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米拉的博客

你想一想,如果你们结婚了,他每天应酬,你会满意吗?
正文

那一位少年

(2011-05-18 11:37:07) 下一个
时光就像一把剪刀,剪去了无数个日子。转眼已经三十年过去了。
当初那位少年怀着忐忑、激动、爱慕之心给我写了我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可惜旧书已经不再,难一展释怀。
我当初,想什么来着,错过了今生最值得珍惜的感情?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原来的相貌,原来的身材,啊,不对,他比上中学的时候高了!那时候他还没发育完全,后来我发现他长高了的时候,他已经快结婚了;而我也已经第一次嫁人。
情怀是一丝看不见的线,总是在我们之间游走。我们两个其实很相像,在一个社区长大,看的都是一样的书,讲话都是一样的腔调,性情都是一样地克己为人,中规中距。我时常想,如果我们结婚了,会是什么样?
我后来变的很厉害,不满意过被人支配、千篇一律的生活,向往西方的自由,终于没能在国内呆住,跑到了美国。
我在美国混得很一般,没有成就;他在国内则不同了,已经坐到了局长的位置。
记得上中学他穿过那种家里人手缝的蓝布棉袄,因为很少有人穿,所以我印象深刻。估计他也不肯穿,可毕竟家长的权威大,不得不屈服。跟他交往过一阵子,从来没见他发过火,是个很隐忍,有家教的好孩子。
去年夏天见到了他,当着一个女同学的面,他问我如果我们结婚了会怎么样?
会怎么样?难道时光能够倒流?
想起以前写过的一句词:万里相隔人成陌,欲说无从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