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生活

能在异国他乡交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隔三岔五地聚一下,海阔天空,共享人生是何等的幸事!
正文

菜园保卫战

(2011-06-08 22:36:10) 下一个
这几天非常郁闷,让我牵肠挂肚,夜不能寐的一件事就是凝结着我和老公无数辛勤汗水的菜园子。本周的一天回到家里,老公发现有不速之客来光顾了我们的院子,并且没打招呼就掠夺了我们的刚见到希望的多种蔬菜苗苗。等我回家到地里查看的时候,发现远处一只棕色的坏家伙竖着耳朵还在那里藏着等待再饱餐一顿。第二天早上,我在和朋友网聊的时候又见到好家伙两只大兔子结伴而来,我的妈呀,怎么那么可恶阿,还拖家带口的来啊。怎么办啊,害得我没心思工作,整天想着院子里的植物。
瞧,这就是那只坏家伙:



看看,这就是被它吃掉的苗苗:有黄瓜,番茄,冬瓜,南瓜。
除了兔子,我还见到了很久没来的松鼠,以前我写过一篇关于帮松鼠搬家的博文,打那时起,我们着实过了一段太平日子。但是好日子不长,新的松鼠又来了,还不是一只,可能是一伙。此外还有一种和松鼠有点像,但是尾巴比较小点,头和背上有浅色条纹的动物,那家伙更坏还会打地洞,据说专吃豆类和块根,以前我们种的豆子都是被它吃了的。很灵活,连张照片都拍不到。我每次去地里看到洞就堵上,但是很快又有了。还有些植物的嫩叶长得大腿高了,也被吃了,兔子不会吃这么高的东西吧?该不是鹿也来?这下麻烦更大了。哎,这个菜园子,让我们欢喜让我们忧!!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我想着有几下几招:
1。围栏:这是解决的最好办法,一劳永逸。但是我们家的菜地很大,围起来是很大的工程我先。可是,如果这些家伙吃上瘾了就槽了,怎么办呢?我们一筹莫展!
2。喷药:这个比较容易,还快。但是药对人有影响吗?我们以前农药和化肥都不用的。还有药效好吗,久吗?我们去homedep和lows看看,做个调研。
3。装上报警器,moving sense。但是对付鹿有用,对小动物有用吗?
4。我先煮一锅辣椒水浇在叶子上,辣死偷吃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