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2万里路,看了些什么?--欧非7国自驾游之一

(2012-08-11 23:07:58) 下一个

这一次欧洲非洲7国的行程从巴黎开始,从巴黎离开回家。去年就想去西班牙,我们的分时度假公司在西班牙有一处房产,所以决定要用一周的分时度假。我的一个老朋友去年说他可能来我在北美的家看看。如果他来,我们可能一起横贯北美洲东西自驾游。但他太忙,不能来。等他决定不能来了以后,我们去订西班牙的分时度假,分时度假已经客满,只有等今年夏天。选择夏天而不是冬天游西班牙,最重要的原因是只有夏天温度才足够高,可以下海游泳。结果夏天是西班牙的旅游旺季,各景点人满为患,而且非常炎热,最高高达43度。好处是可以下地中海,到处郁郁葱葱,鲜花开放,还有丰收的景象,日照时间长,可利用时间更多。

今年3月就订好了西班牙的分时度假和去巴黎的机票,其余的行程没定。我们的目标是西班牙,结果却去了2大洲,7国。第一次踏上非洲的土地,全靠直布罗陀海峡,最窄处只有34公里。我对西班牙的历史,人文知之甚少,除了斗牛之外,差不多是空白:尽管我喜欢毕加索的画。知道他的家乡在西班牙,仅此而已。我以前也看过达利画的画册,但不喜欢他所以不知道他也是西班牙人。游强对欧洲的其他的历史都了解一些,但西班牙,尤其葡萄牙,也是知之甚少。我最早了解到的关于西班牙,高迪的圣家堂和古城墙,都是在文学城里一位mm的博客里看到的(博客名字忘了,当时还去留言感谢她的分享)。读完网友看风景的西班牙葡萄牙自驾游系列之后,才知道了西班牙葡萄牙有这么多的世界遗产,我对世界遗产情有独钟,因为希腊的天空之城美特拉是我几年前去过的世界遗产,很有特色。九寨沟也是世界教科文组织定的世界遗产,也是美得让人没法呼吸的地方。

我在网上查西班牙旅行,没找到对我来讲很有价值的信息。我甚至还去西班牙大使馆的旅游网站注册,希望能得到相关资料,但比较失望。我狗世界教科文组织定的世界遗产,西班牙,找到了这一个网页http://whc.unesco.org/en/list,各国的世界遗产,我读了很久,却仍然一头的雾水,因为地图点进去就是一卫星地图,,怎么也看不清地名。这么多的世界遗产,到底在哪里?还剩几天就是出发的日子了,除了分时度假的那7天,还有北上比利时看网亲飘姐和我们在德国的一个朋友,其它日子的旅馆,全都还没有定。只好去世界风情坛子发贴求助。

发完帖子,不能干等帮助啊,回头又回到那个世界教科文组织定的世界遗产的网站,原来地图右上角可以点击,点一下,地图就从卫星地图变成平面地图,这下好多了,我终于可以规划我们的行程,景点了。弱智啊弱智。

网上求助也有了回音。在网友看风景的建议下,我又读了网友amastroller 昔日的炫煌-- 系列读了网友aranjuez葡萄牙初探系列,还有网友lepton 旧照片-法国西南的大城小镇系列,西班牙看风景去过的地方,我们决定就是依葫芦画瓢,因为他本来就做的世界文化遗产之旅。和老公游强夜战了几个晚上,熬得他挣不开眼睛,终于定下行程。 定下行程以后发现前面有9天实在是赶得太厉害了,鉴于我们的重点是葡萄牙,西班牙,我弱弱地建议,我们不要去德国了好不好?本来不去德国的,但我去见飘姐,德国的朋友离飘姐只有3小时,觉得不远,就决定去了。那时没想,回到巴黎,就是5小时车程,再加上塞车,多出12小时不止!游强说,不好!我们已经同朋友说好,他盼着我们去呢,我也好久没有见到他了。不能改了。我也很喜欢我们的那位朋友,就硬着头皮去了。其实,那两天见朋友,都是我们整个行程里最亮的亮点。风景好,人情棒。人也不觉得辛苦了。

