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初学葡萄干汤种辫子吐司

(2014-05-08 18:01:52) 下一个

上个星期看到私房高手 为爱走天涯做的葡萄干汤种辫子吐司 。(点击这几个红字,就会把你直接带去原方子的网页)。这个吐司面包实在是太诱人了!

喜欢这个面包有好几个因素,一个是因为汤种面包,一定很好吃(我家人很喜欢这类的面包);还因为是辫子面包,横切面的花纹通常会很漂亮;而且,因为里面有各种馅料,一定很营养美味;并且,还有最重要的一条是做这个面包的大部分材料我手边都有。

虽然我的厨房里葡萄干和山核桃暂时短缺,但这丝毫不影响我要马上尝到这款面包的渴望心情。于是当天就按照原方子做了。

我这是初学,第一次做,又没有葡萄干和山核桃(用其它代替了),然而做好的吐司面包仍然让家里的每一位美食家连声说“好吃,真好吃( ⊙ o ⊙ )啊!“。除了可能这是鼓励我之外,也能从切好的面包片在静悄悄的一片一片的急速减少中 看出大家的高涨热情!


下面这张图是在大家抢面包之前拍的。非常感谢为爱走天涯的好方子!




这里将原方子照抄,我做的小小改动也写下来了。

--------------------------------------------------------------------------------------

原方子如下,我做的改动写在方括号里了。

汤种原料:

100克水
20克高筋面粉


主面团原料:

360克高筋面粉
1又1/2茶勺酵母
50克白糖 【由于我家人不能吃太多糖,减为20克了】
130克牛奶 【由于我的面包机只有和软绵团时才能独立工作,这里增加到了170克】
50克全蛋液(大约为1个整蛋的重量)
4克盐 【减为2克了】
2大勺黄油,化开 【我手边没有黄油,就用稻米油代替了】
1/2杯葡萄干 【我手边没有葡萄干,就放了一层芝麻酱试试】
3/4杯切碎了山核桃仁(pecan)【我手边没有山核桃,就放了一层红豆沙试试】
2茶勺肉桂粉 【酌情减了一点量】
1/2杯压实了的红糖 【酌情减了一点量】
30克全蛋液(涂面包表面用)
白芝麻(撒面包表面用)


做法:

做汤种的水和面粉放一个碗里搅匀,用微波炉高火转30秒-20秒-15秒。。。。。。一直到面糊表面划出的花纹不会消失为止,浓度应该跟小时候家里用的浆糊差不多。

做好的汤种盖好,晾凉以后就可以使用,如果能等到第二天再用的话,效果会更好。

把面粉,白糖,盐,汤种,奶粉,蛋液,牛奶按照粉类材料在上,液体材料在下的顺序放入面包机的小桶里,最面上放酵母,启动面包机的“面团/dough”程序,揉完一遍后,加入黄油,重新启动“面团/dough”程序,再揉一次,直至面团能够形成大薄膜,然后等面包机自动发面一个小时。发到最后10分钟的时候看一看,如果已经发好了,就提前拿出来,因为面包机发面会加热,有时候会出现发过了的情况,勤快点查看一下比较好。

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来,轻轻揉一揉,揉掉大气泡,松弛10分钟,分成3等份,然后将每一份面团都擀薄,撒上肉桂粉和红糖,然后撒上葡萄干和山核桃碎,卷起来,把接缝处捏紧。

将三条面包卷编成辫子状,放入吐司模,用保鲜膜盖好,再次发酵30到50分钟。

烤箱预热到350F/204度。

在面包表面刷上蛋液,撒上白芝麻,然后送入烤箱,烤35分钟左右,中间面包上色后,要在表面盖锡箔纸,以防颜色过深。 刚出炉的面包,放在架子上晾凉后,放密封的保鲜袋里面保存。 要记住哦,面包等凉透了以后再切比较好,要是跟我一样总是心急等不了面包凉下来就切,就会像这样切得不太整齐滴!

(面包烤的时候就已经飘香满屋了,出炉后还要等那么长的时间,真的很折磨人啊,O(∩_∩)O~ )

--------------------------------------------------------------------------------

这个方子很好学,原方子有详细的图解过程,非常有帮助。


下面这两张图是我的面包刚从烤箱里端出来的样子。






按照原方子的指示要放凉,第二天再切开。这可是太折磨人了。实在等不了啦,就等面包稍凉一点后用快刀从一头切下来了两片,给LD和儿子一尝,都大赞好吃。那真是非常的好吃啊!

这个吐司面包以后我会经常做的,争取下次把所有的材料配齐,慢慢提高,一定会更好吃的。

如果您也想做汤种吐司面包,我推荐您试试为爱走天涯的这个方子!

Happy Cookin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翠花姐' 的评论 : 非常高兴翠花姐来访!过奖了,我还是个初学者呢。
也祝翠花姐过一个幸福美满,开心快乐的母亲节!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七妹妹太强了!面包做的比买的还漂亮香甜!赞啊!

祝妹妹母亲节快乐!天天幸福满满!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废话多多' 的评论 : 太感谢了! 我也正想找这个换算呢。很有用,每一句都是真心话,一点也不多,多多益善:-)。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怎么把克换成茶勺汤勺杯子?这家里厨房也这么量,还真觉得不方便

不好意思,多句嘴。

厨房常用容量、重量、温度转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433/201204/15488.html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谢谢leeyan 妹妹来访!我以前做面包也都是照着方子用量杯和勺子量的,有时候做的不是很成功。不知道是否和我的量杯及量勺有关。

这次看到这个方子是用重量克为单位的,试了一下觉得第一次就比较成功。虽然比用量杯要多用一点时间,但是更准确些,成功率也高多了。我会再去买一套标准的量杯及量勺,再做这个面包时用它们量一下,到时会更新到我的博客里。不好意思暂时还不能给你答案,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把克换成茶勺汤勺杯子?这家里厨房也这么量,还真觉得不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