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年出差印度~ 走马观花谈感受(一)

(2021-07-05 02:29:18) 下一个

印度是个神奇又蒙有面纱的国家,至少对我是这样。虽然没有去过旅游,却有过一次机会去新德里出差一周,与旅游不同之处在于,接触到的同事和周围人和事也许是旅游中无法见到的,

那年四月的一天,老板找我去,说公司准备派一个4人小组(分别代表设计部门,市场部门,销售部门,和公司总部)去印度为公司已投标的一个大型工程设计项目参加客户的技术鉴定会。我们组负责出工程设计部门的人选,要求我三天后飞印度新德里。

和我同去的还有市场部的一位爱尔兰姑娘朱安,另有其他2人则会从加拿大飞往印度。

我和朱安办好了印度的签证,乘马拉西亚航班公务舱飞往印度。

到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天的气温是摄氏40度,四月的新德里笼罩在炎热的高温下。

坐上当地同事来接机的车,一路开往酒店。路上看到马路两边既有漂亮的建筑,也有很简陋的居民房或棚子,人们有穿着体面的,也有看上去比较贫穷的,偶尔看到几个孩子在路边围着游客讨钱。路上走着的印度妇女们,不管富贵还是朴素,都长得很漂亮。

来到酒店已经近晚饭时分,与从世界各地飞来的同事们集合后,开了两个小时的碰头会,准备每一个技术要点。将近晚上10点钟了,我们才在酒店的餐厅就餐。在这里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一些印度富人带家庭几口人一起在这豪华的餐厅里用餐,与外面路边贫寒的人们形成鲜明的对比。也许贫富悬殊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吧。

第二天一早,来到公司在当地的办公室,大家继续讨论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中间看到印度同事在喝咖啡,我和朱安试着找tea room,却根本找不到。正在纳闷咖啡从哪里来的,一位同事过来说,按一下电话上的特殊按钮就有了。原来是有送茶送咖啡的服务,只要按钮就好了,当地同事说虽然不设tearoom, 但这样可以给更多的人工作机会。下午了,快下班时突然接到了上级通知,原定明早在新德里举行的设计和工程技术论证会客户改地点了,要乘坐明天凌晨的飞机赶往孟买,9点钟会议在那里开始。全队人马的机票已经订好了。

清晨4点多我们来到了新德里机场,坐上了印度国内航班飞往孟买。

来印度前有经验的同事曾经嘱咐我一定要记得,不要饮用任何自来水管子里的水,包括刷牙也要用瓶装的饮用水。在飞机上忘了这事,喝了一杯带冰块的橘子汁。但不知道这杯橘子水后来带来了一系列反应。

下了飞机,来到孟买著名大酒店,会议按时开始。当客户的大老板介绍后,我们才知道,这次客户的公司动员了高级技术力量,专门从美国飞来了一位本行业的博士B,还有大区的技术骨干C,D,E 等,要与我们仔细的探讨招标书中每一部分的设计和工程技术问题。

这场论证会就这样开始了,我们4个人每人都有presentation,每个人讲完,客户的专家们都有很多问题要回答。我的那个部分讲完后,B博士很感兴趣,问了很多问题:从招标书开始,技术基础,设计理念,技术数据,发展空间,新研发方向,国际标准,以及与其他公司的设计竞争等等,问题一个接一个。这些多数在我们的准备范围内,也有临时用到最新专业知识和经验的挑战的问题,对每一个问题都详细讲解后,客户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回答完这些问题,B博士也从刚开始的高傲,到此时的友善,并兴致勃勃地邀请我们继续探讨本行业最具挑战性的技术难题和发展方向。

论证会到晚上7点多结束,客户十分满意。我们四人立即赶去孟买机场,乘印度国内航班飞回新德里,准备乘第二天下午从新德里起飞的国际航班回家。

回到新德里酒店已经很晚了,大家在餐厅一起进餐庆祝一下紧张忙碌的一天,朱安特别高兴,因为那天是她的生日。晚餐后回到房间,突然接到朱安的电话,她兴奋的告诉我,她回到房间后看到一个生日蛋糕,要我马上过去一起分享,原来是酒店特送的。我们俩一起分享着蛋糕,朱安并给她先生打电话报告了这消息,这一天真圆满。(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老!好久不见,向您问好!一会儿去您那里学习!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留言!一定争取尽快发出下篇!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亲爱的婉妮姐,好激动又见到你,让我们来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你的留言很感动,谢谢你一直惦念着我,如同亲姐妹!我一会儿就去你家里拜访,一定有很多美文,美片,美食在等着我吧:)))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期待下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雪七,你离开的这些日子,不知多少次想到你,想发给悄悄话给你,又怕你看不到,也怕打扰你。和雪七是老乡,又像是姊妹,总有一种亲近感,分开了,还惦念着,至今还记得雪七的那些精致美食。今天终于看到你回来了,好开心,真好。先问候一下,再仔细品读雪七的博文。谢谢雪七的精彩分享。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候一声! 我也好想去一次印度,神秘的国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高兴又见到小声音,好久不见,紧紧抱一抱老朋友!又看到你的美文美片了,一如既往的温馨感动,非常喜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好久不见了,抱抱,也祝福你节日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好抱抱菲儿!谢谢来访,很久没见了,祝福你节日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高兴亮亮妈妈来访,紧紧抱一抱,好久不见了,非常高兴在这里见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印度对我来说真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很想去一游:))
这次印度的疫情让人害怕,希望早日恢复正常,也能早日去游~~~
好久不见雪七,看见雪七的身影真高兴,问好,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雪七,拜读好文!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又见雪七发文!抱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