8年前,我们就开始了自驾游。最早是在圣马丁,开车把岛上所有的沙滩逛了个遍。后来是新西兰的南岛,开车逛遍。阿拉斯加,夏威夷,意大利东南,希腊的可夫岛,苏格兰。。。我们都是自驾游。所以对自驾游,我们不是新手。不过,我把行程汇报到风坛的时候,遭到了批评,说我们的行程,穷的穷死,富的富死(时间)。结果呢,没有富的时候,全部都是穷死的。不过,我觉得我们基本完成这次旅行的计划,达到了目的。总共拍了多过12000张照片,大部分做摄影师的,是我。我曾将注意力放在相机的镜头里,前面有垃圾箱也没看见,一头撞在了垃圾箱上,把下巴磕出了血,疼了好些天。

我们的以前旅游,对行程,从来都计划得不细,基本上都是到了旅馆才问,有什么可看的?不像看风景,连停车的地方都准备到了。硬当向他学习。当然这次出了不少的乱子,到了一个古镇,或一个城市,不知道我们要去的景点到底在哪里,比如在西班牙的卢戈城看城墙,根本不知道城墙在哪里,到处找。。以前都是去information问的,这次经常下午很晚才到一个景点,information都下班了,我们语言不通,耽误了不少时间。在以后的游记里我会具体提及,当然,到哪里都新鲜,有时间的话也是不错的。

我们只有在去摩洛哥的时候乘渡船和巴塞罗那的3天用及公共交通工具,在渡船上,游强丢了他的黑莓手机。巴塞罗那的3天地铁上,我们遭遇了3次扒手,这3次,还好,没有损失,但是很吓人。

这次自驾游为什么选择在巴黎租车而不是马德里或其他西班牙城市?

从巴黎到马德里,最便宜的机票是每人100欧。4个人,400欧。这才是我们决心从巴黎就租车的原因。

我们在网上租了一辆车,24天600刀。问好有没有公里数的限制。没有限制。有没有国家数目的限制?也没有。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离开欧洲大陆。我们还车时让他们吃了一惊,你们竟然开了1万公里!我们租的手动车,我从未开过手动车,租自动车要加一倍多的租金,车型要大些,最后决定,还是租手动车,加40多刀,我也算个驾驶员,我们俩都想得很好,游强教教我,我就可以开,减轻一点他开车的负担。最后,我有时间学开手动车吗?1万零78公里的总路程,我开了5公里。车型小,车里塞得满满的,但停车的时候,优点就显露出来了。

我把我们的行程总体归纳为3个阶段,以分时度假的旅馆为界限,前面9天,每天换一处旅馆。每天的一车子行李搬上搬下,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最让游强头痛。分时度假7天,最后8天。第一阶段的9天,游强开了5800公里。在9天里,至少有58小时,我们完全生活在车上。曾经读到读者问看风景,你为什么要自驾游?他的回答是,我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我们也是。两个孩子都很合作,小小年纪就跟我们这样的奔波,折腾,数数大,小宝护照上的海关戳,又觉得他们是多么地幸运!

网友amastroller 在我求助的时候曾问我有没有什么具体的问题要问的,我那时想不起来要问什么,但最搞笑的是,我们把她去过的地方葡萄牙山上仁慈耶稣朝圣所依葫芦画瓢放在GPS上,GPS却把我们带去了同她游记里照片完全不一样的一个山上仁慈耶稣朝圣所!我怎么就没有问问地址呢?遗憾啊遗憾!

