没完没了;午饭通常就在座位上吃,边吃边干活,还常常有连轴转的电话会议不讲道理地安排在午饭时间,每每让我出去放风的愿望落空。人被隔绝在办公室里,外面无论风和日丽还是刮风下雨都与我无关,要到下班时间出了办公室才算又重见天日。

办公室里四季空调,我却实在并不受用:夏天往往吹得太冷,不敢穿裙子;冬天更糟糕,脸上皮肤发干发红发烫,然而双手还是冷的,整一个虚火上升。不在办公室里的时候,我并不是这样的。我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这是自己身体对环境的一种直接反应,用来对付快节奏的工作压力。也许我并不承认一个普通工作日里有多大压力,然而我的身体的反应不会撒谎。 

所以苏西我绝不认为办公室生活值得骄傲,真的,亏待自己身体的生活有什么可骄傲的?然而和大多数人一样,我是上班族因为我需要养活我自己。学会文武艺,货卖资本家,在办公室里出卖时间和劳动,往往又是最直接的谋生办法。所以这样的生活还是要继续,直到有一天我能摆脱。

我身在办公室,心怀挣脱樊笼的梦想,间或写几笔困兽犹斗的故事,宣泄也好,小结也罢,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