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生活

能在异国他乡交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隔三岔五地聚一下,海阔天空,共享人生是何等的幸事!
正文

爱与被爱

(2011-05-14 22:29:20) 下一个

         老公要出差一段时间,走的前一晚,我照常帮他收拾东西并不断抱怨他把东西弄得乱七八糟,他一直嘿嘿地笑没发脾气,一副非常听话的样子,我纳闷:他是不是犯什么错误了竟然不生气。

         因为要去一段时间,而且法国的气温比这里低,要带不少东西,他一会儿问我带这个嘛?一会儿又问那个要不要拿?好像出差的是我不是他,我那个脾气大阿,要知道今天下班回到家里连衣服都没换就开始洗菜,做饭,洗碗,收拾一大堆他从院子里收来的蔬菜。家里到处都是他放的东西,那个乱啊,我最见不得这个,头两个那么大,脾气就上来了,说话没好气。叠衣服包好装箱子,准备每天吃的药,好不容易忙完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赶紧让他去卫生间坐好,帮他理发,我不希望老公乱糟糟的样子。理发的时候他不停地跟我说别忘了每天去接孩子,因为平时我只负责送,接孩子是他的事。我说这个已经说过了,你太啰嗦了,他说我不要忙了就忘记。院子里的蔬菜记得隔两天就去采点,如果下雨别忘了关浇水系统,还有别忘记给车加油,晚上早点睡觉什么的,我说你当我是孩子啊。像老太一样啰嗦干吗。赶紧让他睡觉,因为6个小时的时差。他一到那里就要工作的。

         第二天一早我照常送好孩子再去上班。老公中午的飞机。所以回家的时候就我和孩子两个人了,一进门我感到好陌生,以前要是老公最后一个出门或者第一个回家,就会把东西放得乱七八糟,可今天不一样,回家一看桌子上,椅子上干干净净的,院子里的草都割好了,所有的工具都归到车库的架子上,所有的调料都装满了,垃圾全部 扔了。我有点惊讶,这难道是我老公干的?他平时一直那么乱的呀。突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多好的丈夫啊,他怕我一个人太累临出门前都先干好了,我昨天还那么埋怨他,嫌他啰嗦,数落他呢,我有点自责,我怎么那个大脾气啊。换好衣服去院里看看,因为每天是他忙院子的。现在只能我去了,不干不知道,这一去就是2小时那个累啊,有忙不完的事情。想想老公每天都是这么干的,我还经常还嫌他弄得不好,心里非常后悔。看看院里整齐的架子,茂盛的植物,样样都凝结着老公辛勤的汗水。我是食草动物,每顿可以没有肉,但是不能没有几样蔬菜。每天我回家,他总会递上几种新摘的蔬菜,还常常问我想吃什么菜。他在家的时候没有感觉到,现在想起来心中有一种暖暖的被爱的感觉,距离产生美,距离也让我感到爱,老公的爱倾注在每日递上的新鲜蔬菜中,就像他常常说的,每天坐到饭桌前就知道老婆爱我多少。美国人喜欢把爱放在嘴上,我爱你是夫妻之间的口头禅。我们很少这么说的,我们的爱体现在每日对对方的关心上,尽管我常常埋怨他没有条理,但是不管多忙都会烧好他喜欢吃的菜品,做上几样他能吃的点心,还有削好新鲜的水果,每天让家人待在整洁的环境里。而他呢包容,宽厚,豁达,勤劳,还非常懂得搞活家庭的气氛,每当妇女节,母亲节还有我生日,他都会变戏法一样递上几朵我喜欢的鲜花。所以笑声时常洋溢在我们的家里。这就是我们家特色的爱与被爱。爱人是辛苦的,也是幸福的,被爱是一种感觉,是我们要用心去体会的,在我们享受被爱的感觉的时候不要吝啬我们的爱。懂得爱人的人才真正懂得被爱的滋味。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天下夫妻恩爱连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