我尽量把这篇游记写得详细,让后去的朋友们能够有所参考。乘着我现在还记得住,查得到。

基本按照顺序,我们停留过的地方:

1.Paris, France 法国巴黎

2.Waterloo, Belgium比利时,滑铁卢

3.Gent, Belgium比利时根特

4.Brussels, Belgium比利时,布鲁塞尔

5.Drielandenpunt, Viergrenzenweg, Vaals, Nederland比利时,荷兰,德国三国国界会合点,一脚踏三国。

6.Wesel, Germany德国韋塞爾

7.Orleans, France法国奥尔良

8.Bourges,France法国布尔日

9.Cordes-sur-Ciel, France法国天空中的cordes(在来卡巴那附近)

10.Albi, France法国阿尔比

11.Toulouse, France法国图卢兹

12.Hotel Pirene, Vielha e Mijaran Spain 没有查到中文翻译名

14 Catalan Romanesque Churches of the Vall de Boí西班牙博伊谷地的罗马式教堂建筑

15 San Sebastian, Spain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

16.Derio, Spain为了去西班牙

17.Bilbao, Spain西班牙毕尔巴鄂

18.Yuso, San Millán, España西班牙圣米延尤索和素索

19.Burgos, Spain西班牙布尔戈斯

20.Lugo, Spain卢戈 (西班牙)

21.Santiago, Spain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

22.Bom Jesus do Monte, Braga, Portugal葡萄牙山上仁慈耶稣朝圣所

23.Porto, Portugal葡萄牙波尔图

24.Fátima, Tomar, Portugal葡萄牙花地瑪

25.Tomar, Portugal葡萄牙托马尔

26.Batalha, Portugal葡萄牙巴塔利亚

27.Alcobaça, Portugal葡萄牙阿尔科巴萨

28.Sintra, Portugal葡萄牙辛特拉

29.Cabo da Roca, Portugal葡萄牙欧洲大陆最西端

30.Lisbon, Portugal 葡萄牙里斯本

31.Marbella, Spain西班牙马贝拉

32.Ronda, Spain西班牙龙达

33.Granada, Spain西班牙格拉纳达

34.Seille,Spain,西班牙塞尔维亚

35 Tarifa, Spain西班牙塔里法

36Tangier-Tétouan, Morocco摩洛哥丹吉尔

37..Gibraltar直布罗陀

38.Cordoba,Spain西班牙科尔多瓦

39.Madrid, Spain西班牙马德里

40.Toledo, Spain西班牙托莱多

41.Aranjuez, Spain西班牙阿兰胡埃斯

42.Escorial, Spain西班牙埃斯科里亞爾

43.Avila, Spain西班牙阿维拉

44.Segovia, Spain西班牙塞戈维亚

45.Alcala de Henares, Spain西班牙埃纳雷斯堡

46.Saragossa, Spain西班牙萨拉戈萨

47.Barcelona, Spain西班牙巴塞罗那

48.Carcassonne, France法国卡尔卡松

49.Nimes, France法国尼姆

50.relais de 40 chevaux法国

51.Orange, France法国奥朗日

52.Mornas, France法国莫尔纳

53Lyon, France法国里昂

54Fontainebleau, France法国枫丹白露

第一阶段:谷歌地图最多能一次输入25处地址,第一阶段只好输入两次



firstpartmap.jpg





第二阶段,marbella 住了7晚





第三阶段,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回程

firstpartmap1.jpg

这是一张总图,地方显得太挤,后面两张放大一些


放大




看看这车满得就差挤暴了,这车加一箱油,能跑630公里

x2.jpg

卢戈城的城墙

x4.jpg

西班牙圣地亚哥无数虔诚的教徒前去朝拜的大教堂,朝拜路线也是世界遗产

x5.jpg

法国枫丹白露宫

x1.jpg

路边的向日葵

x.jpg

西班牙埃斯科里亞爾修道院

x3.jpg

游世界不忘反家暴,如果你有兴趣和需要,请阅读以下文章:

