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年出差印度~走马观花谈感受(二)

(2021-07-10 17:38:57) 下一个
印度首都德里是由老城(旧德里)和新城(新德里)两部分组成。老城旧德里占大部分,是这座大都市最具历史意义的部分,其起源可追溯到莫卧儿时代,莫卧儿帝国时期的皇宫德里红堡就位于这里。相比之下,新德里是在殖民时期由英国人设计的。老城现在仍保有许多重要古迹,新城部分则代表了印度现代化的象征。我们这次出差,从酒店乘出租车到办公室多数是穿越德里老城区,感受到这里的古老历史,同时看到许多居民住房简易,人口密度很大,也看到了环境污染和道路拥堵的问题。 

这次出差时间短暂,我们这四人小组的每个人都是第一次来印度。每天工作结束都很晚了,我和朱安都会想回房间休息,同组加拿大来的老G却兴致勃勃的总想在街上走一走。就在我俩在房间里分享生日蛋糕的时候,老G不甘寂寞的出去在酒店附近走一走。后来他告诉我们那天他出了酒店走了500多米后遇到一群人,想向他讨钱,他没有,有一个人向他挥拳头。老G一看不对,就反身回酒店了。老G遇到的估计是特殊情况,不过也提醒我们不要在晚上很晚的时候出门在街上走路。

和朱安一起分享完蛋糕,接下来就是下一天的行程安排了。这次出差任务完成的不错,下一天没有公务安排。按原定计划,朱安第二天下午从新德里飞巴基斯坦卡拉奇去给那里巴基斯坦分部的市场部门办一个三天讲座。我则按计划第二天下午从新德里直接飞回家,准备下一个项目。

头一天和印度同事们聊到朱安要去巴基斯坦出差时,印度同事们提醒朱安,一个女士单独去巴基斯坦出差并不安全,并提醒她在巴基斯坦走在街上必须穿长衣长裤,如果穿裙子则必须将裙子盖到脚裸部分。印度同事建议朱安考虑是否真的要去办这个讲座。说巴基斯坦的同事们都是男士,怕朱安的讲座没有人愿意听,因为妇女在巴基斯坦的地位远低于男人。

朱安听到这些忠告半信半疑,但也很有些担忧,她专门给自己部门的老板打了电话,确认这次去巴基斯坦出差是必要和必须的。朱安的老板听完后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安慰朱安说没有问题,你的这次出差是必须的也应该是安全的。

这会儿,我俩吃完了蛋糕,朱安想到去巴基斯坦必须穿长裤或长裙,很有些焦虑。那时候是夏天,她没有带长裤,裙子也都是半长的。我正好带了一条暗色小花长裙,马上回房间拿来。我比朱安个子稍微高一点,我俩身材差不多,朱安穿上我这条裙子还真正好盖住脚裸,我们俩一下轻松了,带上这条长裙朱安去卡拉奇就没有问题了。

收拾好行装,朱安突发奇想,提出我们俩是不是应该趁这次难得来新德里的机会去闻名的泰姬陵看一看。

这个建议吓了我一跳,要知道我们只有明天上午半天的时间,而且必须在中午11点前赶回新德里机场。泰姬陵离新德里有单程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哪里来得及啊。朱安却去意坚决,她比我小几岁,玩心还很强。我们公司对员工出差后在公务旅程安排内在当地转一下是毫无问题的,只要花费自付就可以了。以前我自己每次出差完成公务后都是立马回家,因为心里总是惦记着家里老公和儿子的吃食,所以没有多少玩心。这次朱安开导我说,来一次不容易,这次又正好圆满完成公务,只利用离开新德里之前这短暂的时间去庆祝一下吧,错过机会会后悔的。

好吧,下决心跟朱安一起去一趟泰姬陵。细算了一下时间,我们必须在明天中午11点赶回到新德里机场,那么推算过去就只有一大早4点半出发去泰姬陵。当时查了火车,没有那么早班的火车,又查了旅游车,也没有那么早班的。于是就只有一个选择,坐出租车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鼓励!那次在印度时间很短,还是留下一些难忘的记忆,记录下来也和大家分享。同祝福婉妮姐新的一周开心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七的分享,很好的经历,也让我们对这个国度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期待下一篇。祝雪七新的一周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也不太会吃印度菜,只是喜欢印度馕饼。刚去你那里看到了你做的夏天精彩美食,非常赞!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迫不及待地跑去你家里,看到了你刚刚做的印度naan,好漂亮阿!看着比我在印度吃的更诱人,要好好学习一下你的做法,随时去取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刚去你那里欣赏了美文美食,很赞!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山人!很喜欢你做的抹茶椰蓉面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印度菜不是太会吃,但女儿和小朋友好像很喜欢,还有她们的裙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做了印度naan. 雪七在印度一定吃过。谢谢好故事,我等着泰姬陵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