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生活

能在异国他乡交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隔三岔五地聚一下,海阔天空,共享人生是何等的幸事!
正文

可爱又可恨的松鼠

(2011-05-02 20:51:02) 下一个
        原本我是非常喜欢松鼠的,特别是童话书上画的那可爱样。刚到美国的时候,老公告诉我院子里有很多松鼠时我还非常开心,这下可以和松鼠零距离接触了。我每天到院子里,给它们准备豆类什么的,想着松鼠成群结队地在院子玩耍的情景真的让我很激动。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开始烦它们了,第一,它们太多了,为了食物整天打斗弄出很大声,而且把我们种的蔬菜弄得乱七八糟;第二也是让我最生气的,我们家有一棵核桃树,那年结满了果实,我先生说这是种了之后第一次结那么多,我们很开心,准备周末爬梯时和朋友们一起采摘,烤着吃。谁知一天我们下班回家,树上一颗核桃都没有了,只剩下树根部分一大堆壳,那些可恶的小家伙们在我们面前表演扒核桃的动作,还用核桃壳砸我先生。我那个气呀,没良心啊,恩将仇报啊,于是,马上动作,查网,驱逐它们,首先去Low's买了个笼子,里面摆上它们喜欢得无法抵挡的核桃,一旦抓住,开车把它们流放到1公里以外的地方,这样它就不会回来了。于是乎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那个忙啊,放笼子,开车送它们,有时候一天可以抓到5-6只。三周的劳累终于换得一段时间的清静,院子里没有了松鼠,保住了核桃和庄稼。但是,和松鼠的斗争是持久战,过不了半年,新一批的松鼠又悄悄搬到了我们的院里,于是,我们只能又开始行动。
       有时候我会想,到底是它们侵占了我们的家园,还是我们霸占了它们的领地?我们这样做对吗?是不是有点自私?要做到和谐社会真的是很难的。。。

       这是某一天抓到的一个小家伙,看着它那惊恐的眼神心里还是有点不舍得:



放生去喽,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苏州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老乡好!佩服你的耐心,我是实在忍不住了才赶走它们的。我要我的菜地还有我的核桃。没办法,人是自私的动物嘛。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握个手!
我也喜欢松鼠,每天给它们投食.它们也是恩将仇报,在我的花盆里捣乱一气,前几天无意中发现有只花盆里居然被埋了十几颗玉米粒.不过我还是不舍得赶走它们,它们的一举一动多么可爱呀.刚刚听朋友介绍说撒些BLOOD MEAL可以让小动物走开,它们不喜欢那个气味.我正准备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