  • 你恨人家的老婆么
  • 以爱的名义打翻醋坛
  • 怀疑妻子偷情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二)----受虐妇女综合症
  • 妇女地位与婚外情、离婚
  • 夫妻摆平(二) 夫妻的天平
  • 夫妻摆平(一)男尊女卑是中国传统文化吗?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一)----斯德哥而摩情结
  •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给林妹揉揉。我一定争取好好写。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们不分手动,自动驾照,游强的也是不分的呀。警察看不懂驾照上写什么呢,全是不一样的虫子。。。。。嘎嘎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zj50的评论:
    是呀是呀,这是我们喜欢干的事情,最大的爱好。我已经累得很了,一到景点,立刻精神抖擞。。。。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2002的评论:
    不知道具体的时间,也有可能是不一样的公司。我会帮你查一下。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豪情~~俺脖子都快仰折了~~这一系列要写仔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宝贝儿,再看一遍才知道你的驾照不分手动和自动,,在比利时驾照是分手动和自动的,自动挡的不可以开手动的,手动的好像可以开自动的。。。。你这个不分好像是运气好,如果在比利时给警察碰上了估计就不会给你“不分”了~
    zzj50 回复 悄悄话 精力,体力大于常人。佩服!
    hello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多谢回复。FRS渡轮据说只要35分钟。 难道还是有80分钟的航班?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2002的评论:
    从marbella to tarifa 要开多久?
    1个半小时左右。
    tarifa 的 渡轮是高速的吗(35分钟?), 1小时20分钟。但渡船晚点,贫穷国家的通病。要过海关吗, 过,在渡船上过。
    过海关要排多久? 渡船靠岸前就搞定了。交多少钱?不要钱。
    你们到的是tangier 还是 tangier med? 我们直接到的Tangier,只在Tangier的老城逛荡,没敢吃东西。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去了一天,没带车,租车时的合同不允许。汽车上渡船也很贵。摩洛哥建议找个导游。感觉一般的人对游客,没有那么友好。是传统,保守的国家,消费应该比较低,很多手工制作的产品。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k99的评论:
    谢谢。你能行。西班牙有些景点下午2-4点休息,星期一和星期二关门。要注意查寻,把这个时间用在路上或不休息的景点最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和你见面让我温暖了很久。从你那里裹走到东西也用到离开马贝拉。等着你的暑期见闻,你是细细地游,我是走马观花,听起来吓人,实际上就是到此一游,最后都审美疲劳了。对他们的每日生活,是根本没有办法了解到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地苔的评论:
    谢谢。能对你今后的旅途有所帮助是我最快乐的事。我的驾照不分自动挡或手动挡,驾照还有自动档车限制是头一次知道,学知识了。
    那这个一定要小心,我们超速11公里给西班牙警察吃了一张罚单,50欧没有了。
    hello2002 回复 悄悄话 question about tangier:
    从marbella to tarifa 要开多久?
    tarifa 的 渡轮是高速的吗(35分钟?), 要过海关吗, 还是在tangier 那边海关? 过海关要排多久? 交多少钱?
    你们到的是tangier 还是 tangier med? 从tangier med 到 tangier 要多久?
    谢谢。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去摩洛哥几天? 车带过去了,对吧? 摩洛哥印象如何? 在考虑去那个带有很多神秘色彩的国度。多谢。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也想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额滴个天~~~~~~看完全全程计划和按照计划所跑完的路程所想到的就四个字
    壮观
    伟大

    宝贝儿,你和游强以及二宝贝能够坚持走完这些景点还一路快快乐乐开开心心,那真叫一个了不起!
    这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情~这辈子估计也就只能在你这过把瘾了~
    谢谢宝贝儿分享~
    等缓过这阵我也慢慢少少的写一些2012暑期见闻~让你“穷”过后跟着我着实“富裕”一阵子(我一个暑假就呆在一个地方,你说富不富)~吼吼
    雪地苔 回复 悄悄话 很勇敢!很有参考!

    一个小疑问, 我和你一样只会开自动档车,驾照也是自动档车限制的。那么你就算你会开换挡的, 可行吗?害怕万一警察查到,可能要被罚款或者驾照没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