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年出差印度~走马观花谈感受(三)

(2021-07-19 02:54:05) 下一个

我们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一早4点半出发去泰姬陵的出租车,如果顺利应该在早上7点半左右到达泰姬陵。我们准备在泰姬陵逗留半小时就乘出租车返程。

第二天一大早出租车按时来接我俩,直接赶往泰姬陵。一路上司机在高速公路开的飞快。清晨,路上的车逐渐开始多起来,幸好我们出发的时间早,出城去往泰姬陵方向的车道还算顺畅,而对面方向开往城里的车道则已经有部分路段出现拥堵。

我们的出租车在行进中,忽然看到对面逆行线上有一辆轿车突然穿过隔离带的草地,直接开上我们这个方向的车道,车头从远远的方向直接向我们的车冲过来。我俩正在心惊肉跳的紧张时,只见那辆车又迅速地穿过隔离带草地返回到对面的车道上。我们看得出了一身冷汗,司机说那车是想超车没有办法就过来了一下,这种情况常发生。好紧张啊。有惊无险,一路顺利。

早上7点多我们到达泰姬陵。泰姬陵位于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阿格拉(Agra) 城内,是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泰姬陵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是一件集伊斯兰和印度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古代经典建筑作品,是世界遗产中经典杰作之一。

晨光中,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泰姬陵透出独特的魅力。泰姬陵每天对游客开放的时间是从日出到日落,我们是那天早上最先到达的游客之一。随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我们聆听着这个凄美的故事,见证这经典魅力的建筑。

泰姬陵的凄美故事可以在百度上搜到,这里结合我们听到的参观讲解和参考百度,简单的介绍一下。

泰姬陵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 为爱妃泰姬·玛哈尔所建造的陵墓。泰姬的原名是阿姬曼·芭奴, 这个来自波斯的女子,美丽聪慧,多才多艺,嫁给沙 ·贾汗的20多年里,用生命见证了沙·贾汗的荣辱征战,沙 贾汗封她为“泰姬·玛哈尔”,意为“宫廷的皇冠”。1622年泰姬在生下第14个孩子后香消玉殒,年仅38岁。泰姬的去世令沙·贾汗悲痛欲绝。泰姬的最后愿望就是长眠在一座美丽的陵墓中。悲痛的沙·贾汗动用了几万人工,倾举国之力,耗无数钱财,花了22年时间建成泰姬陵,为爱妃泰姬写下了这段瑰丽的绝响。沙·贾汗本想在河对岸为自己建造一座一模一样的黑色陵墓,并在两个陵墓之间建造一座白色的桥,但他的儿子发动政变夺取了王位,并把他囚禁在阿格拉堡。沙·贾汗的余生在阿格拉堡中度过,透过一扇小窗日夜遥望着泰姬陵,直到伤心忧郁而离开人世。他去世后,与爱妃一起被葬在泰姬陵。

我们沉浸在这个凄美的故事里,朱安说好羡慕泰姬陵的女主人,有这样的爱情足以!我俩来到水池边,坐在那张闻名于世的长凳上留下了难忘的照片。这张照片至今仍在我的相册中,只是我没有它的数字版,无法上传。这里借用一张从百度上下载的泰姬陵的照片来留住这个记忆。

早饭还没吃,我俩看到有炸鱼和土豆条卖就各自买了一份。很渴,但是不敢喝自来水,每人买了两瓶矿泉水。快速吃完早餐,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踏上了返程的出租车。回程一切顺利,只是出租车上的空调不工作了,那天天气很热,车里又闷,司机打开车窗,热浪还是阵阵袭来,我俩不停的喝着矿泉水,祈祷一路顺利。

我们终于按时赶回到了新德里机场。拉着行李走到候机楼前,我和朱安拥抱告别, 祝福朱安的巴基斯坦之旅安全顺利。朱安说她会把她在卡拉奇的情况及时用电邮告诉我。

和朱安分别后我来到马拉西亚航班的公务舱休息室,坐下来开始感觉浑身无力,腹疼。休息了好长时间去了好几次卫生间终于好一些了,于是赶紧给自己盛了一碗热鸡汤,慢慢喝下,逐渐恢复了一些体力,按时登上了回家的国际航班。

