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芥末汁和香煎鱼块

(2016-03-25 23:41:18) 下一个
总想多吃点鱼,琢磨着要简单易做,还要好吃美味。这其实不难,超市里能买到鱼片,回来洗净,擦干,切成大小适中的鱼块。鱼块中放点盐,胡椒粉,抓匀。 然后,用鸡蛋液加点面粉,牛奶,和成糊浆,把鱼块放进去打个滚,放入平底不粘锅中两面煎黄,煎熟,就可以得到 一大盘香煎鱼块了。

平时可以多做出一些鱼块,放在冰箱里,随吃随拿。

现在关键是在鱼块上浇点什么汁了。

这回做了这道芥末汁,浇在煎好的鱼块上,味道独特,清新爽口开胃,家里领导很赞。

我的芥末汁的做法:

将葱花,姜末,柠檬皮屑,一起放入food processor 打碎 ,再加点柠檬汁,橄榄油,盐,红糖,白醋,香油,白胡椒粉,芥末酱,一起调匀,微波炉稍转20秒(让红糖融化), 再调匀,浇在鱼块上就好了。各种调料的比例可以自己掌握,还可以加点辣椒油(如果喜欢辣的话)。

这盘做好的芥末浇汁香煎鱼块请您尝尝:-)



祝您周末鱼块,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XQQ! 我这是自己琢磨的,家人觉得很不错,就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了。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这个芥末汁比较快捷,口味也比较清新,试试看,也许你还有更多好创意呢!祝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的芥末汁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芥末汁好棒啊!
我也一直发愁鱼块用什么浇汁才好,雪七真能干,我今天就学做!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 很佩服你,花园打理的好漂亮!要常去取经学习! 祝闲闲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你的家乡口味美食每次看到都让我口水直流,亲切美味!今天又被你做的炸酱面馋的一塌糊涂,看来我明天也得做点解馋了:-)。 期待你的更多美食! 祝婉妮姐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 我家也喜欢多吃鱼,有同感,握握手! 读了你写的复活节彩蛋的好文,很温馨!祝荔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不客气,你那里美食多多,精致漂亮美味! 我还要去学习呢。祝菲儿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看到你拍的雪景了,好美! 祝晓青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是耶,我想每次吃鱼更快捷一些,就想出这个法子,把鱼一次多煎出来一些,每次吃时再稍煎或烤一下,然后浇上不同口味的汁。 特馋你做的猪肉大葱肉饼! 祝亮亮妈妈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这是想法子把鱼做的多样化一点,可以多吃:-)。你做的日本美食更精致漂亮!祝墨墨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养眼好菜,一定愉快!这个浇汁味道丰富学习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又创新菜了。看着就好吃。有时间也试着做做。问好雪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尽量多吃鱼,这个浇汁记下了,谢谢雪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学一下,多谢雪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好吃!谢谢雪七分享。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把鱼块一口气多煎些出来是个好主意。那个汁儿一定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菜做得太漂亮了!摄影技巧也高,更添香增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