我到家以后病了两天严重腹泻,再回到到办公室上班时第一眼就看到了朱安发来的电邮,她在卡拉奇的公务进行得安全顺利,没有遇到印度同事们说的那些麻烦。朱安说“巴基斯坦的同事们很友好,讲座效果比预期好很多,印度同事们说的过于严重了,她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我们办公室的同事们听说我病了两天,告诉我最有可能引起严重腹泻的就是那杯去孟买飞机上喝的带冰块橙汁,因为冰块很可能是自来水冰冻而成的。这下完全记住这个教训了。

至此印度之旅完结,时间虽短,但留下了这段难忘的记忆。(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感谢婉妮姐的圣诞新年祝福!!!我好久没来博客了,今天看到婉妮姐的留言,赶紧找了半天博客密码,终于找回来了。好好抱抱婉妮姐,祝福你和家人圣诞快乐!祝福新的一年吉祥安康,快乐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祝雪七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亲爱的小声音的虎年祝福!也给你和家人拜年啦!祝福全家虎年吉祥顺利!阖家幸福健康!万事如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亲爱的婉妮姐的虎年祝福!也祝福婉妮姐和家人虎年吉祥!阖家幸福!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雪七,给你拜年啦,祝雪七全家新春佳节快乐,虎年吉祥安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雪七,祝春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 祝福你和家人2022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问候雪七,祝阖家新年快乐安康!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声音!祝福你和家人圣诞快乐!祝福2022新年健康幸福,平安顺利!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雪七,惦念,期待博客更新~~~
问好,祝雪七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感谢亲爱的婉妮姐的温暖祝福!也祝福婉妮姐和家人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圣诞节!祝福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乐,一切顺利,诸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雪七,祝你及家人圣诞快乐,节日好!健康、幸福。
期待更多的美文!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姐的留言和祝福!真是很抱歉迟了这么久才回复!

在这圣诞新年来临之际,祝福婉妮姐和家人圣诞快乐!祝福2022年吉祥,平安健康!顺心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中秋快乐,迟到的祝福送给雪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欢迎麦子来访!谢谢喜欢!期待2032年在布里斯班的奥运盛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游记很特别,有故事有景致同时穿插工作插曲,喜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说的很对,在外旅行要事事注意,有些地方尽量不喝自来水。现在多么期待整个世界能恢复正常!看来抗疫是场持久战,不管等多久,尽力而为,保持信心,特别期待能有一天可以重回家乡看看那里的一草一木和思念的亲人朋友们。

同祝福婉妮姐新的一周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很喜欢你做的苏格兰饼干!刚刚追读了你的疫情后纽约曼哈顿之旅系列,大赞!期待更多的美文美片美食!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我也是那次去印度才得到的启示,外出不喝自来水。
每次见到你,我都想起这些年来在你那里欣赏到的优美动人的音乐和歌声,我和我家领导一直都是你的粉丝,超级喜爱你的音乐分享,也一起感谢你的音乐宝库带给我们的感动和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山人!喜欢你的博文!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很喜欢你的精彩文笔和美食美片,祝福新的一周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七的美文,很值得记录的经历。
我们跟随雪七了解了泰姬陵-这个世界遗产的经典杰作,更被那凄美的故事感动着。
雪七的经历告诉我们,今后在外旅行要事事注意,有些地方的自来水是不能随意饮用的。
太期待整个世界恢复正常了,让我们能走出去,到那些想去的地方看看。
祝雪七新的一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故事。看来旅行期间不能随便喝冷饮,雪七受苦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向往着要去印度一游,去看看神秘的泰姬陵~~~
雪七有惊无险的游记真精彩,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感人!
也记下了,坚决不能喝自来水!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了。写得真好!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每篇都读了,游记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